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在一个漫长的寒假,我读了一本海伦凯勒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坎坷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她的一生只有九个月的时间有光明与声音。
海伦克服了凡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的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
她的世界是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但她依然顽强地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将当前的日常生活度过,到为生活而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体验他们的快乐、忧伤、感动和善良。
“勇敢在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她的真实写照。海伦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
要正确面对困难,每一个人生都会有遇到困难。在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能退缩,而是要想办法解决。设法将困难克服,战胜困难!
尽力完成一件事,有位名人说过:什么是不容易?不容易就是把每天应该制做的事都坚持完成;什么是简单?就是把每件事做好!是啊,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
这本书十分值得你们去看,看了后,对自己也会加重道理,希望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