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高三写景作文
夏日的清晨,太阳现出一点儿轮廓,当第一缕曙光洒在满池荷叶上。我可以坐在河池边的亭子里。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绿,是深沉的褐绿色。荷花也是个个花苞,远看像幅山水画。
太阳探出了脑袋,整个荷园被温暖的橙红色的阳光笼罩,显得平静而和谐。荷花苞和荷叶都被镀上一层金边。这,就像是用金丝银线绣的刺绣画。
当太阳完全挂在空中,满池的荷花像听到召唤似的,荷叶褪去了绿褐色,换上了青翠欲滴的外衣。几颗露珠还在圆盘是的荷叶上打折滚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显得闪烁,晶莹剔透。瞧,最靠近亭边的那多荷花正在开放!花瓣一瓣又一瓣地绽开。一会儿,悄然从花苞长成花朵。粉嫩嫩的花瓣中透着无暇的白,像冰雕玉啄,却有显得柔韧而有弹性。在荷叶的映衬下,更显清秀。淡淡的花香飘过来,若有若无;荷叶中的荷花,时隐时现。别有一番趣味。微风拂过荷叶,邀荷花共舞。
我想,如果此时泛舟湖上,那是多么美妙的事:双手持桨,随意摇几下,小舟就顺着水流动。生变的荷花擦肩而过,让开路。到了池心,站在小舟上,环视四周。荷叶和荷花将我包围,香气越发浓烈,仿佛把我的心也俘虏了。站累了,索性就在小舟上小憩一会。荷叶挡去刺眼的阳光。很快便能入梦,梦也会被荷香感染。
正午的阳光挡不住前来赏荷的人。亭子里池塘边,人头攒动。老人孩子和上班的白领也利用午休时间前来观赏。老人们多会说:“这荷花比去年的开的、得嫩,开的艳,开得旺。”有些调皮的小孩子吵着要摘荷花当伞遮阳,可急坏了孩子的家长。只好教导这:“荷花只有在池里才美丽。”小孩们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却也安分起来,被荷花吸引了,三三两两地依偎在栏杆旁,争相讨论着“哪朵荷花最美”。最终,他们以每朵荷花都美结束争论。惹得一旁的老人“呵呵”直笑,满脸的皱纹代表着岁月的沧桑。池中的荷花也摇摆几下,仿佛也被孩子们童真的话语逗乐了。
夕阳西下,沉醉其中的我才回过神来。不舍地在次漫步荷园,也许明天早上,它们会枯萎,但它们曾经辉煌过,存在过。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音乐是白居易眼中的风景;“泠泠七弦上,静听松风寒。”,音乐是刘长卿眼中的风景;“吴丝蜀桐张高秋,空山凝云颓不流。”,音乐也是李贺眼中的风景。我也陶醉于音乐的海洋之中,美妙的音乐是我眼中的风景。
琴声微寒,一曲《梅花三弄》把我们送入那冰天雪地之中,带着敬爱之心静赏寒梅独开。寒梅凌霜雪,展冰清玉洁,不畏坚冰百丈,无视北风呼啸,绽放她的勇敢,绽放她的不屈,绽放她的高洁……弹拨清弦,琴声古朴而有回声,如那梅花开放的声音,轻小而悠扬,与冰雪相和。按音凝重,配合抹挑的充盈、泛音之轻灵,恰如滴滴霜降,片片梅开。琴声本微,梅寻知己,意境悠远。
美乐之景,不需情节渲染,只凭她本身便震撼了所有人。《蝶恋》如水,流畅而凄婉,打动我们十年之久。笛箫的开场,把我们带到那神话发生的地方。轻声叙述,音调下行,她诉说自己爱的无奈,本欲双飞,却失了翅膀。笛声的清越,伴那古筝大撮的低沉,高歌千载痴心的思量。高潮缓至,却更显低落,音入愁肠,因为她的化蝶无人陪伴,她的痴意无人可解,她的爱情没有开始又何谈结束,只落得水光渐淡落花翩飞。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首《蝶恋》,有人认为《蝶恋》是“挥泪别痴心,只怨情长天未怜”,有人认为她是“盼君忆我千百世”,有人认为她代表“爱到天灵碎,终无悔”……什么是蝶之恋的结局和意义?全无人知,蝶恋只是你我心中一抹金色的惆怅。
一曲《渔舟唱晚》上滑音尽,夕阳西下湖面由动至静,渐了余音;一曲《紫竹调》,江南水乡伶俐活泼跃然弦上;一曲《二泉映月》,水波粼粼愁心更添,二胡清瘦人长忧;一曲《十面埋伏》,在嘈杂的战场上整理凌乱心境,要寻觅心底的智勇与傲骨。这些都是音乐之美,我眼中之景。我眼中的风景是钢琴华丽的和弦,琵琶沧桑的轮指,洞箫幽咽的缓吹和笛子灵动的吐音;我眼中的风景是古琴古朴的泛音和按音,我眼中的风景是筝如水的刮奏和摇指,我眼中的风景是……
音乐是我眼中永恒的风景。
我爱繁花似锦的春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我爱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更爱绿树成荫、郁郁葱葱的夏天。
瞧!美丽的春天姐姐刚刚走掉,就迎来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公公火辣辣的,晒得大地滚烫滚烫的。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一个个有说有笑。小朋友们围绕着大树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任凭你怎么叫喊,他就是停不下来;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大树下摇着大象耳朵似的蒲扇叙叙旧、拉拉家常。太阳公公丝毫不留情,更是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小朋友们可就受不了了,有的走向冰棒屋,有的奔向游泳池,泡在里面就不想出来了。
夏季里花草树木最为旺盛,到处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到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树的海洋。树叶都绿油油的,在暖暖的夏风中,摇起一把把绿扇子为自己扇风、降温,也为树下乘凉的人们带来习习凉风。花儿们在夏天里开得更美,在炎热的天气下依然争奇斗艳,非要比个高低不可,可是在烈日的烘托下都格外美丽,不相上下。小草在夏日也分外美丽,毫不示弱地顶着烈日,努力挺起腰来,任人们踩踏,都不倒下去,成了地平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季的天气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就是倾盆大雨,弄得人们不知如何是好。也难怪,夏季的每一场雨都来得那么突然,让你措手不及,像泼,像倒,不一会儿地上就积满了水,雨滴大得像沙里的小石子一样,密得像地上的灰尘一样,夏天的雨可不像春雨和秋雨那样温柔的像妈妈的手轻轻摸着你的脸,而是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痛,可是一阵暴风骤雨过后可是凉爽了许多呀。
夏季的天空也是四季中最美的,早晨天蓝得像用水洗过的蓝宝石,云白得像小绵羊身上乳白色的毛一般。在天底下看,就像一幅只用蓝色和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那样美丽、独特。夏季的夜空也很美,浓黑浓黑,像一瓶墨水泼在白纸上,但是还有成千上万的“明灯”和一个“大灯笼”为你指明。
夏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灿烂,没有秋天金黄的果实,更没有冬天一望无际,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我爱这骄阳似火的夏天!
晨光中,我来到海边。四周寂静无声,只有海浪轻柔地拍打着海滩。我在海滩上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大海伸出温柔的手——海浪,为我拂去脚印。金黄的沙滩似乎是大海的金发,她不愿让我随意践踏她漂亮的头发。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我坐在了海边的礁石上。大海好像觉得太寂寞了,她把自己的玩具——贝壳,抛向海滩,又轻轻地收回,她玩得多开心啊!
中午,阳光直射大地,热死了,为什么不到海边去玩玩呢?
我又来到了海滩,这时的海滩真热闹呀!我的视线不时地被身着绚丽泳装的人们挡住,这时的大海也活跃起来,海浪有节奏地起伏着,游泳的人们像鱼儿一样穿梭在海浪之间。海面上,两个小男孩扬扬自得地躺在充气垫子上,又说又笑。突然,海浪翻腾起来,充气垫子先是悬在浪尖上,忽然,一下子掉了下去,淹没在海水中。当两个小男孩从水中露出小脑袋时,已不再得意了,他们垂头丧气,一把鼻涕,一把泪。
大海啊,我惊叹你高超的“阴谋诡计”。
晚上,凉风清爽,我在海边散步。晚上的大海更加可爱,这时的大海并不寂寞,不但有勇敢的夜游者,还有许多像我这样来散步的人。
海浪猛烈地拍打着礁石,击起巨大的浪花,这使我想起一位伟人说过的话:“如果没有岩石的阻挡,哪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正想着,月亮从水天相接的东方
缓缓地升起来了,顿时,银光洒满了海面,人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集中到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汹涌澎湃,雄壮有力的波涛声使我精神百倍,更加振奋。这里的月亮比别处的月亮更可爱,这里的空气是那样清新,我的心情是那么愉快。忽然,海面上起了大风,海浪一个接一个涌上海滩,雪亮的浪花线条分明,给人以美的享受。
我爱你,夜晚的大海!
大海,你给了我美的享受,你激发了我写作的灵感,更重要的是,你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启迪。我明白,大海是最坚强的,当岩石出现时,你不怕,你勇敢地冲击,从而形成了美丽的浪花,使人们惊羡。
我觉得,做人也要像大海一样。
我爱你,大海!
当空旷、清冽的北风吹来,看着街道上凌空飞舞的纸屑,在风中飞旋起跳,隐隐地感到海南的冬天来了。海南的冬天,没有粉状未的雪柔曼飘逸的身影,也没有过多疏朗枝桠纵横交错割裂苍穹的气韵。
冬日鲜活的太阳,是奖给海南的一枚金质奖章。早晨,天空中几朵逍遥的云游过来,鲜亮的阳光射透云层,柔和的硕长光柱透视生命的快乐与雾般茫茫的忧愁。晨风淡淡吹送,送来清彻的凉爽。幽淡的晨景,意味着永恒的慰藉。远远看见那山,山峦在初升的阳光照射下,山体的轮廓勾勒出坦荡柔和与缓慢坚毅,裸露出亘古的宁静与庄严。如弓的背了的远山低垭在季节迭更的等待里,即使失去春雨浇灌丰腴的绿,所有的人们都不再抬头仰望,也不必乞求斜阳下照出的绯红明媚。
夜晚,海南丰姿十足的冬日圆月照着大地,撒了一层薄薄的霜。静谧的冬夜,月色似很冰冷,斜斜地对城楼温柔诉说私语。漫步街道上,踏着朦胧的月色穿过漫长的路,夜湿漉漉的,像是要沉下去似的。
夜渐静,随着夜风的窜动,翻飞的树叶没有夏天的奔放,热烈,反倒归于一种敏洁与纯真,增添了夜色的厚度。街头上的路灯暗了,天上的明月,便调遣银色柔软的光线,抹平了地上所有的坑凹。人行道的树荫里,摇曳的光影轻轻的垂下,像一叶亮丽的羽毛,轻轻的撩拔心怀。偶尔,三头两片大叶榕的叶儿,悠悠地飘落在斑驳的砖道上,翻飞个头,与树冠筛下的细碎月光掺在一起,从寂静的夜光里,出其不意地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当我真的站在冬日的夜里,认真审视自己,意外地觉得到自由的心灵感受到叶片上纤微的灵动。冬天赐予宁静的爱,是她深沉的怀抱暗暗涌动着春天的燥动;冬天赋予生命的轮回,是她告诉人们平和也是美好生活的品质。淡白的,寂寞的,坚硬的冬天郁积情感的新意。
喜欢海南的冬天,也喜欢海南冬天的韵味。看冬日里的阳光,胶园;看冬日里的夜色,月光。听冷冷的清风,在树梢上近乎吟唱的轻响,编织冬天蕴藉的弦律。我在寻问自己,随风飘落的片片树叶,不再会是去年那片曾在我生命中栖宿过热烈如焰的芬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