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作文
J君和小雨是在网络上认识的,那是当时很热的一个婚恋网。
至于为什么要注册婚恋网,J君自己也不知道。其实那时他刚毕业,还不想那么早结婚。何况他还有一个正在谈的女朋友,是他的学妹,还在学校上课。
小雨是四川师范大学英语系大四的,在学校准备毕业论文和考英语专八。她的舍友都回家和实习去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学校。至于她为什么要注册婚恋网,她也不清楚。
就这样,在网络时代的机缘巧合下,他们两个在网上遇见了,他们不知道这相对于彗星撞击地球的概率来说大多少,但他们都相信这是一种缘分。
他们两个都不是会员,因为刚注册,都是可以免费看信息的。第一个打招呼的J君,那天是2月14号情人节,他是根据网站的每日情缘推荐,统一打招呼的,也没看谁丑谁美,反正这对于他来说只是一种打发无聊时间的方式罢了。但是就这样发过去的信息,当天就收到了小雨的回信,而且全都是溢美之词,这让J君有点飘飘然。然后他就详细的看了一遍小雨的资料,照片看起来还不错,就是身材有点矮,155还不到。不过看起来小巧玲珑挺可爱的,何况他还从来没有得到女生这样夸奖过,所以他们就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开始正式的网恋。
他们正式网恋的那天是2月18号,是小雨的生日。小雨说:你是今年上天赐给我最美的生日礼物。他说:傻丫头,我怎么能是你的礼物呢,礼物再好也有被遗忘的一天,我要做你今生的唯一。然后他们傻傻的笑了......
也许恋爱总是美好的,誓言总是悦耳的。就在这样的甜言蜜语中他们渡过了两个月,小雨决定去黄冈看J君。这也是她一个人第一次出远门,在临行的时候她的闺蜜给J君打了一个电话,让他好好照顾小雨,因为她是真的爱他。J君笑着答应了,心里却是一团乱麻,他没想到当初的一次无聊决定会走到今天,让他现在告诉真相,他不敢,也舍不得。可是不告诉小雨真相,又觉得是在欺骗她,这种煎熬的心态一直等到小雨到来。
见到小雨的第一面,J君还是有有点失望,他想象过她的升高,却没想到152的升高那么矮,他开玩笑这说:你跟我走在一起别人还以为你是我女儿呢!
不过小雨很乐观,很会说笑,也很体贴人。他们在一起一个星期,每天早上和傍晚去长江边散步,看日出日落。J君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就在江边上给小雨讲他的忧伤,那种淡淡的忧伤,总是让小雨听着心疼。小雨说:不管以后你漂泊到哪儿,我就跟你到哪儿!J君看着眼前的这个小丫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的女朋友根本不这样跟他说话,他一说漂泊,他女朋友就开始反感。他没想到,这个小丫头能给他这样的安慰。他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他说:我愿时间永远停留在此时此刻。这句话是真的,也许是他对她说的最真实的一句话。
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热恋的人儿在一起的时候。她虽然谈过好几个男朋友了,但她还是洁白的身子,但她这次毫无保留的给了J君。J君心里的负罪感越来越重了,小雨对他越好,他负罪感就越重。跟她分别的时候,小雨一再强调一定要去成都看她,他当时全都答应了,可心里一片空白。他之前最讨厌的就是欺骗女生感情的男人,没想到他现在变成了这样的人,而他却显得那么的无能为力。
他想跟她女朋友分手,可是最见不得她女朋友哭泣,他女朋友一哭泣,他所有的计划就都落空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要去他女朋友家见她父母了,虽然他很舍不得小雨,可是他女朋友这边双方父母都知道了,现在说分手也不好解释,可小雨那边再不舍也就是小雨她一个人,所以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她的女朋友,也就放弃了小雨。他没告诉她原因,只是不再联系。他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度过那一段时间的,他只知道那段时间她一直在网上找他,打他电话打不通。很久之后,他也就失去了 她的信息,只是看见她之前用的上有这样的一个签名:我不要一时的温柔,我要一生的守护。
之后每年春天油菜花开的时候,他都会想起她,她爱一地一地的油菜花开,她爱向日葵花开,她爱栀子花开,她爱笑,她爱说话,她爱穿高跟鞋,她爱红色的衣服,他们的情侣装还是红色的衬衫呢......之后每个季节交换的时候,他都会在空间写上这么一句:又是一年之(春/夏/秋/冬),愿你安好!
五年之后,他跟他女朋友要结婚了,把他们结婚的消息发到了网上,到下午的时候他收到了这样的一条陌生短信“你都要结婚了,我该怎么办呢?”号码是深圳的。突然间,思绪如泉涌一般的涌上了他的心头,他婚礼的那天,他喝了一个大醉。
婚后他跟他妻子一直过得不大好,坚持了一年多之后,他们离婚了。这时他才感受到了小雨当年所受的疼痛,那种无法言说的疼痛。他想要找到她,可是之前所有的以及电话都无效了。后来,他也终于明白了,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