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姥姥作文
20xx年4月9日星期六阴转晴
我的姥姥是我最敬重的长辈。在我心里,姥姥是世界上最智慧的人。可是如今,陪伴了我十三年的姥姥,卧床不起成为刺痛大家内心的一道风景。
姥姥虽然年纪大,但身子骨一直都十分硬朗。她在老家种了一园子的菜,各种各样。妈妈怕姥姥累着,便劝姥姥别种菜了,多休息休息。可姥姥不肯,我都种了一辈子的地了,你不让我种菜,我每天都闲的慌。这是我的工作,怎可丢掉?没办法,家里人都依了她,一有空就回家帮忙。谁都明白,若不依了这位老人,她那么倔强,肯定会不高兴的。第一次见到菜园里那种丰收的盛景时,我们都惊呆了,这位老人一定花了不少的心血,种下的葱比我的2/3还高!姥姥笑着看着菜园,万分的骄傲。我忽然对这位老人肃然起敬。没过多久,姥姥又一头钻进了菜园,总留给我们一个忙碌的背影。
有一次,妈妈将姥姥接来了我们家,说是她自作主张要给姥姥放个小假。姥姥也想我了,才丢下她的菜园来看我。我一开始并不知情,姥姥来到家里了很久,我才意识到。或许是姥姥见我写作业不忍打扰,所以不来跟我说话吧!晚上,和姥姥睡在一起,我有些不自在。姥姥向我敞开她的胸膛,伸出双臂,将我紧紧地融入怀中。哎呀!你的脚怎么这么凉?我给你暖暖!黑暗中一双万分温热的脚将我的脚夹在中间。也不知怎么地,原本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了。窗外呼呼刮着冷风,可我却在姥姥的肩头、温暖的被窝里,度过了冬日那个严寒的夜晚。
姥姥什么都好,只有一点不好吸烟。戒烟了好几次,可最后终究还是失败了。妈妈一回老家,便藏姥姥的烟,姥姥也不急,每回都拿金钱利诱我。但我知道这并不好,便拒绝了。但是我还不太懂,最后还是告诉了姥姥烟藏在哪儿。至于钱,我从来不要,我只想吃个冰棍儿。于是,姥姥变戏法般变出了一个冰棍儿。我那时以为,这样做既满足了我,又让姥姥开心,应该是正确的。可是我并没有想到,自己是在为姥姥的身体雪上加霜,这个心强体健的老人身体开始渐渐跨掉。而我,也与此事脱不了关系。
20xx年这个喜庆的日子,是姥姥七十岁的生日。我们选择了在饭店过,姥姥再三拒绝,但最终孩子们的孝心让她不得不去。你们吃吧!我不喜欢吃外面的饭。给我来碗面吃就可以了!姥姥刚一上座便发话了。今天是老人的生日,所以我们都默许了。那一顿饭姥姥吃饱了没有,我无从判断。甚至连老人吃了没有,我都十分质疑。姥姥不喜欢吃外面的饭,大家都知道,可是妈妈想让姥姥享一享口福,过个快乐的生日。只是,老人一声不吭地坐在座位上,是真的快乐吗?我们在走出饭店前照了一张全家福,这张全家福是我们家唯一一张无人缺席的全家福,被姥姥珍藏了起来。姥姥收到这张照片时,说了一句令我难忘的话,我照了不少照片,这张照片是我照的最好看的照片!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就在20xx年的初春,一个天大的厄运,降临在了姥姥身上。那个下午,姥姥说有点不舒服,于是妈妈带姥姥去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可是第二天,妈妈笑不起来了。检查结果为肺癌。那一瞬间,天塌了一般。姥姥识字,妈妈怕姥姥接受不了,让医生将诊断书上的肺癌改成了肺气肿,药品上的标签妈妈也一一撕掉。可是纸包不住火,姥姥终究还是知道了!其实老人一看我们如此反常,就早已心中有数了。当她得知真相时,出人意料地平静。面对死亡的来临,姥姥竟能够如此心平气和,令人心中一震!不要害怕!我的病一定会好的,我还要活到一百岁呢!姥姥竟还来宽慰我们。此时,我们已泪流不止。姥姥对我们这个家庭每个人来说,她的存在有特殊意义她对我们有恩。虽说她只是初中文凭,虽说她只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可她就是如此伟大!
我亲爱的姥姥,希望病魔不要再来伤害您!可不要忘了一百岁的约定呀!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我相信每个认识了我姥姥的人,都会被她的乐观而感动,都会被她的坚强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