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我喜欢看书,特别是童话故事。这几天我一直捧着《格林童话》看个不停。《小红帽》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这个故事生动有趣,让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现在我可以背诵故事的内容了。
故事讲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叫小红帽。有一次她去看望外婆,让一头狼盯上了。狼用他的花言巧语赢得了小红帽的信任。他诱骗小红帽到附近的森林采花。然后他吃了小红帽的奶奶和小红帽。
多亏有猎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并杀死了狼。后来,当小红帽再次去奶奶家时,她又遇到了一只狼。这次,小红帽没有被骗。因为第一课,她和奶奶用智慧杀死了狼。妈妈说,这就叫做“吃一堑,长一智”,就是吃过一次亏之后,要记住,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小红帽被骗了,因为他没有意识到狼的狡猾本性。现在社会上也有一些人表面上和善,实际上坏透了,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所以我们和一个人交往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楚这个人,不要轻信别人的话,不然会吃大亏的。
老师和家长一直告诉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这样我才不会被小红帽骗了。
后来,小红帽学会了做人。在第一次经历之后,他第二次没有犯重罪。他还巧妙地消灭了恶狼。这样的小红帽我喜欢。其实我也会犯小红帽一样的错误,比如做完作业不知道要检查,结果会做错很多,受到了老师及妈妈的批评,后来,我做完作业后记得要认真检查,作业错的就比较少了。
这让我明白,知道错了,就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