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高中作文
唉,要是一辈子这样安逸舒适地躺在这儿该有多幸福啊?我幻想着那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爸,妈,我找你们商量点事儿。一声急促的吼叫把我从梦境拉回现实,我不禁惋惜,明明是那样美好的梦呀,却被打乱了。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开门声,我抬头看看,是小宇啊,他进了房间并走向还在电脑前工作的妈妈,我静静听着、看着他们的谈话。
妈,我同学过生日,我得买些礼物。小宇说道,那你准备买什么呢?需要多少钱?妈妈将视线移到小宇身上,嗯少说要三四百吧,因为我答应他买一个大蛋糕的,然后他负责订酒店。小宇看似满不在乎地看着天花板,妈妈愣了一下,随即便点头答应了,是小南过生日吗?嗯小宇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一下,然后面带笑容地向我这边走来。
小南啊,我知道他的,他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居然出手这么阔绰呀,其实小宇家并不富裕,买蛋糕的钱足够全家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之中
可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劲耶!我怎么感觉自己悬空着呢?于是我睁眼一看,哦,我的上帝啊!我正被小宇抓着呢,哇哇,好痛好痛,轻一点啦,天哪,他居然把我和另几位兄弟姐妹随便卷了一下,便粗鲁地塞进了黑黑的深渊,在小宇那黑黑的口袋里,我问着和我一样被困的兄弟姐妹,他们也和我一样是红色的,你们是从哪儿来的呢?其中一个显然注意到了我,便回答说:老板前三天刚刚给妈妈的工资里就有我们仨,另外一个接着说:可是这么快就转移阵地了,不知道下一个地方会是哪儿呢?神情却是有些凄苦。就是啊,唉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好像到了目的地,因为小宇从出租车上下来了,真是的,明明只要走一刻钟就可以到了,却非要花这个冤枉钱打的,用小宇的话来说就是走路会很累。
我伸出头看看,小宇正走进一家蛋糕店,竟然是元祖,这儿消费可高了,就凭咱们四个也换不来一个很大的蛋糕呀,算了,我也管不了他怎么用我们了。
买一个四百块钱的蛋糕小宇伸进口袋掏出我们四个苦难同胞重重地往收银台上一敲,妈呀,我险些就骨折了,年龄11岁,我三个小时过后来拿,然后便拍拍屁股走人了,我们又被关进了偌大的抽屉。
他到底会不会消费啊,一点也不知道勤俭节约,小妹翻了翻白眼,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就这样有什么办法呢,家里明明不富裕还要装阔,妈妈也很宠他啊!我流浪过程中也见过不少这样的孩子的,要不是他们不懂得如何正确消费,我们的阵地才不会转得这么快,阵营也不会这么多啊!另外两个齐声附和道:就是就是。
我们就这样聊着,直到一声稚嫩的阿姨好打断了我们的谈话,于是我们都竖起一只耳朵静静听着他们的话。
有五块钱的吗?小男孩的声音有些颤抖,应该有些害怕,有的哦,但是十块的会更好吃,你有十块钱吗?营业员亲切地问道。我有的,但我只想买个便宜点的尝尝鲜,没必要买那么贵的。好的,你稍等一下,营业员打开抽屉找钱,我趁此机会偷偷看了小男孩一下,他比小宇略小一点,但看他的穿着,家里应该不穷也不富,和小宇家应该差不多吧,可是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呢?哇,小妹居然能道出我的心声,还想再多看一眼,可是呯的一声,抽屉自动关起,不过还好,我们还有耳朵。
我听到高跟鞋的声音了,想必小男孩正在吃着吧,啊!都快四点了,得快点吃,待会儿还要走到城西姥姥家呢。城西?我差点惊乎出来,我们四个面面相觑,这边可是离城西不远啊,居然用步行,真是节约。好榜样,我喜欢这样的这次是二弟说的,我大大的赞同,还是一句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接下来的几天内,我又流浪到不同形式的人手里,不同的地点,我都快散架了,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学生手上,但所待时间往往不长矣,还险些被学校小店的其他兄弟姐妹好几次压死砸死,真是够险的。
唉,我就这样流浪啊,流浪,真的好希望人类能适当消费啊!不然,我这类的兄弟姐妹可真会老得很快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