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绿色梦作文
清晨,我迎着太阳的第一缕霞光去上学,放眼望去,只见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绿色的树木挺立在道路的两旁,空气是非常清新的,大地生机盎然……
当地球母亲把这一切都无私的奉献给我们的时候,她自己却在遭受着残痛的摧残:环境恶化,空气污染,森林滥伐,物种灭绝……瞧!烟囱里又冒出一缕缕黑烟,小鸟们都被熏走了;看!往日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又黑又臭,鱼儿都无法生存下去了;在“嘎吱、嘎吱”的电锯声中,一根根苍翠挺拔的大树倒下去了。因为人们的滥砍滥伐,使得水土流失,造成了严重的大水灾。其实地球妈妈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这一系列的环境问题,正使人类面临可怕的挑战。
地球仅有一个,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地球,为我们美丽的家园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我们每天都要注意节约用纸。纸是用树木来造的,每节约5000张纸就可以少砍一棵树。大树能净化环境,使人类不断地获得新鲜空气,它还可以挡住风沙,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这样就可以保留下一片大森林。有了森林,也便有了绿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怒放的花朵;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美丽的家园。
我们平时还要注意节水。在我国600多个城市中有半数以上缺水,其中108个城市严重缺水。当想到其它地方还有那么多人每天没有水喝的时候,我们又怎能再忍心去浪费一滴水呢?平时要多收集节水小窍门,比如,淘米水还可用来洗菜,清洗衣物的水可擦门窗及家具等。节约用水也一样有效。这包括别让水龙头里的水哗哗白流,可能的情况下,循环使用自来水。
保护花草树木,最好每年都能亲手植一棵树。要知道,植物能够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它们既能阻止臭氧层变薄,又能净化空气,可是一举两得呢!
节约用电也是很好的环保行动。大型发电厂可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去超市、菜场购物时,使用可重复使用的塑料袋或菜篮。生产和处理塑料袋的过程都会造成环境污染!
出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如果可能的话,骑自行车和步行则更为环保!
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我们做的虽然是小事,但却为环保做了奉献。我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都来做一个环保小卫士。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同学们,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吧!
环保,能让世界变的干净。春天来了,大地万物开始苏醒,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树木,让我们每个人在心中都产生一份爱,那就是绿色,就是对绿色的热爱。
在跑道上跑步,你看到路两边的树木时,你会感到腿脚的轻便;在清澈的池塘里玩耍时,你泼起水花,情绪会感到格外的舒畅;坐在书桌旁看书,当你无意中看到书桌上那一盆绿色的植物时,你必须会感到学习的简单……还有吃着一盘盘绿色环保的蔬菜,内含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是我们成长的必要因素。
但是往往有不如人意的时候,那就是我们经常看到沾污在花草树木上的垃圾,粘在地上的口香糖,还有人随意乱吐痰,随处乱写乱画,这些都让人觉得个性的脏,个性的呕心。这也相当于一个城市的脸和面,所以更觉得环保的重要。
前段时光,听说国家将要求超市不再免费发放白色塑料袋,也是因为白色垃圾袋成为环保的主要问题。上周还听说我们盐城市区向广大市民发放了10000只环保购物袋。这几天在一些污水河段,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在清理河面上飘浮的杂物……
国家的一些研究调查数目统计:我国已有128个河流被严重污染,大部分都是工厂排放污水,人们乱丢垃圾所造成。星期天,我抽空去了秦淮河一带,离河有4至5米处,便闻到了难闻的臭味,腥臭的死鱼、白色塑料、水果腐烂…搅拌在一齐的味道,令人不得不捂起鼻子,甚至这样,都难以抵挡,另人尴尬不已,原先应靠着河畔边杨柳享受风光,坐在长椅上津津有味读着小说书,倚在梧桐树的枝丫上锻炼的老人、青年、儿童此刻都一散而光。那是因为杨柳被顽皮的儿童折的枯枝残叶,河里散发阵阵恶臭,大树的浓荫被破坏所导致的种种因素。“1、2、3、4、5…”说得夸张点,这似乎比天上的星星还难。这时,从我头的正前方,一个古囊囊的黑色塑料袋飞驰而过,落在河的正中央,塑料袋慢慢松散,只见成群的垃圾随波逐流,我愤恨地瞪了楼层上方一眼,此时,我有一个久置心中的疑惑:一个动物活在世上,都会爱自我的家园,珍惜自我的家园。而一个人——这样的高级动物,为何却对所处的环境如此不屑呢?回过头讲,如你的环保意识缺乏,或下降,就意味着你的生命的浅薄,人类思想的退化,这样一来,活在世上,似乎是脱了骨头支撑的皮肉;已毫无好处。
走在马路上,汽车的尾气将空气污染,吸了一口,那滋味带点“心酸”,让你有思考不完全的问题,让你有哀叹不完的气息……
环保,是否困扰着你,我,他?不是的,因为环保是每个人的职责,应尽的职责,而不是捐给期望工程的爱心,施舍给路边乞丐的一顿饭。“环保”一种举手之劳,也是务必的人类生存举动,所以,请人类拉起手来吧!用环保去创造明天那完美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