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高二作文
当很多人匆匆过完一生,却发现自己很少在等待,发现自己的人生中缺少了些什么。
依然记得小时候,每次妈妈要出去上班,我都会拉住妈妈不让她走,因为我不想在她上班后,一个人独自等待她下班归来。我希望她能够陪着我吃饭,陪着我睡觉,陪着我做每一件事情。我不想一个人独自呆在家里,空着寂寞,等待、张望着妈妈的归来。独自一个人度过漫长的一天,那是一种苦苦的等待。直到耳边又重新响起那熟悉的脚步声,眼前又重新出现了那个盼望已久的身影,一切等待的苦恼便会被抛在角落里,享受与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幼时的我多么希望生活中没有等待!
长大后,学业变得繁忙,空闲的时间越来越少,生活中也缺少了等待,便觉得有些庆幸。每天早早起床,到学校学习知识,等一日的喧嚣过后,回到家中做完作业,便到了上床睡觉的时间。日日周而复始,生活中已没有多少乐趣,书架上的书已附上了一层灰尘,蛰居简出。我开始发觉没有等待的生活亦不精彩,于是,我又开始期望生活中能够有一些等待。我希望,有一天早早地写完作业,拿出一本课外书籍,拂去上面的灰尘,手捧一杯香茗,静静地等待,边看书边等待,等待那个睡觉的时刻。可惜一直找不到这样的机会,生活被忙碌充斥了。
其实,留意生活,却发现与我一样没有等待的人很多。
大街上,每个人都步履匆匆,不见有人闲庭信步。没有人愿意等一等,慢些走。
汽车站中,候车的旅客日趋减少,大家都不愿意乘坐慢慢悠悠的公交车,而是选择乘坐私家车。没有人愿意等一等,慢些走。
铁路上,红皮车,绿皮车越来越少,大家都想乘坐高铁。没有人愿意等一等,慢些走。当我们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中生活时,不要一味向前冲,追求速度。有些时候,学会等待,生活将会变得更为丰富多彩。
我们赞美大海的浩瀚,是否会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坎坷与执着?我们赞美高山的雄伟,是否会想到土石积淀中的漫长与沉默?花开的声音是那般动听,当又有谁想到种子发芽的努力与坚强?——题记
一颗种子把它埋种在土里,需要我们尽心去呵护它,让它在我们的庇护下畅享甘甜的雨露,灿烂的阳光,等它抽出嫩绿的枝条,长出花苞,最后它才能卯足劲儿,展开灿烂的笑脸。你才能听到那醉人的花开的声音。但凡人的一生也是如此,当我们把一颗理想的种子播种以后,这其间包含着多少奋斗都的历程。
没有人是上帝的宠儿,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于是善于等待就成成功的一门必修课。
有位农夫,在田里劳作时,看见一只兔子蹿出来,跑的太快,一头撞到了木桩,当场死亡,农夫见了喜出望外,天下竟掉下馅饼,他把兔子带回家,吃了一顿香喷喷的兔肉。他想:要是每天都能不劳而获,那就太好了。他怀着这个痴心梦守在那木桩旁,等着食物的出现。二天……三天……一个星期,农夫终于耐不住寂寞,回到田地时,禾苗都枯死了,病怏怏地耷拉着脑袋,奄奄一息。上天是公平的,他赏给了农夫一只肥美的兔子作为脚踏实地、勤劳干活的奖励,也让等待坐享其成,想要不劳而获的他最终一无所有。
李时珍跋山涉水,遍尝百草,数十年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笔耕不息,终有了医学名着《本草纲目》的问世!司马迁忍辱负重,呕心沥血,数十年如一日的伏案攻读,挑灯夜战,写就了史学着作《史记》……哪一个杰出人士没有做出过非同寻常的努力,就能再事业上创造出辉煌的业绩呢?
都说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卓越的科学家,发明出许多先进的科技产品为人民的生活服务。我知道这个理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但我知道我需要等待,更需要在等待中充实自己。阅读大量课外书籍,让知识来填补我内心的欲望,开阔眼界,为自己的前程做好充分的准备,蓄势待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人生常常需要许多等待,唯有努力不懈,才能倾听到心底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