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光明,一个令人神往的词语,拥有了光明,就能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假如我是一位盲人,什么都看不见,假如某一天我拥有了只能持续三天的光明,而不是一生的话,这是多么悲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绝不会像大多数人一样去名山胜水游玩,去领略这大好河山,但我也不会坐在家里打发时间,无所作为。所有的盲人肯定想在第一时间看见自己的父母,而我却不,我要静下心来,看我身边的每一件平凡的事物,比如说太阳的每一次起落,各种各样的花卉和小草,月亮的每一丝银辉和温暖的太阳光,。我不想看太多精彩的事物,因为等到黑暗的到来,我会过度的怀念它们。还是让我静静地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奇迹,花儿的绽放到凋谢,天空白云的变幻莫测……我还要看颜色到底是怎么样的,是不是如人们所说的那样鲜艳夺目。在我的世界里只有黑色,那么单调,那么孤独,那么冷清。当大自然宣布黑夜降临时,我会用我的大脑深刻地记录下这拥有光明的第一天。
在第二天,我要看我一直渴望看到的印刷字体的书籍,我要看许多许多的书,让这些无穷无尽的知识在我脑海里回荡。还有一天我就要回到无边的黑暗中了,我要走向大街,走向拥挤的人群,我要去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到温暖。我会用笔来记录下拥有光明的第一天。
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多么美好的一天!我将在这一天中去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我要充分利用这最后一天,我要尽情享受这快乐而又短暂的时光。可能我会去看书画展览,可能我会去剧院看电影,可能我会去看花展……我要在黑暗来临前好好轻松一下。
这三天中的最后一刻终于到来了,我要仔细地看他们每一个人,每一张脸,然后深深地把他们的模样刻在脑海里,储存在我的记忆中。或许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也是我最该干的一件事。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一定会这么度过三天,当然,这只是假如,但我也会珍惜这一点一滴、分分秒秒的光明。拥有着光明的人们,为拥有这美好的光明而感到骄傲吧!让光明永远陪伴我们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