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初中作文
如清泉般的勇气
天空灰蒙蒙的,我的心也是如此,怀着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格外沉重
的心情,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老师那严厉的话语,同学那鄙视的目光,爸妈那失望的表情,心头便又蒙上一层阴云。一阵寒风吹,我不仅打了个寒颤,风,好冷,心,也好冷。
刚过马路,见一位戴眼镜拄着拐杖的大伯正要过马路,一看便知是盲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唉?我长叹一声,走向前去对他说:“大伯,我扶您吧!”他那满是皱纹的脸上浮起一丝淡淡的微笑,他用和蔼的语调说:“好孩子,谢谢你,你不必扶我,我也能过去。”我吃了一惊,急切地问“大伯,您一个人过马路不安全,还是让我扶您吧!”他斩钉截铁地说“我即使失去了双眼,但我还有脚,还有感觉,还有拐杖,我还是一位独立的人呀!”说罢,脸上再一次浮现出那坚强勇敢的微笑。转过身,用他那仅有的拐杖,试探着,摸索着,一步步向马路对面走去。
我被震撼了,我的心被一个盲人对生活的乐观所震撼了。面对这个凄黑陌生的世界,他并没有倒下,并且站了起来,站得还很稳,很直。因为在他眼里,生活充满了情谊、充满了欢乐,更充满了勇气。
看着这个“英雄”渐渐远去的背影,我蓦然发现他那仅有的拐杖早已不是无助的化身,它象征着一种勇气,一种可以战胜任何困难,任何挫折的伟大的勇气,这种勇气如同一股清泉,悄悄地流入我的心田,冲走了我沉重的思绪,留下的只是光明与希望。
天空湛蓝湛蓝的,我的心也是如此。满怀激动的心情,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我也能,我要好好学习。一阵微风吹过,好暖,心,也好暖。
歌唱勇气·青春
“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听着梁静茹的《勇气》,让我不禁产生疑问:青春需要勇气吗?
青春需要勇气,当我们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学生时,面对可堂老师提出的问题,后悔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然而进如青春期的我们,对于一个只需轻轻抬手的动作却唯恐避之不及,我们担心举手以后答错了,会遭到嘲笑,但我们却没有想到当我们错了,老师会指正,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学习。总而言之,我们缺少面对流言的勇气。
青春真的需要勇气。曾当我坐在教室思索着该如何去理解青春勇气时,一个朗诵张养浩的《山坡羊·潼关怀古》改版的诗词时,我似乎从中找到了歌唱勇气的勇气。虽然只是一首改动过的词,但对多少人来说是对古人的一种不敬,甚至不屑去多看一眼,可这位可爱的同学却不顾旁人的流言蜚语,在这吵杂的课间教室中大声朗读。即使没有人注意他,但他始终也读出了自己的心声,难道这样做不需要勇气吗?
是啊!青春真的需要勇气。当步入青春期的我们与父母发生争执时,如果我们能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就能缩小与父母的年龄差距,化解与父母之间的代沟问提。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拥有这样的勇气呢?
真的,青春真的需要勇气,请鼓起勇气的风帆,进行一次充满风险的青春航行吧!
请打开青春的歌谱,让勇气谱写一曲优美的青春之歌吧!
请不要相信“沉默是金”与“是金子就会发光”的‘缪论’了,请别沉默,让勇气代替青春发言吧!
青春真的需要勇气,梁静茹用歌声唱出了她的心声。
青春真的需要勇气,让我们一起歌唱《勇气》吧!
带着勇气出发
十六岁的年龄,充满着迷茫叛逆,我们逐渐长大,我们的生活逐渐充满烦恼,每当我失望惆怅,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时,就会想起住在我心中的那个加拿大女孩,于是,重新整理好心绪,带着无畏的勇气重新出发。
忘不了安妮刚到绿山墙时,还是那个充满幻想爱较真的小女孩,纵使她对这片陌生的土地一无所知,却也从不惧怕,面对周围人的不理解不认可,尖刻的语言冷淡的目光,她却从来没有在乱扰的尘世中迷失自己,只是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心中最好的自己,在错误中完善是自己,改善
自己。她是一个对感情特别敏感的人,她对待她来之不易的亲情和友谊总是一丝不苟。她总愿意付出,愿意努力,她希望可以使她最亲最爱的人自豪,快乐。她的想法总是特别单纯,她的心地永远是那么善良,她逐渐的取得了所有人的认可和尊重,收获了一份最崇高至上的友谊和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学业。然而上天却在这时带走了她最亲的马修,马瑞拉这时也劳累成疾,她坚定地放弃了她梦想的崇高学业,回到了这片她一度最爱最亲近的地方,这里见证了她的成长,见证了她从一个懵懂爱闯祸的女孩到出落成一个落落大方,温文尔雅的少女的成功蜕变,这里成就了她的今天,现在她要回报这片她最热爱的土地。我清楚的记得,这一年她是十六岁,她无畏的勇气使我为之着迷,从此安妮的精神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
我没有遇到安妮那么多的困难,那么险阻的人生道路。安妮自信、勇敢、执着。她无畏的勇气也时常激励着我,使我在黑暗的道路中行走的时候,时常能点燃心中的明灯,找到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