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觉着时光开始沉淀了,如一抹繁华的艳阳,从夏日旁晚清凉的池塘中滑落,悄然走进了秋日的诗行。彼处,依旧是微风不燥,岁月静好。万里黄沙之上,依旧有人沉腕拨镫,疾书一行字:“相忘于江湖”。其实在光阴里,我们都是赶路人,终归有一天日子将会过得如烟火湮灭那般平静且丰盈。正如微风,拂过草地上的清露,在林间流动之际,那些路边的小花儿开也不再张扬。
素白的光阴里,短暂的相遇邂逅,我们转身便策马扬鞭,奔向远方。而在时光荏苒里随心事渐渐寂寞的日子里,谁又繁华了悲伤,疼痛了幸福。最后,又是谁背负着沉重的枷锁,固守仅存的坚持,明知无望却忍着寂寥划过了逆流的哀痛,终于嗅到了春。
曾经,我们都不停奔赴着自己最美的风景,却一直在放弃。暮然回首之际,夜幕却依旧如期降临,举目四望,偌大的桌边只我一人,空对,一盏冰冷的茶。才明白那些曾相伴走过一遭的人,那些当初索然无味的问候,那些毫无方向的旅途,那些种种过往的云烟,原来才是这世间的所有懂得的馈赠,也许只有光阴知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默契,日久弥深,却又宛如初见,忽尔盛开,。
每每念起沈园遗梦,心中倍感凄凉。时常做想悠游放荡如陆游在遇上唐婉那一刹间,眼帘中饱含是情、是怨、是思、还是怜。如若是我,定会上前一步,浅浅微笑,谢谢你给了我这一段清浅的韶光,愿你别空负了我的流年。
红酥手,黄籘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始终觉得这世上总有一个人,温柔了你的岁月,惊艳了你的时光。也许只是陪你走过了一段路,也许只是曾经给你温暖。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想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天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些,刚巧都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吗?
静默无语,一个人彳亍在光阴的小陌上,静看两旁花开花落,细数天机云卷云舒。就这样默默走着,牵挂着,遇见也许正是一朵花开的缘分,而生命恰恰是懂得的修行。
依着门扉,在夕阳里静坐,握一卷书品一杯茶的安宁。岁月仿佛在时光中淬炼的越发醇厚了,而你我依旧过着寻常的日子,不哀不喜得失安然。
见与不见,何止想念。
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走走停停,看路边风景无数,人生,盼的就是流年无恙,光阴留香。沉浸在春天的花香里,不愿醒来。那些留在记忆深处的便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在这些风景里,我们陶醉,我们欢呼,我们细细品味。那年,那月,那一天,那个人,也许,每一天,我们都拥有最美的回忆。
青春,将我们的记忆拉长,虽然短暂,但青春里那些最美好的风景,像长长的电影画面,在我们的脑海一遍遍放映。回忆,让我们一次次流泪,一次次哭着微笑。青春,是人生的春天,是人生的希望,是人生最美的花朵,散发着春天里最明媚的一缕幽香。青春,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青春,让我们的时光如骏马,奔腾不息;青春,让我们的生命融入最新鲜的血液。
青春,是一次精彩的旅行。在青春里,我们走过春天的田野,淋过春雨,沐浴春光,迎着春风,闻阵阵花香。生机勃勃的春天,姹紫嫣红的春天,春意盎然的春天,春情绵绵的春天,一幅人生中最美的画卷,在我们的眼前、脑海里、心灵深处徐徐展开。春的暖,春的美,春的妩媚,春的萌动,春的意象,对我们来说,都是那样新鲜,那样深刻。
青春,是一首动听的歌曲。在青春里,我们唱着春天一样美丽的歌曲,我们将友谊歌颂,将亲情梵唱,将爱情朗诵,将梦想吟唱。青春,是音律美妙的五线谱,每一个音符,就像电线杆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热闹欢腾。青春,是最有灵性的音律,是最曼妙的歌曲,是最激动人心的人生之歌,是最充满画面感的生命之曲。
当我们走在青春的尾端,才发现,青春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当我们还沉浸在青春的美梦里,殊不知青春已悄悄离我们远去;当我们意识到青春的风景已经走远,才发现,原来,逝去的,才是人生最美的风景;当我们清楚的意识到,逝去的再也找不回来,才发现,青春的故事,青春里的人,青春里的爱,青春里的跌宕起伏,才是我们最值得珍惜的东西。
青春已逝,好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时光深处怀念青春的美好,缅怀青春里那些越走越远的友人,痛苦自己逝去的友情,在远去的青春爱情里悲伤得难以自拔。美好的时光已散,美丽的人生春季已过,那些曾经熟悉的青春画面已渐渐走远,那些美丽的青春音符还在我们心底或远或近的奏响,那些青春的故事,还在我们的灵魂深处,留下或浓或淡的印记。
我们相信,青春的那些人与事,都与我们的生命,生活结下了不解之缘。对于缘,我们有时会过于执着,曾经拥有的缘分,我们会无比珍惜。可是,当缘分已尽,我们会默默流泪,婉惜,痛楚无比。于是,常常纠结缘份的来去,常常叹息缘份的逝去,常常感念缘份的美好,常常忧伤缘份的终结带给我们的伤痛。
其实,可以不必太在意;其实,可以不必太忧伤;其实,可以不必太勉强。与其,执着于逝去的友谊,不如,把它当作人生一段宝贵的财富,轻轻安放在时光的门楣;与其,执着于逝去的初恋,不如,把它当作人生一段美丽的风景,静静安放在心灵的一角,偶尔回味一翻;与其,执着于缘份的去留,不如,把逝去的缘份也当作是一种值得珍惜的缘。
每个季节,让我们微笑面对失去的缘;每段光阴,让我们坦然面对逝去的缘;每寸流年,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缘;每个未来,让我们创造属于自己新的缘。生命中,没有比纠结过去更让人放不开;没有比固执地怀念更让人痛苦万分;没有比停不住的叹息更让人多愁善感。过去的,我们不必太耿耿于怀;逝去的,我们不必给自己加压;比自己过得好的,我们不必让别人的幸福掩盖自己创造幸福的能力。
岁月,留给我们的,是从伤悲中醒来的时间;流年,留给我们的,是从怀念中懂得珍惜的机会;光阴,留给我们的,是珍惜幸福、懂得幸福、创造幸福的时光。流年无恙,光阴留香。每一段缘的遇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下一段缘;每一段缘的结束,是为了让共同的回忆加上一个“流年无恙,现世安稳”的祝福;下一段缘的遇见,是为了让彼此都过得舒心快乐,为了给这段光阴留下醉人的芬芳。
青春里,我们一往无前,劈荆斩棘,当青春已过,走向人生的夏季,向岁月的高峰冲刺的同时,别忘了,把青春这幅画卷轻轻卷起,安放在生命的一角;别忘了,对自己和同伴说声:流年无恙,光阴留香。春天的花香总会散去,但记忆是不会轻易忘记的。留一份清香在光阴里,留一份爱意给自己,写下祝福在流年深处,但愿我们都不会错过“缘”这份幽幽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