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平凡生活中的风风和雨雨,终会遇见春天,花满园。
——题记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甚至有些贫瘠的农村家庭,曾因交不起学费,几欲辍学。奶奶说,因为超生,我在出生不久就被送人了。几经辗转,在母亲和姥爷的一再坚持下,几年后我才被要了回来,偷偷藏到了姥姥家。
那时的我,遇到生人就会躲到门后面,不敢大声说话。整个学生生涯,我从未举手回答过问题,就算被老师叫起来,也惯是沉默。清晰记得,老师在一次课上问:“同学们最喜欢的季节是什么?”有同学说最喜欢夏天,因为夏天可以穿漂亮的裙子,可以吃冰棍儿。有同学说最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可以烤红薯,啃玉米甘蔗。也有同学说最喜欢冬天,因为冬天过年会有新衣服和糖果。童年里似乎只跟吃喝玩乐有关,童年真好!
我想告诉老师,我的答案是春天。因为春天,睡觉时不用再把头埋进厚厚的被子里。因为春天,手脚的冻疮会逐渐好转。因为春天,连风都是暖的,脱掉厚重的棉衣,可以跑得更快。春天总是让我充满了期盼。
大学毕业,我拥有了第一份工作——会议接待员。这份工作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让我知道了自己的卑微与渺小,让我觉得应该有所突破。我不能只安于端茶、倒水、递文件,我不能只顾眼前的苟且与安逸,我的生活里应该还有诗和远方!
最终,我决定学有所用,考取老师。
奔着考取在编老师的目的,我去了邹平双语学校积累经验,这一干就是六年。我越来越发现,原来我特别适合当一名老师。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一节课45分钟,我总感觉过得那么快。课堂上的美好时光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我所有的消极情绪,只要在一进入校园的那一刻就会通通烟消云散。课堂上,我只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我的学生。我爱孩子们!我爱学校!我爱课堂!在这六年的时间里,凭着一腔热血和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我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称赞,领导的认可。
然而,当我发现学校里的年轻老师走了一批又一批,考上一批又一批的时候,我早已忘却的初心又开始躁动起来,我渴望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xx,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我参加了教师编考试,现实给我沉重一击。当我在失败的泥潭里奋力挣扎时,我坚定地相信,春天终会到来,一切都有希望。虽然第一次考编失败让我失望,却也让我清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不努力,一切都是徒劳。于是,我果断辞职。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是一名二胎宝妈。二宝只有几个月大,一家七口人的生活重担压在老公一人肩,我总要和他一起分担。虽然宝宝很小,虽然我要全力备考,但我更需要一份工作。我几乎找遍了各种辅导班,最终因为时间的问题,因为薪资的问题,我决定自己开办辅导班。一切从零开始。发传单、招学生、买设备,所有的事情我一人承担。我需要辅导所有科目,我必须拾起所有初中课程,我必须不断地给自己充电!
有时候,我觉得特别累,累到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哭。但我知道真正的勇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依旧微笑奔跑!哭过,才会更加坚强!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和重担没有把我打垮,而是将我变成了女强人,也让我一再地突破自己。从一个腼腆内向、不善言辞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独当一面、雷厉风行的女汉子。
相信吧!时间会改变一切。只要你的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你终会遇见春天!
xx,我靠着拼命的努力,养活了一家老小。xx,经过艰苦的学习,我如愿考上了在编老师。有朋友说,你真幸运,没报任何辅导班就轻松考上了。幸运吗?是的,我幸运,因为越努力,越幸运!轻松吗?不轻松!学科成绩考得好,那是因为我在双语学校的六年积淀。教基考得好,那是源于我的勤苦不懈。我把笔记分为四类:第一类,详细记录每一个知识点;第二类将厚厚的书本浓缩成一个小本,只记录重点框架;第三类,将书中所有教育学与心理学的人物、理论、著作等分类整理;第四类,将书上的以及所有真题、模拟题中的问答题全部整理成册,背诵熟练。
当朋友听到这些的时候,他们觉得考个老师好难呀!是啊,好难!正是因为难,所以你才要坚持去做;正是因为难,所以你才会蜕变;正是因为难,所以才有了成功者与失败者之分。
生活本不易,唯有去坚持。滴水穿石,不是因为水的力量,而是因为水的坚持!
走到今天,再回首,我发现,沧桑或许会催老了容颜,但这些痛苦和磨难的经历,都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艰辛的童年,练就了我强大的内心。拼搏的青年,让我成为了自己的偶像。幸福的晚年,是我未来可期的遇见!
现在,有时间我会跟孩子们聊聊家常。
我就是想要告诉他们:越努力,越幸运,不努力,不成功。我努力,我成功!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我就是想要告诉他们:一场磨难是一场洗礼,一场伤痛是一场觉醒。走过,累过,哭过,才会成长;痛苦过,悲伤过,寂寞过,才会飞翔。
我就是想要告诉他们: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小时候吃过的苦,都是长大后要享的福!
世界是一面镜子,照射着我们的内心。我们的内心是怎样的,世界就是怎样的。当我们的内心充满黑暗,世界就充满绝望。当我们的内心充满爱,世界就充满光明和希望!
相信吧!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冰雪严寒终将过去,穿越风雨,我们终会遇见春天,拥抱春天,我们春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