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姥姥
我的姥姥是个非常关心他人的姥姥,我们都很尊敬她,我从小就是姥姥带大的,所以一直心里都有姥姥,我刷牙洗脸的时候总是把水弄到衣服上,姥姥为了我给我准备了一条围裙;写作业的时候,姥姥总是在我身边默默地看着我,指导我;虽然姥姥老了,姥姥说方言,拼音学的不算太好,给我指点的大多数拼音方面的内容都是错的,如:听写的时候将洒水一词读作“shashui”我很纳闷,心想:“姥姥怎么拼音这么差,小时候没学过吗?”……姥姥总是拣我不爱吃的东西吃,如果是我爱吃的,她一准不“爱”吃!……
有一天,我为了让姥姥吃一个既有营养有好吃的东西,假装说:“难吃死了,难吃死了,扔掉扔掉!”姥姥一听,赶快拿过去吃了起来,我会心的笑了!……
每当我学习上出成绩的时候,姥姥比我还开心,每当我身体健康的时候,姥姥好像比我还精神,每当我吃饭吃的香的时候,姥姥光看着我吃就饱了……
我知道姥姥爱我,我也更爱我那亲爱的姥姥!……
亲爱的姥姥
亲爱的姥姥:
近来身体好吗?由于功课紧张,爸爸妈妈他们也很忙,我们很少去看望您。我们全家都很想念您。
姥姥,今年的下半学期我就升五年级了,就是学校毕业班的学生了,虽然快小学毕业了,但近来我的学习成绩还算平稳。我现在语文,数学,还好。英语不好。姥姥,您看到这里一定会为您的外孙感到高兴吧。不过,我有几次语文单元考试分数不太理想,我一定再接再厉,在期末考试之前把英语成绩赶上去。
姥姥,虽然现在的功课十分紧张,但是紧张的学习生活并没有使同学们感到枯燥。
同学们在一起会谈论自己的未来。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要用园丁辛勤的双手,精心培育祖国的花朵,让我们的祖国到处人才济济。姥姥,您认为我的想法好吗?
在二年就要毕业了,我想报考离我们学校最近的重点。如果考上了,我自然很高兴;如果考不上,我也不会灰心,还要好好学习,以便将来能更好地报答祖国的培养和父母的养育之恩。我知道必须努力学习,刻苦学习望你孙子有这么一天吗?
我非常希望收到您的回信。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孙子桑士恩
2013年1月23日
忘不了您,我亲爱的姥姥
光阴似箭,有过两年了。我仰望着天空中的星星,寻找着属于她的那颗星星。因为她说过,如果一个人去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人就会化作一颗星星看着他最爱的人。每当我我问她:“那您也会化作一颗星星在天上看着我吗?”每在这个时候,她总会搂着我,笑着说:“当然???蛭?钣钍俏易畎?穆铩?”那时候的我显然不明白死亡的意思,但她说的话一点也不假,除了妈妈之外,她是最爱我的一个。每次回老家,一看见那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就会想起她。她总是像个调皮的孩子似的,这里掐一朵,那里掐一朵,直到双手再也拿不下了为止,然后编成一个美丽的花冠,戴在我的头上,“咯咯”地笑个不停,说:“我的小宝贝真漂亮!”如今,这些野菊花比以往开的更茂盛。只是,那个给我编花冠的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田野里,山坡上——到处都有着她的气息。是的,她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一刻也不曾离开过我。
脱了鞋子,走在田野里,一行脚印时而深是而浅地印在了那里。小时候又回来了,幼稚的我在田野里尽情地欢呼着、奔跑着。有时我也会和她比赛播种,看谁播得快,尽管她缠过小脚,但她仍然比我快得多,每当她赢了都会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一样大叫:“哈哈,我赢了!”那婉如银铃般的笑声在风中回荡,此时的她仿佛年轻了20岁。
走到哪里,都有我与她的美好回忆,并不是只像你的亲人帮你盖被子,在你冷时帮你加衣服时的爱那样,她对我的爱比这些更深,深得有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甚至是几万倍。现在,什么都变了,只有她对我的爱仍然不变,因为,我是她最爱的。
在她离开的那一天,我觉得世界一片白色,充满着凄凉和悲伤,当亲戚好友和爸爸妈妈都悲痛欲绝的时候,我却置身于紧张的考场之中,在她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却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着,留下的只有悔恨,我甚至恨过她,恨她不守信用,明明说过不会离开我的,但她却这样抛弃了我。所以每当我在黑夜看见一颗最闪亮的星星,我就相信那是她,因为她正在注视着我。
忘不了您,我亲爱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