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二年级一班孙明铄
假期里,妈妈送给我一本非常有趣的书—《鼹鼠原野的伙伴们》,我很喜欢这本书。
《鼹鼠原野的伙伴们》讲的是小个子明良、胖墩儿直行、高个子一男和大眼睛的裕子,四个小伙伴在离家不远的鼹鼠原野、猫头鹰森林玩耍时,发生的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池**有高大的冷杉树、咕咕的猫头鹰、陡峭的悬崖、环形水池和神秘的小岛。不过,鼹鼠原野没有鼹鼠,这个名字是小伙伴们和老师玩杉树枪游戏时,大家挖了很多小小的陷阱来测验老师的眼睛是不是有能发现大家秘密的x射线,事实证明,老师没有能透视的x射线,掉进“陷阱”的老师并没有生气,说这些小坑像鼹鼠洞一样,从此,大家就都把这个地方叫做鼹鼠原野。
鼹鼠原野是大家的乐园,小伙伴们用吸尘器抓来各种各样虫子作为学校展览的作品、用雨伞做降落伞来练***、到神秘小岛去探险、乘坐大家齐心协力用木头洗衣盆建成的“甜甜圈号”游艇……
我喜欢朋友们一起探索神秘岛屿的故事。在故事中,三个男孩穿过猫头鹰森林,沿着河流,来到了他们从未去过的小岛。在那里,他们涉水穿过清澈的河流,抓住了活着的鲫鱼作为送给裕子的礼物。
还有一次,他们用捡到的纸板箱,制成了一艘艘小船,这样鼹鼠原野就变成了“鼹鼠海”。在寻宝的过程中,“大风暴”刮沉了小船。漂流岛“无人岛”的小伙伴又用纸板箱,建造了“住房”。
这些游戏,听起来太有意思了。对于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说,我们每天都要面对高楼大厦和交通。森林、河流和岛屿都在电视上看到。我真羡慕他们。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像明良和直行一样背着旅行包,和朋友们一起到郊外的山野里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我还喜欢名字叫“炸面圈池子的炸面圈号”的故事。故事里,小伙伴们为了让大家能共同拥有一艘真正能在水池“航行”的小船,先是请大家一起攒钱买橡皮船,这个主意因为种种困难,并没有实现。但是,小伙伴们并没有气馁,用一男家仓库里不用的大木盆做成了小船“炸面圈号”。
为了让“炸面圈号”更平稳一些,大家又用小岛上的圆木绑到“小船”上。我朋友的目标终于在我们的努力下实现了!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经常遇到各种困难。
困难并不可怕。我们应该向一个男人学习,用我们的大脑思考方法并采取积极的行动。总有比困难更多的方法。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就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这是发生在鼹鼠领域的故事。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很羡慕,很受启发。羡慕书里的小伙伴们能有鼹鼠原野和猫头鹰森林这样的地方,可以自由自在的游戏、玩耍;羡慕他们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并努力实现。我要在以后的学***活中,像他们一样多多开动脑筋,不怕困难,努力去实现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