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如果我曾知道你这么难过
林天宇头也不回的从我身边走过去,他走到教室门口时,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话,我那时是懵懵懂懂的听着。
方思思,用不着这样声音很轻,一会儿他也不知到哪儿去了。
方思思,她是谁?我推了推郝笑的胳膊,看着笑笑还处于花痴状态,我无语。
心底冒出一股无名火,我拍起桌子,大喝一声:郝笑,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啊!
死死盯着她,许久,笑笑缓过神来,懒洋洋的说一声:方流思,你提前更年期啊,她伸了伸懒腰,方思思是谁?关偶啥事,神马都是浮云。听过吗?
后面男生都在暗自偷笑,我真想立马跟她断绝关系,找个地洞蹲着。我把脸转向窗外,表示冷战。
你咋了,闹心啊?也用不着这副样子,别人看了,还以为我欺负你了!郝笑在幸灾乐祸,还时不时的拍拍我肩旁。
我依旧不理她。
郝笑嘴里咬着窝巴,在我耳边小声嘀咕着:方同桌,偶原谅你的无理,所以请你吃东西,和好吧!
她连忙把窝吧递过来,要堵进我嘴里,我死活不吃,在争执中,我一不小心就把她零食打翻了。
那时我是傻了,还说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都说了,我不想吃了。
郝笑看了看我,然后默默的捡起零食,不喜欢吃,就早点说。
整整一下午,郝笑再也没有跟我说一句话,我尝试说声对不起,可是我的心里总有一个疙瘩,让我在那边发慌。
放学后望着郝笑远去的背影。第一次感觉到被人遗忘了
这算什么?心里有点落寞,踢起脚边的小石块。不经意抬头,看到校门口有一男的,走进点,才发现是书呆子江雨。他仍旧是那副黑框眼镜,瘦瘦的脸颊,不可一世的样子,着实令人火大。
我直接走过去,连理都不想理。他突然间拉住我的衣襟,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倒先说话了,他推了推那俗不可耐的眼镜,说:方流思,你到底有没有把情书交给笑笑?
分明是在质问我,我还真有点想把他拖去学校后面就地掩埋。我急忙推开他,:别惹我,笑笑的名字不适合你叫,你喜欢她,你用的着来找我?别以为你会写几篇文,画几幅画,就有资格来质问我,上次你搔挠杨大丹同志的事,我还没找你了!
他倒是瞬间脸红了,吱吱唔唔,好一半天,他还是硬挤出来话来:你以为我是那么花心吗,那时是不懂事,现在我觉得笑笑是个单纯的人,想跟她交朋友。
我那时是气疯了,告诉你,江雨,你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你之所以会进松芝sk班,还不是我一时失误填错表,你当初有啥资格在我眼前摆弄你那个姿态。心里是这样想,但我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我不想跟你说什么!喜欢就去跟她说,少在这边说风凉话。我大步超前走。留他在那边。
以前是同学也是这样,是不是他情商特别突出还是他文艺诗人的细胞在作祟,我素来不喜欢徐志摩,没想到他比徐志摩还无聊。他把杨大丹逼哭的事,我从来不会忘记。
不知不觉,走在午后的阳光下,光影斑驳,抬头仰望天空,觉得心里好空虚。一个人的小路,有点漫长,路如同没有前进般。电线杆的影子拉得老长。我注意着脚下的路,疲惫后悔都无济于事。弯下身子,双手抱膝,一直撑着,好累,为什么没有人了解我的痛苦以及无奈,为什么老是有人会伤害另外一个。好烦!胃好疼,好想吐,要是笑笑在就好了。
你很难过吗?一个轻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是的,我很难过。我下意识的回答。
你哭了。他的回答是那么没有温度,冷冰冰的。
我抬起我哭花的脸,他的背靠着电线杆,他背着蓝色吊包,在余晖下,我张开双指,想看清来人。
是林天宇!上帝,让我去天堂见你吧。为什么他会在这儿?我刚刚提起脚来,无奈的是全身像灌满铅,好沉重,重心不稳。啊!
来不及站稳,就直接往下掉。看来我是得跟地面来一次直接面对面的大kiss。
突然,有一双孔武有力的手抓住我,把我往上提。许久,我才反应过来,我的手还在他手中,连忙推开他的手。脸唰的一声瞬间红了,太失败了吧!我惨淡的人生。
有那么几分钟,我们都是处于无语状态。我们各自走自己的路,无奈的是只有一条路让我们走。到了公交站,我指着我是那边的公交,他看了看,露出一副玩味的笑。他伸手扰乱我的头发,惹来我一阵惊呼。
哇!你在干嘛?
我走了。他摆了摆手,抢先一步上了公交。我转过头去,只最后听见他的一句话。笨蛋,背向我,谁看得清。
我傻傻的,再一次转身,抱着狐疑的眼神看着公车开出老远。嗯?
第二天,学校公务栏围了好多人,学生在那边热火朝天的小声嘀咕着。向来我是没有啥好奇心的,我拿着红色挎包,直直的往F班走去,已经想好怎么对郝笑同志道歉了,只要有零食就够了。
那时我诧异了她双手捂着脸,脊背猛烈地抽搐起来,泪水顺着指缝无声地流下,她那深陷的眼窝里出现了一滴滴亮晶晶的东西。她哭的像个孩子一样,这次我第一次看见她哭的如此伤心。究竟是怎么了?
旁边的女生愤愤然的小声嘀咕着,还不是那个丑八怪,恶心男在校刊上登了一篇关于笑笑的文,说什么你是我见过最纯的女孩
我呆呆的,江雨他怎么会这样做?怎能这样做?
对不起郝笑笑,我没处理好。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连忙跑出教室。
我用力推开人群,公务栏上确实贴着一篇文,笑笑,我很喜欢你,你是个好女孩,能不能答应做我朋友
接下去省略几句话,那只会让我想炸了公告栏。我撕了那张,露出恶魔的笑容,我不会放过你的我狠狠的咬了一口嘴唇。
下集预告:糟了,江雨被打成重伤,住院了,为什么我要去护理他?(谁叫你是元凶之一)。郝笑你跟林天宇到底怎么回事啊?还有方思思你是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