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高中作文
她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骑在纸背上,将万水千山行遍。撒哈拉沙漠上她倔强地绽放,波西米亚是她灵魂的原乡。她这一生,不慕世间风物情长,不争凡尘冷暖朝夕,不惧人生悲喜消磨。只为了,心灵可以自由放飞。哪怕和至爱的人,迷散在陌生的风雨里;哪怕从此天各一方,决然相忘。她依然选择远方,选择流浪。她,就是三毛。
最近一直在看有关三毛的书,对她越了解,就越觉得她是一个传奇的女子。她本是借流浪来治疗心中的感情创伤,可没想到这一流浪倒成了她此生的追求,在流浪中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撒哈拉沙漠上的一朵奇葩。是流浪,造就了她唯美悲壮的一生;是流浪,粉饰了她在文坛上的光环。她,一个彻彻底底的背包者,有着彻彻底底的勇气!
说到流浪,我们只是大千世界中一粒毫不起眼的尘埃,不敢高谈,不敢阔论,更不敢与三毛媲美,但对流浪二字,直至现在我还一直怀揣着特殊的感情,因为这两个字,打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我的头脑里旋转。那时候小小的心总是装着一大堆不为人知的烦恼:家里经济不宽裕;爷爷奶奶经常吵架;爸爸妈妈从不关注我们的内心世界,伤心难过时没有人安慰,学习气馁时没有人支持记得那时候一直埋怨上苍的不公平,眼里心里装的都是别人的幸福,自己的悲哀,所以很小的时候我就很懂事,从小学开始就学会了独立自主。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习惯了自由,不受拘束的生活,大半的事情都由自己决定,极少告知父母。
某日,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萌生了外出流浪这个念头,而且越来越强烈。每当看到电视剧里那些自由的背包者就十分羡慕,幻想着自己也能够跟他们一样,背着个背包走南闯北,抛弃尘世的纷扰和烦恼,做一个自由快乐的流浪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数个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心里盘算着如何把流浪进行到底,甚至幻想着流浪路上的一幕幕难忘而有意义的的奇遇。有一晚,我竟想到给家里留一封家书,然后装扮成一个假小子,就这样潇洒地消失,远走他乡,那该有多好埃可惜想得多,勇气却不多,想到家里的亲人,想到社会的险恶,我怯懦了,我知道我不可能那么的自私,更不可能丢开自己的孝心,让父母伤心。
呵呵,小时候的想法或许都比较幼稚,没有勇气的想法多半属于空想。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就是一个思想的流浪者。高一的时候,我曾写过一小本小说,根据自己的想象编了一个故事,虽不是以流浪为主题,但也与流浪挂了钩,里面的主人公就是自己的缩影。现在想想,还真的不明白自己当时怎有那样的动力去写那样长的一个故事,想必当时是想流浪想疯了。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在烦恼多于快乐的日子里,我过完了自己的小学生活,高中生活,大学生活,如今我已是一个小学的教育者。长大后的我才明白,原来,人生就是各种滋味的混杂,只有把酸甜苦辣都尝尽了,生命才算完整。
因为阅历的增长,视野的开阔,交游的广泛,我曾一度把流浪紧紧地尘封在记忆的暗格里,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忘了自己曾有那么强烈的一个关于流浪的梦想。然而,偶尔我还是会做那样的一个流浪梦--直至现在!
工作后,我常常想: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要遵从人生的惯例来生活?读书,工作,结婚,生儿育女,最后归于尘土,长眠于大地之下。大部分的人都要围着这几件事团团转,不断地抉择,不断地纠结,不断地烦恼。如何考取一个好学校,如何觅得一份好工作,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对象,然后就为着茶米油盐不断地奔波,合计。当然,大千世界,也总有那么一些非凡的人能够打破这条惯性的潜则,腾驾于世俗的云雾之上,去追求人生的最高理想,实现不一样的生命价值。虽然他们所追求的道路上或许布满了荆棘,或许都是寂寞随行,但唯有他们才能够真真正正地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我羡慕这些人,也曾不止一次地渴望能有跟他们一样的人生,把生命献给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事业,不必拘泥于儿女情长,为一些无谓的琐事烦恼,那种人生该是多么的洒脱啊!
然而,梦想总是最美的,而现实却总是最残酷的!我依然只是一个思想的流浪者,偶尔躲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用幻想满足自己,武装自己,等到我真正放飞梦想的那一天,也许就是下辈子的事。
我喜欢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我多想打破我的人生惯例,去开创我想要的人生!
关于流浪,三毛注定是一个绝世的奇女子!而我,只能与它相约,在尘埃落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