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真因为有了这部剧的存在,我毕业结束的这段时间才不会过的那么的悲伤。我和我舍友一起疯狂刷剧,逃避现实,在家中沙发边吃披萨边看剧看了整整4季,我们俩人看似是平时乐呵呵的人,但心里都有着事,只有在看这部剧的时候才可以放掉手头里的一切,全身心的去感受快乐。我在愁我的工作和人生方向到底该怎么走,他在愁他的女朋友还会不会回来,多亏了废柴联盟这些主演的精彩迷之尬表演,和丹哈蒙的脑洞让我们平安度过这段压抑的时间。之后,我们刚开始追第五季时,我舍友的女友也回来了,他一下就恢复了精神变得像最开始那样。但我依然是那么的消极厌世,总这段时间过得很苦,不知道该向谁诉说,一人独自追了两周看到第六季最后一集,突然,大彻大悟的一瞬间来了。Abed和Anne在里面都如愿的找到了工作,在Jeff送他们上机场的时候我其实还是会有些小感慨的,六年六季了,大伙还是会散的,看到Jeff又重新带起了学生,这一幕坚定了我之前订下的目标,人要向前走,每一个timeline都要把握住自己的机会,时间转瞬即逝,紧紧握住!
第六季了,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个人最喜欢的美剧了,没有之一。中间被叫嚷着砍掉,不过他却以顽强的生命力活了下来。
从门类上来说,它的定位是一部喜剧,但是它的野心绝不止于做一部让大家笑笑就过去了的普通喜剧,在这几部剧集里,他们尝试过太多“类型片”,黏土动画集、纪录片集系列以及每季必有的“彩蛋大战”系列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他们热爱致敬经典,各种流行文化梗可以说是玩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大约是根本不在乎让所有人都明白自己的包袱,各类笑点经常是极尽隐晦。写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那他活该没人看,哪里有那么多影视宅,但是,其实《废柴联盟》真正的内在动力和最大闪光点,是落在人际关系的探讨上。它很爱熬心灵鸡汤,不过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黑暗系料理食谱,喝了那么多心灵鸡汤,还是Greendale家的好。他们对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的探讨,真实犀利,直指人心,绝不落俗套,有时候甚至为了讲明一个人际交往中的问题,会玩出一些天马行空到让人匪夷所思的创意。
再见,梦想之地Greendale,再见废柴。
结尾大约该说一句Six seaso s and a movie!
CUEB 文化与历史
看完了六季,写下纪念这样的community。
从第一季到第六季,时间跨度也很久了,对于剧中的人来说那可是六年的时光,特别是一直都在的Jeff、Annie、Abed、Brita、Dean,他们在这部剧的六年时光里经历了好多。相互之间的情感发展,还有他们剧外的生活也死一样,有一种他们将现实生活演到了剧里,剧外的感情也融进了剧里。他们叫做废柴,但是他们肯定现在不再是废柴了,也正是因为他们成长了,不再是六年前的自己了,片酬高了,档期满了,更难凑在一起了,第七季也就变得愈发困难了,当然他们在最后一集中也真实得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没有什么必要了。大家也都比较坦然得接受了。
最一开始的片头曲,一只很熟悉,不过没有认真的去听过,哼着调儿就过去了,直到后几季才慢慢听清楚,one by one just fade away,一个个终将离去,特洛伊,雪莉,还有强行被精尽而亡的霍桑,它们一个个离去,然后自习室里的学习小组的座位被不同的人顶替了,甚至原本是小组之外的chang也最后坐了进来,不管如何,小组的座位始终有人,终须一别,这是难免的。他们都将继续前行,如果大电影真的存在,那真是一个完美的回归。
有很多人说废柴是一部笑点很高的小众剧,的确里面的有些笑点是需要极大的知识储备的,但是很多时候笑点不光在于那些梗,而在于他们展现的生活中的乐趣。他们的人物设定的共同点在于,都是生活中中遇挫的不幸的人。他们走到了一起,在这个社区大学里度过了他们的大多数时间,尽管这个学校是如此的不正规,校长都是如此得不靠谱,他们还是坚定得一起度过了这些年的学生生涯,甚至久而久之爱上了格林德尔这个地方,他们为此甚至发起了拯救委员会,希望将格林德尔变得更好。他们都没有太大的成就,唯一的领袖Jeff还是一个假律师,他们的生活很多时候都是那么得漫无目的,只有在Jeff和Annie身上能时而看到那种积极的情绪,但是这并不影响这个最初的学习小组变得越来越团结,越来越积极。这也正是神奇的地方,我们并不是一个个完美的人儿,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他们无法具有的优势,我们互相弥补各自的不足,使之相互促进。如果在现实中,这样的一群人应该会是被他们看作奇葩小团体吧,不过正是他们带给了我们这样无穷的生活乐趣和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
也许我们很多时候需要像格林德尔这样的社区大学,去包容一些不被社会常态所认可的形态,Brita的毒瘾,Chang这样的亚裔,Abed这样的怪胎,Dean的gay气,同时也会有一些短暂停留的人,Jeff这个曾被认为只是为了获得一纸文凭最终离开的人,还有霍桑这样的富翁在这里度过有趣的生活。他们在这里相互结识又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