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姥姥,“唠叨”一词马上跳出我的脑海。别看她已经六十六岁了,但说起话来口齿清晰,滔滔不绝,打起电话一打就是几十公钟,打完电话还要没完没了地把电话内容复述给我们听。
这天中午,我到姥姥家吃午饭。一进家门,就看见姥姥在打电话,这一打又是半天。姥姥放下电话后神情吃惊地对姥爷说“这个月电话费怎么这么多,有一佰多元呢?”姥爷听后不但不惊奇,反而若无其事的反问道:“你不知道为什么吗?”姥姥瞪大眼迷茫的说:“我怎么会知道?”我和姥爷相视一笑,偷偷地撇了撇嘴。
该吃饭了,姥姥问我:“洗手了吗?我点点头,姥姥又追问洗干净没有?……吃完饭,我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姥姥紧跟着对我说:“别那么快睡觉,对消化不好,下来走几圈再睡……”
该上学了,我高高兴兴地跑出家门,刚到楼下,就听见从六楼上传出姥姥沙哑的声音:“注意安全,过马路小心,多喝点水……”
星期天早上,我起床到洗漱间洗脸,正准备洗时,就听到姥姥喊:“要用温水洗脸,不然会伤到皮肤!哎,别忘了洗完脸要擦擦脸油!”“我知道了!”我有些不太耐烦的大声回应姥姥。
跑出家门的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自由自在。“小心点,别跑摔倒了!”,我嘎然而止,姥姥的声音从身后突然传来。“姥姥,你怎么跟来了?”“你忘带水了!”嘿!我心想“要不是不想听您的唠叨急地跑出家门,我怎会忘记呢?哎呀,我的好姥姥!”
你们说我姥姥是不是很唠叨呢?不过你们别以为我不懂事。其实我知道姥姥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好,所以,我从来不跟姥姥顶嘴。因为妈妈说过,听姥姥“唠叨”也是孝顺的一种表现。怎么样,我做的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