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绽放的作文
传说中的依米花,生长在撒哈拉沙漠的深处,是一种很奇特的花。
依米花,每朵花有四个花瓣,一个花瓣一种颜色,红、黄、蓝、白,煞是娇艳绚丽。它象征转瞬即逝的爱,瞬间的绚烂与奇迹。不过依米花固然美丽,但一株依米花往往需要四至五年或六至七年的时间在干燥的沙漠里寻找水源,然后一点点积聚养分,在完成蓓蕾所需要的全部养分后,它才能开花了。而且它的花期很短,只有48小时,48小时后它就会枯萎,开花意味着它的生命的终结。
这昙花一现的美,却总能震撼人心,依米花用它那短暂而美丽的绽放来诠释生命的真谛。
“你是最短暂的花朵,最长久的琥珀”这句说是所有人对姚贝娜的最高评价。XX年1月16日16点55分,姚贝娜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年仅33岁的她因癌症离开了这如夏花般灿烂的世界。
姚贝娜,一个普通的华语女歌手,但在她的追悼会上,竟有上千名民众自发前来悼念;刘欢,黄晓明,孙俪,姚晨,汪峰等大牌明星也纷纷在微博上表达对她的悼念;那英、王中军、捞仔、谭维维、侯磊等演艺界人士居然都到场送别。为了追忆姚贝娜,第15届华鼎奖组委会特设纪念环节,还打破惯例,为姚贝娜保留了“中国年度最具人气歌手”的奖杯;而且香港天文学家杨光宇还将第41981号小行星命名为“姚贝娜星’……。
姚贝娜凭什么获得如此高的赞赏,难道仅仅因为她是歌手,不是。她还是一位在音乐上有极高的造诣,癌症,却充满勇气,乐观向上的歌手。她在死亡前,毅然决然的捐献了自己眼角膜。医生说,姚贝娜的眼角膜非常透明,纯洁。因为她的眼角膜,救了两名来自深圳和成都的患者。
姚贝娜,你虽已远去,但也有你的歌声。
人要比依米花智慧和理性,人想灿烂一回的理想要比依米花更强烈。但,我们却没有一生都不屈不挠和努力,在遭遇和阻挠的时候,往往接受给予自己安排的命运。
人的一生有几十年,但像依米花那样勇往直前的岁月真的太少了,我们应像姚贝娜一样,带着美丽的去努力和,健康快乐的实现自身的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生。人的生命虽然有限,但是一个人在短暂生命中的贡献是最美的,无法抹去的。这种生命的绽放,才是最有意义和的人生,是最美丽的绽放。
依米花已经枯萎,姚贝娜已经逝世,但我仍然痴望着天空,思绪还在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