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梦想前进——《西游记》读后感
“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什么刀山火海,什么陷阱诡计,都挡不住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手捧着厚厚的《西游记》,听着优美的《白龙马》,我开始了寒假阅读之旅。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之一,记述了唐僧和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与妖魔鬼怪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是一个神话,深受广大读者特别是小学生的喜爱。
电影《西游记》的主题曲《白龙马》,唱的是**中的主要人物孙悟空。他是个了不起的大英雄,保护唐僧,降妖除魔,翻上筋斗云,一下就是十万八千里,有着无比神奇的本领。最可贵的是他不怕天地,有不屈不挠的精神。
他敢于成为第一个站起来与各种妖魔鬼怪搏斗的人。如意在金棍棒下毫不留情,这让妖怪们闻风丧胆。他克服一切困难和障碍,挺胸向前。这就是著名而耀眼的孙悟空,一个神话传说!
《西游记》中的其他人物,也都个性鲜明、形象丰满:贪吃偷懒的猪八戒、憨厚勤劳的沙和尚、聪明机灵的小白龙以及一路前行、不达目标不放弃的唐僧,他们都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徜徉在情节生动、曲折精彩的故事中,流连忘返。
手捧着《西游记》,我不禁陷入沉思: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这一个个不同个性、不同经历的人物,他们为了实现去西天取经的梦想,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豪迈气概,在艰难曲折的途中齐心协力,奋勇向前。
有梦想,朝着梦想不断前进的历程是最美的!《医者仁心》观后感
看了《医者仁心》这部电视剧,我真的很感动。更不用说它有多真实,但至少它反映了今天的许多现实:医生们的辛勤、勤奋、奉献、高压、无助是无法理解的。
在医生的世界里,有更多的医院和病人,他们和他们的家庭往往被放在第二位。能治好病人是医生最大的骄傲!
看了这部电视剧,我才知道什么叫专业,专业并不绝对是你对一门技艺的熟练程度或是高超的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细微之处,比如一块纱布,一张床单,一种意识,一种理念或是一种制度,这才叫专业,这部电视剧里把专业的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正常人,当看到一个即将逝去的生命被医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时候,都是欣慰异常的,尤其是他的生命的延续是建立在对方的“专业”上的,更是令人感觉做精一门工作会有多么的出色,因此我们也应该明白,你会多少东西可能不是最令人钦佩的,而你专攻并精于一门技术或学问,这才是了不起的。
看了这部电视剧让人对工作更有信心和热情,我坚信,任何一门工作,如果你做到一定程度,都会成为很优秀的人,这才是我们所应该学***求的,看别人的工作总是觉得好,其实你真做了的话,未必就像你想象的那样,人应该懂得知足,人应该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在一片领域做得足够出色。每一个医生在我们心中都是神圣的,但现实中却有许多无奈,任何行业都可能有失误,医生都不能,别人有假期,医生也不能。就个别医生而言,他们支付的费用最多,这与严重的回报率不成正比。
现在,有不少患者和家属总认为现在的医生有好多的不是,医疗制度有好多的不合理。希望人们好好看看《医者仁心》这部电视剧,多理解医生的很多无奈。当然,质量差的医生确实存在。他们影响了医生和医院。只是一袋白米里的老鼠屎。不要和所有有良知的医务工作者相比。
作为医生,也要多与患者沟通,多与群众交流医疗经验,找出服务众的薄弱环节,优化患者就医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群众对医院和医生的信任度。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13级10班王宁
今天,我把《木偶奇遇记》打开,这是买来第二回阅读了,我觉得这一次又能获得新的理解与体会。这本书是我小时候软磨硬泡地让爸爸给我买的。所以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本书,也是我最喜欢的。
因为事隔已久,所以已经淡忘。昨天我又看到了那本书,所以我好奇地看了看。越看越来劲。
我心想,这本书好几年没读过了,怎么会这么漂亮呢?
这书主要讲了一个木偶的故事,它是由一个平凡的老木匠打制起来的。奇怪的是老木匠怎么把木偶变成了一个又哭又笑的小木偶?这个小木偶非常贪玩,被它的朋友骗了很多次,有一次,它竟然稀里糊涂地掉进了一只鲸鱼的肚子里,这件事,让小木偶终于长大了,它终于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小孩子了,同时,在它旁边一直默默支持她的仙女这时也出现在它眼神前,为它贺喜。
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却让我们懂得了永恒的爱,无私的爱和来之不易的人生。
小时候,我只是顾着玩,根本就不知道学***要性。但我一点点地长大了,也知道了学***要性,爸爸妈妈经常没日没夜的工作,但爸妈对我的学***点点都不可能马虎,死死地盯住我的学***。当我获得好成绩是会给我点小奖励,考不好时,时时刻刻都会在我的耳边出现爸妈的那无止境的唠叨。
我知道这是爸妈对我的爱?
小木偶可以把他们的爱献给他们的父亲。为什么我们不能?长大后,我一定要报答我的父母!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勇敢地面对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