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绽放的作文
很久没有这样的独自一人散步了,在这淡淡的月光下,在稀疏的树影中,我顺着眼前这条曲曲折折的小径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
这已是中秋的夜了,扑面的风颇有些凉意,在这凄清的夜里,令人有点儿发抖。远处天空的颜色灰的那样的压抑,只在山与山的交界处勾勒出山黛青的色块。这周围真真切切地写出一个“静”字,仿佛一片绝无人烟、绝无生命的旷野,仿佛一片空白。
我似乎也被着份静压抑着,甚至将被这份空白融化掉,我这样清醒的感受到了无奈。
漫无目的的走着,被月光洗的泛白的小径在眼前模糊着,摇曳不定,我的脑海里划过一段段不连贯的思绪。在这一片“绝对”的空白中,是什么搅乱了我的思绪?
渐渐的,我似乎感觉到,一种若有若无的气息在流动,一份淡淡的泌人心田的幽香在传递。我抬头仔细的寻找着,终于,在密密的桂树枝头,发现了几粒小小的,淡黄的花朵。哦,桂花开了。
是的,就是在这空白中,在遥远的不切实际的远山中,在凄清的缺乏灵魂的天空,桂花正绽放在枝头,散发着淡淡的,却会是越来越浓的香气。正是这微小生命的顽强绽放,冲破了这份空白,扰乱了我本欲逃避的心境。的的确确,生命是无处不在,而空白,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心境,在人的思维里,生命是永恒,生命也必将永恒。
小小的桂花在不断、不断的开放着,那样殷切,那样热烈的盼着用生命冲破空白,即使它们终将谢了,但也将留给人们不绝于脑际的幽香和叹息,在人们的心中,它将永不凋落。
是啊。这就是生命,没有静止,没有停顿,没有逃避,没有空白,只是努力的进取,在纷乱复杂中无所谓的永往向前。,仍将是永恒,而生命,也将由此而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