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定会开得更艳持得更久
七年级一班
丛淑琪花一定会开得更艳持得更久
几天前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说实话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今日看了一下便觉得震撼。对!那种感觉就是震撼,毫不夸张。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她富有知识的海洋,生活的动力,灵感的源泉,她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你想要抓住她,掌握她,却并不那么容易;她也像一个和蔼的母亲,孕育了丰富的知识之子,让古今无数中国人受到启迪。然而,在今天,我终于有幸目睹她孕育的一个孩子——中国古诗,而且人们还为认识她,特地为她举行了比赛——“经典诵读”,认识她的同时,比比看谁更是她的“知音”!
比赛分为三轮,这也是对选手三个方面的考验。在第一轮比赛中,通过比较诗歌来考察参赛者对诗歌的积累情况。这看似简单,但只是背诵与给定单词相关的诗歌,同时也是对选手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的一大考验。
限时5秒思考和整个倒计时,游戏越来越激烈,气氛越来越紧张,倒计时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不能快速反应,如果你没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很难完成比赛。第二轮比赛是关于古典知识的。它是关于运动员对古典知识的理解。
在这一轮比赛中,要求选手具备一定的知识,并对一些古老的常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坦率地说,他们也依赖于积累。 第三轮比赛比的是美德,考察选手自身所具备的美德。这次考验设定在饭桌上,讲究的是餐桌礼仪,主要是还考察选手是否谦让。
“吾日三省吾身,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结束之后,我了解到了很多餐桌礼仪,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加以改正p>
汉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汉学的延续可以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但是,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必须从做人做起。如果没有做人的基础,就没有民族精神,更谈不上革命精神。
一个国家的振兴必须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基础。
正因为如此,我县正在开展区域性的语文教育。让语文学习成为教材,让语文学习走进课堂,让孩子从小就得到传统文化的滋养,为他们的生活奠定最基本的文化基础。所以我们学校把每周二和周五下午的第二节课定为经典的语文校本课程。
老师组织学生阅读经典,或分享经典故事,或现场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死板,深受学生欢迎。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活力。汉学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承载着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化遗产。作为中国人应该以此为傲。
我衷心地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国学学习的行列中,让国学经典的智慧之光引领自己走出迷茫,让自己的人生轻松而洒脱;能有更多人继承并发扬国学文化,让自己在历史的舞台上熠熠生辉、永不衰竭!让我们带领孩子们走进国学,与古代圣贤为友,让民族文化源远流长!
这次比赛令我受益颇多,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这样的:你永远不知道上帝选择在哪一点事上成就你或败坏你,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虽然不是出自名人之手,但我觉得很有哲理,值得学习。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汉学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五千年
多年的文化底蕴。作为国家的未来,我们要从现在起积极加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行列,让我们与先贤交朋友,欣赏古典文学,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古诗词,虽然我只见过你一次,而这次见面也不过几分钟,但你却成了我学习道路的一部分,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古诗,我爱你!
通过**《山东省青少年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让我觉得经典诵读对我们的重要性。读诗背诗,让我们在人生记忆最美好的时候,以一种方便的方式得到古典文化的熏陶。培养我们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心地向善,提高修养。提升我们语文水平,培养良好的语文素养。
同学们我们一起培养对经典诵读的兴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