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我有点傻,有点狂。少年,我有时孩子气,有时成熟得让人疲惫。
――这就我了
小时候。
穿着脏脏的小背心,白颜色之中透着浓浓的灰。剪着男孩子的平头,赤着脚,屁颠屁颠地跟着村里的那些爬上大树取鸟蛋的大哥,从村尾跑到村头又跑回去。让人轻而易举就能嗅到一阵浓烈的“野”味。
“哈哈……”
总是前俯后仰地笑着。
“唔呜――叽”
总是举着中指,紧密着嘴巴,震动着口腔,从唇里发出沉沉而满是幼稚的声响。
“喔欧――”
总是在大人开始喊我回家的时候,张开两条手臂,挥呀挥的地喊着。
……
童年留在我心中曲调,就是这一些些没有音符,却让我倍感温馨的声音。似乎如今,还轻轻地在耳际里回响,只是如此一般的去模仿,却再也找不回那些童年的单纯了。也许是长大了吧!是的,现在我长大了,从宝贝到孩子,现在所有的大人都开始叫我的名字。
长大以后。
我穿着肥大的校服,一双黑白相间的布鞋,白色的鞋带很脏,黑色的帆布鞋身变得有些黯淡,却一直没有动过洗鞋的念头。给妈妈的理由是我很忙。就这样一身装束穿梭在这个叫“阳西”的并不大自己却没理由地觉得很美的小镇上。有时坐在摩托车后坐上,撒娇地趴在妈妈的背上,喃喃自语;有时坐在爸爸的轿车里,手托着下巴,看一路的风景。就这样的吧!一个桢数变换,就长大了。
现在的我。扎着一个马尾,带弧度纯天然的头发,不整齐蓬松的,却没有别的女生的发尾上的黄褐色。这是黄应亮对林妥说的,被我听到了,不过虽然不知道这是夸还是贬,但我还是没生气。因为他最后说了:“金喜,碘和钙都充足啊!”这是小女生的那点小情愫吧!长大一直都很瘦,161了,体重都还刚到40公斤上下。所以闲暇之余,总被别的女生翻出来闹一番,丽雅就是其中的一个。简直让我发晕。她并不是羡慕我的身材好,而是说我营养不良。让我想疯,于是就“呜呜……”地假哭起来,以博取她的同情。不过总是一波不平一波又起,她又会翻箱倒柜地把我的身高挖出来进行全民大讨论的,我虽然不矮,但我们班的“高人”发展机构前途光明,“高人”产品层出不穷啊。于是不得不孩子般地闹着,两眼一翻,似乎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心里却乐得开花,假假地生气谁叫都不搭理。现在想想这真是妙绝了的办法。
长大了的我,不再习惯哈哈大笑,喜欢翘起嘴角微笑,不知道是否甜美,不过还能博得陌生人还以一笑。下课,不再习惯淡淡定定地在学校门口等父或母,而是自己一个人走着,相信下个街角也许能碰到他或她(爸爸妈妈)。不喜欢和一大帮人闹闹嚷嚷,而是喜欢逆向行走,喜欢和陌生人碰击着微笑。我喜欢想,想自己所想的。有人告诉我“想”是一件寂寞的事情,而我却从来不觉得。同校邻班的男同学,不再喜欢在街上碰到喊我了。因为他开始叼起一支烟,氤氲在弥漫的白色烟雾下呼吸。看到过小学的一个男同学吸烟的样子,让我好笑又气。白色的烟雾弥漫,他回头一看,也许是我太凶神噩煞了,吓他一跳吧!他急急忙忙地伸出另一只手挡着烟,捏在掌心里。难道我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不知道,我只是一个乖孩子而已,一个不仅要自己乖,还想让别人乖起来的像“老妈”似的孩子。也许这些事情都是我无法完成的重任,也许我真的就成熟得让人疲惫了吧!
我依然很匆忙,只是现在并不跑着玩儿,只是现在自己一个人跑了,只是地点变了,我从家里跑到学校又跑回去。像地球绕太阳转到一样,一天天地循环着。
对于童年,现在就是长大了,而对于未来现在我也还是个孩子吧!
后记:很久没发文了,因为一直都很忙,像文中最后写的。“像地球绕太阳转到一样,一天天地循环着。”这是这段日子以来都没发文的最直接的原因,不过还好终于是“雨过天晴”了,考完最后一科的英语放假了,我花了67分钟32秒,写了这篇文章。很久都没上创了,忽然发现现在的高手更是层出不穷啊!特别是ヤ悌g呢!让我自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