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树》读后感
一只鸟儿和一棵树是好朋友。鸟儿坐在树枝上,天天给树唱歌。树呢,也天天站着听鸟儿歌唱。日子一天天过去,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鸟儿要离开树,飞到南方去。去年的树读后感。它们互相约定明年再相见,再相互唱歌给对方听。春天来了,鸟儿回来找她的好朋友。但是,树不见了,只剩下树根留在那里。鸟儿到处寻找树的下落,最后找到了。昔日的好朋友——大树,成为了已经燃烧完的火柴棒,而它点燃的火,还在灯里亮着。故事的结尾很让我伤感:鸟儿睁大眼睛,盯着灯火看了一会儿。之后,她就唱起去年唱过的歌给灯火听。去年的树读后感。唱完歌儿,鸟儿又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儿,飞走了。
火柴棒燃烧完,证明它的生命结束了。鸟儿对着大树用生命点燃的灯火,唱了去年唱过的歌,以此表示对大树的怀念。而此时,鸟儿的心里是多么悲哀呀。是谁让鸟儿失去好朋友是愚昧的伐木工人。为了做一些小小的火柴,他们不惜砍伐粗壮的大树。不仅仅如此,很多无知的人们,砍伐了大片的森林,为的只是做一次性筷子;燃烧了大片的森林,为的只是取一些木炭;……
叔叔阿姨们,你们明白乱砍滥伐树木的后果有多严重吗森林受到破坏,鸟儿等一些动物们就会失去它们的家园,使它们无法生存。森林是地球的肺,森林受到破坏,地球的氧气会减少,那么地球上的空气就不再新鲜。森林受到破坏,会造成水土流失,使很多地方变成了荒漠。很早很早以前,黄土高原是一个枝繁叶茂、鸟语花香的地方,可正是因为人们过度的砍伐,造成水土流失,慢慢地就变成了此刻这副模样。
由于森林受到破坏,我们遭受的灾难还少吗洪水、沙尘暴、泥石流、温室效应等都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了,甚至牺牲了很多生命,给多少个家庭带来了悲痛!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森林是地球的卫士。让我们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一齐动起手来植树造林,为我们的家园——地球添一份绿,为我们的将来带给一片明净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