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青诗选》观后感
《艾青诗选》是艾青的诗歌选集,其中的诗歌是艾青经历了五四运动,才写出来的。
从诗歌风格上可以看出,艾青先生解放前激情奔放,进取进取,反对黑暗,崇尚光明;建国后,他一直崇尚人民,崇尚光明。
五四战争前,艾青创作了关于太阳、火炬、黎明等象征性事物的诗歌,表现了艾青对旧社会黑暗和恐怖的憎恨,对黎明和光明希望的向往和追求。而在建国后艾青的诗还在歌颂人民的劳动内容更为广泛,思想更为浑厚,情感更为深沉,手法更为多样,艺术更为圆熟。
从艾青的爱国精神来看,我认为当时中国有很多爱国主义者
徐悲鸿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学画画开始,徐悲鸿于1919年赴巴黎深造,当时中国的后进生受到欺负。后来,徐悲鸿忍辱负重向儿子学习,为国家争光。
徐悲鸿在1924年画展引起了轰动,使整个美术界震惊。
鲁迅从小就树立了我用我的鲜血推荐轩辕的远大志向,这证明了他当年的志向并不高。他自觉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解放事业。眉头冷到千夫点,弯下腰来为孩子中宣传的名句。
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鲁迅逝世后,全国人民给他献上了民族魂的大旗,这正是人民对他中肯贴切的评价。
这就是鲁迅和徐悲鸿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品质中吸取教训:青年智慧就是民族智慧。少年强,则国强。
一个国家的希望全在我们少年的身上。因此,学生们要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使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永远屹立在世界强国的森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