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作文
我始终记得这样一句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用在我们对书的选择上也非常的合适。
因为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坏书也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对于处于“人之初”的我们来说,人生最初的几本书尤为重要。我从小就喜欢看童话和寓言,因为它有力量影响和教育我们的孩子。
在这些书中,我最爱的是《格林童话》。在那些新颖、鲜活、生动的童话中,我找到了另外一个多彩而真实的世界,幼小的心灵认识和感受到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以一颗充满童真的心看待自己身边的一切。
在《格林童话》的故事中,既有我还牙牙学语时就认识的老朋友:美丽纯洁的白雪公主、幼稚纯朴的小红帽、可爱善良的灰姑娘……,也有我认字之后结识的新朋友:漂亮机智的马琳、朴素善良的汉斯、自作聪明的小卡特里斯……。
我非常喜欢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关注着他们每个人的命运,常常为他们悲伤的结局感到惋惜,为皆大欢喜感到快乐。我对故事中天真善良的角色充满了爱,但对阴险**的角色充满了恨。在《格林童话》神奇美妙的故事中,还常常会有一对恋人出场。
他们的爱情有欢乐,也有曲折。在他们由于坏人的破坏而分手时,我为他们捏一把汗;在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时,我又为他们开心。总之,我牵挂着《格林童话》中的每一个人物,和他们一起快乐,一起忧伤,一起跌倒,一起爬起。
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常常使我深深的陶醉在《格林童话》神奇的世界中。
《格林童话》这本书使许多像我一样的小朋友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天堂,有了梦幻般的朋友,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十分充实,对未来充满了纯真的美好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将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追求我们的梦想。《格林童话》真是一本适合小朋友们读的好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