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小木屋》读后感
我在风铃下系列——《最后落下的一片叶子》书中,有一篇非常感人的故事,就是《海边的小木屋》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个老人和她的孙女生活在海边上,老人的孙女十五岁了,这个孙女儿眉心上有一颗痣。孙女喜欢阳光照耀的大海,脖子上戴着贝壳项链。孙女每天数贝壳,怕丢了一颗。孙女儿的那串项链由很多种贝壳组成,小木屋非常美丽,靠内的是老人的床,靠窗户的是孙女儿的。
孙女儿窗前挂了个贝壳风铃,风铃迎着海风“零、零……”作响。老人的孙女可以在海滩上写诗和画画。老人听孙女的诗,脸上开着一朵花。
有一次孙女捡到一只芋头蜗牛。孙女晚上睡觉时,小芋头蜗牛会唱歌。孙女学会了这首歌,她认为是给她唱的。老人的孙女儿成了芋螺精说:“让我为大海做一点事吧?
”“你能为大海做什么?”芋螺精问。孙女儿说:
“我能天天为大海唱歌”。有一天,芋螺精打碎了酒杯之后芋螺精变成了英俊的王子,在芋螺盒里的人都获得了自由。
这个故事写得很感人吧!我想读这篇文章的人一定会感动的流泪。我希望没读过这个故事的人也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