祖国五年级小学作文
祖国母亲我爱你
我不知我是否爱我的祖国,我只知道,看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站着中国运动员,空中缓缓升起五星红旗,耳畔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我的血液涌动,心跳加快,会随着运动员一起热泪盈眶,欢呼雀跃,看到奥动会期间电视上不断播出的奖牌计数表时,我的心中会不停的祈祷,祈祷中国可以赢过没一个国家,得到每一枚奖牌。
我不知我是否爱我的祖国,我只知道,小时候学画画的我,天天盼望着春天与冬天的到来,因为每一个夏季我就会学中国画,每当拿起毛笔在瓷盘中蘸着中国画颜料,在一张张薄如蝉翼的宣纸上画着牡丹,画着喜鹊时,我都会感到这是我的本能,是我一出生就会的东西,现在只不过是在一遍遍复习,一遍遍熟悉罢了;而冬天,我就可以学习正宗的书法了,坐在书桌前,不断的练习着用笔地方法,不断地练习着横竖勾......我会发现在我的眼中素描色彩油画......都黯然失色,我会不由自主的微笑,会不由自主的赞叹,会不由自主的一遍遍练习。
我不知我是否爱我的祖国,我只知道,历史课堂上当老师讲起鸦片战争讲起八国联军讲起......时我会愤恨,愤恨那些可恶的侵略者,愤恨那无能的清政府,当看到课本上那一幅幅昔日的圆明园美丽画卷,我会情不自禁的赞叹,赞叹它的豪华,壮丽与美丽,当看到课本上那被侵略者蹂躏的只剩下断壁残埂的圆明园时,我惋惜,我痛恨,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愤恨。当老师讲起林则徐讲起百团大战讲起......时,我兴奋,我激动,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淋漓。
我不知我是否爱我的祖国,我只知道,早已习惯了牛奶,面包做早餐的我,在周末的早晨会放弃睡懒觉,和爷爷,奶奶去街上喝一碗热乎乎的油茶。
我不知我是否爱我的祖国,我只知道,当我伤心,受伤,哭泣时,我习惯于一个人躲在房间的角落里,放开音乐,听着古筝,琵琶,二胡......的合奏,让自己平静。
我不知我是否爱我的祖国,我只知道,看见电视荧屏中走在红地毯上的明星们,他们其中那些穿着唐装,旗袍的明星们看上去是那么的亲切,看上去没有了荧光屏,聚光灯上的光芒四射,有的只是一种温暖,亲切,熟悉的感觉。
现在,我想我应该是爱着我的祖国的吧!不然我怎会热衷于用筷子吃饭,写方方正正的汉字,在房间挂上红红的中国结,一遍又一遍的听《国家》......对!我爱她,我的祖国祖国!我爱她不需要任何理由,我一出生注定与她密不可分,我的一切都是她给予的,离开了她我什么都不是,她就是我的母亲,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母亲。
我的母亲,现在您受了伤,你的孩子玉树受了伤,不过我们每一个人华夏子孙都与你们同在,让我们肩并肩,手牵手,一同走过着艰难的时刻,因为新学校会有的,因为新家园也会有的,我们的未来是五彩斑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