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老猎人叫盘巴养第七只猎狗,这是军犬的后代。在他的精心抚养下,这第七条猎犬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有一次,一只秃鹫冲到院子里抓一只鸡。它跳起来折断了秃鹰的翅膀。
召盘巴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赤利。
希利被认为是自己手中的第二颗明珠。第一颗掌上明珠是他7岁的孙子艾苏苏。一天,召盘巴把赤利拴在树上,召盘巴想杀了赤利。
昨天,召盘巴和赤利去打猎,遇到了一头野猪。召盘巴对野猪打了一枪,可是打偏了。召盘巴对赤利说:
“赤利上。”赤利没上去。野猪已扑到跟前,幸运的是野猪扑上来,被树枝卡住了,召盘巴把它打死了。
召盘巴要杀赤利、、、艾苏苏把赤利救了。
那天,当召唤者向野猪开枪时,一条长着眼睛的蛇突然出现了。斯坦利和蛇在打架,所以它忍不住
一天,召盘巴带艾苏苏去放牛。突然一群豺狗围住了牛群。一条黑影飞奔而来,是走了大半年的赤利!赤利像弦上的箭,东咬西咬,杀了六只豺狼,却被两只豺狼咬了。
叫盘巴过去,捡起一只豺狼狠狠地把它砸死在石头上。那条豺狗扑向召盘巴,赤利用尽力气咬住它的脖子、、、太阳当顶了,召盘巴领着艾苏苏和牛群,抱着赤利,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忠诚不会因为误解而改变。所以我们要对人忠诚、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