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1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也许在这里有着心酸,但更多的是甘甜。每经历过第一次的你就会变得成熟,成熟的你也就意味着你已经踏入成功大门的第一步。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炒白菜。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意外惊喜,就想:炒米饭太难了,先从简单入手,对了炒白菜。
我赶紧准备白菜,把白菜洗得又干又净。接下来学妈妈一样,把白菜放到菜板上。开始切,一刀、两刀……切得有的粗有的细,没关系。然后又打开电磁炉,点了一下爆炒。在锅里倒入油,听妈妈说:“倒点盐不烹锅。”我又学着倒了点盐,果然很灵。
一会儿油热了,我又把肉倒入锅中。刚刚入锅的肉,刚开始像红枣一样红,一会就成了肉色差不多,有块肉都糊了,我心想:大事不好。赶紧把白菜倒入锅中,好惊险的一幕呀!锅里这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我拿着菜铲,在不停的翻动,这使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快炒好时,我想妈妈好像在菜里加上酱油、味精、盐……我也学着,又炒了炒。鲜美的炒白菜出锅了,我欣喜若狂。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拿上桌了,让爸爸妈妈品尝。妈妈拿起筷子尝了尝,说:“不错,我闺女长大了!”我爸爸又尝了一口。
这是我炒菜的第一次,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有时艰难,有时顺利,都要我们都面对他,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丰富多彩。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2说起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我不得不羞愧地低下头,猜你们怎么也想不到我的第一次竟是小时候洗照片!
记得那一次,在家一向沉默不语的爸爸突然发话:来来,你帮爸爸去楼下的照相馆洗一下照片吧,爸爸有事要去公司,帮一下爸爸好吗?ok我自信满满的回答爸爸。爸爸把底片拿给了我,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高兴极了,我心想:不就是洗照片嘛!用的着这么麻烦吗?要不,我帮爸爸洗吧!不仅节约了钱,还可以得到爸爸的表扬,真是两全其美!好!就这么办。
我端来一盆清凉的冷水,我想:这底片咋真么脏,看来冷水不行,得换热水。想完我就开始行动,热水一放好,我就把底片放了进去,然后用肥皂在它身上使劲的搓,又用刷子使劲的刷。不知我刷了多久,肥皂泡倒是很多,可这底片却没有一点变化。我失望极了,哎!为什么我洗不干净呢?哦,怪不得爸爸要让我去照相馆洗。一阵开门声传了过来,爸爸看见我在厕所里洗东西,便问我照片拿去洗没有?我说没有,然后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爸爸讲了一遍。爸爸听后便哭笑不得,说:傻孩子,这照片你是永远都洗不干净的,而洗照片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容易,必须要拿给专业的人去洗,懂了吗?嗯。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自从那件事过后,我每每想起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当然,在第一次笑中,我也明白了:任何事都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更不要鲁莽行事。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难忘的第一次3在我的回忆当中,有一件事让我难忘,那就是在寒冷的冬天学习骑自行车。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街上买菜,准备后天过年的饭菜,走在路上我看见很多人再骑自行车,我羡慕不已,就让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说:“那好吧!这也是让你在过年前长点本事。”
第2天,妈妈让我和她一起去外面看一样东西,还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到了外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妈妈说:“这辆自行车是你会骑的时候才能骑的。你就用老的自行车来学吧。我做两遍,再说两遍你可要听清楚了!”“知道了,我都等不及了。”
妈妈给我做完了说,让我自己想,妈妈就回到屋做饭去里。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先骑上去再蹬,就在蹬的时候摔了一跤,然后又骑上去在蹬,连续蹬了两三次,也不行。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回了家,吃完饭,我又开始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又开始了,每次摔倒我又站起来在做。没想到我成功了。我高兴得起厨房告诉妈妈:“我会骑自行车了!”
这件事让我难忘,让我明白了做甚么事都要专心致志,还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