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魔桌》这篇文章,使我的内心受益匪浅。
小桌子的命运是这样的:它的主人是一个农民,小桌子是他祖先的宝藏,具有巨大的魔力。他的祖先依靠这个魔桌,即使在灾荒之年,也不会饿肚子,他们祖祖辈辈都很爱惜它。
这两年,大家都忙于挣钱,他看着眼红,在家也呆不住了,就带着小桌子到城里开了一家小饭馆。因为小桌子的好手艺,他的生意特别兴隆。可是他贪得无厌。
让小桌子超负荷的工作,整天做菜、做菜……最终,小桌子实在忍无可忍,出逃了。通过阅读《魔桌》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人不能不劳而获,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丰衣足食。不劳而获是可耻的。
我想从小养成热爱学习和劳动的好习惯。我不能太依赖我的父母。他们也很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成长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