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有一天,妈妈送给我一本书,书名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不知道为什么作者只要“三天光明”,带着好奇和疑问我读起了这本书。
海伦凯勒是这本书的主人。她出生在美国北部的一个小镇上。她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她的父母把所有的爱和注意力都倾注在她身上。但当她只有19个月大的时候,高烧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从此,她与整个世界失去了沟通和联系,当她注意到母亲和朋友们用嘴交谈,而她只是用手比画这种奇怪现象的时候,她知道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她试着自己嚅动嘴唇和别人交流,但别人不能理解她的意思,她开始愤怒、粗暴、丧失理智。
但是父母依然用温暖的爱感染着她。直到莎莉文女士苏醒过来,她的世界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烛,照亮了寂静黑暗的世界,睁开了心灵的眼睛,让她看到了外面的美好世界。
在莎莉文女师的帮助下,她开始健康快乐地成长。莎莉文女师不仅传授了自己的知识,还培养了自己的勇气和积极的精神。她来自家人、朋友、老师和社会的无尽的爱是她生存的动力;让世界感受到她的爱是她对生活的信念。海伦·凯勒最终以自己的智慧和坚强的毅力考上了哈佛大学。她创作了14部作品,成为一位知识渊博、精通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希腊语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她虽然没有视力,但是她对景物作了细腻的描述,广袤的绿色田野、蔚蓝的天空、葱郁的树木、争奇斗艳的花丛……我们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个盲人之笔,这优美的语言,真挚强烈的情感在对大自然的描述中缓缓流出……
海伦凯勒在文中说过,如果她有三天光明时间的话,她第一天要长久地凝视莎莉文老师的面容;第二天要去看一看由黑夜变成白天的激动人心的奇观……;第三天她要周游纽约城,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
对比起来,显然我这个健全的孩子要比海伦更加幸福,我能看见大千世界中的万紫千红,看见世间的千姿百态;我能听到世间的优美的旋律和喧闹的吵杂声;我能流利地用语言和朋友对话,能够倾诉自己的喜怒哀乐……但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往往忽视了身边景物的美好,不懂得珍惜和关注身边可贵的东西。时间在我们平庸中慢慢流逝,我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无知和懒惰。妈妈说:
视力正常的人不理解盲人在黑暗中生活的孤独;听力正常的人不理解聋哑人在沉默中生活的悲伤。
在这本书中,海伦用她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教会我向她一样热爱学习、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积极向上、乐观向上,在困难中不断进步,在挫折中进步,在逆境中重生。
中国的温州人声称,购买笔记本电脑最典型的例子并不像购买其他家用电器。有国美、苏宁等非常正规的商场。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只在电脑商店**。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店里购物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不正规。如果我们不幸遇到js,那么我们辛苦赚来的钱可能会被骗。
很多已经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网友常常抱怨,买回去的产品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甚至买到水货、返修货等等,并且很多js总是以符合国家规定的理由推辞不给消费者更换(很多国家规定已经陈旧过时)。在笔者看来其实这些问题基本上都可以在验机这一关避免。只要你保持这最后一个水平,你就可以避免将来的许多麻烦。一方面,你可以对自己负责(成千上万甚至上万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另一方面,你可以打击js的傲慢,让他们知道什么是诚实的生意。
接下来,我会根据一般的机器测试程序和实际操作截图给大家讲解。
首先,要强调一点,在没付款之前,“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是永远成立的。无论你提什么要求,比如承诺无坏点之类的正当要求,js肯定会答应。因此在没有完成验机之前切记一定不要急着把钱付给js,不然到时发现问题的话,“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就不成立了。
1、外包装和箱内物品
首先,检查外包装是否完整无误。对于许多品牌来说,包装是密封的。因此,第一步是检查外包装是否已打开。
买东西就是买一个结实的。其实,这是消费者的一种心理。每个人都想买一个刚出厂的全新产品,而不是别人的剩菜,甚至是修理商品。但还是有一些消费者在这一环节不太注意,马马乎乎的就过去了,那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目的很简单,防止购买有质量问题的产品甚至修理货物
如果遇到外包装被打开的情况,则可以要求js更换一台,js这时会竭力劝说,一般会这么解释:“这台本本虽然被打开了,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问题,是其他什么人拆开看了又说不要……”等等。从某种程度上说来,js的话有一定道理,的确是有一些被打开过的本本,并不存在质量问题,也不是什么返修货。
但是,如何确保打开的版本没有问题,只使用js的单面词呢?想想你买的可是几千甚至上万块钱的笔记本啊,又不是几百块的小电器,这个赌可打不起。因此笔者建议,不要听js的瞎吹,直接了当叫他换台新的,不然立马走人(反正你没给钱)。
这里要提醒消费者注意这种情况,有的js奸诈之极,为了消除被包装被打开过的痕迹,他会在原来的胶带上“依葫芦画瓢”再贴上另一层胶带,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有两层胶带。经过处理后,几乎和全新的包装一样。
确认是全新未拆过的包装之后,接下该检查包装箱里面的物品了。
一般笔记本电脑拆开包装后,除了本本之外里面还有电源适配器,相关配件,产品说明书、联保凭证(号码与笔记本编号相同)、保修证记录卡等,另外还配备了操作系统安装盘、恢复盘(有些机型没有配备)。这么多东西,一定要逐一核查,看有没有缺少,这样做既可以防止js私自开箱克扣配件,又可以进一步确认这台本本是否被开过箱。笔记本电脑的包装箱里会有一份装箱单。即使没有单独的装箱单,也会在笔记本手册中注明包装箱中物品的名称和数量。
你可以根据装箱单或说明书检查。另外,检查操作系统安装板是否与机器上的操作系统匹配。
2。检查序列号后,我会告诉你如何检查序列号。序列号通常出现在这些地方:机身、电池、外包装箱、使用说明书、联合保证书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上面提到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序列号,根据不同的品牌而有所不同。
电池、外包装箱、说明书、联保凭证等地方的序列号比较好找,而机身上的序列号一般都在笔记本电脑机身的机器底部有产品型号和序列号,其产品型号的最后一位是以c为结尾,表示china。你可以享受三年的全球联保,这样即使带到国外也不用担心。
在查序列号是否一致的同时,还要检查其是否有过被涂改、被重贴过的痕迹,因为有些厉害一点的js能够假冒一些品牌的序列号。此外,有些本本还有一种检查序列号的方式,在开机时,进入笔记本电脑的主板bios,核对一下bios中的序列号和机身的序列号是否一致。如果所有地方的序列号都一致,那么就说明这台本本的**基本没问题;如果有一个不一致,那么这台本本绝对不能要,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字:
“换!”
随着js造假的技术越来越高,这个步骤一定要仔细,最好能上网或打**进行核对一下更为保险。总之,只要发现一点猫腻,绝对不能妥协。
3、检查本本外观
外观检查非常必要,因为现在实行的关于电子产品的国家三包法里,对于由于外观问题能否退换定义得比较模糊,即使能退,js一般都会推委是消费者购买之后造成的而与他无关,到时有理也说不清,为了避免遇到这样的麻烦,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检查本本的外观。想一想,买个新本本,外观却有问题,多少会让人心里不爽。
检查确认无误之后,接下来要认真检查一下笔记本电脑的序列号了。这一步对于选择洋品牌笔记本电脑的朋友非常重要,如果出现序列号不一致的情况,则有可能是水货或者拼装货。而对于国产笔记本电脑,如果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则说明此笔记本电脑被打开过或者被更换过,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是返修货。
不管遇到哪种情况,马上叫js换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