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另我深有感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戒世人应该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世界,熟悉身边的一切,海伦想看到的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只是一个梦。
正是苦难造就了海伦坚强的性格。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感受到的,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渴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即使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怜悯,他们会凭着自我坚强的毅力达到理想的彼岸。
有位哲学家曾说过:“灵感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对海伦的真实写照。海伦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而我这个体格健全的小学生呢,有着良好的学习条件,却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因此,这本书给我的启示是:
一、尽力地完成每一件事。
二、要有乐观的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