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下的树皮小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这本书,深有感受。这本书李有许许多多的精彩故事,每个故事都表达了深刻的道理,所以,我非常喜爱这本书。其中,我最喜欢书中的一篇文章叫《窗下的树皮小屋》。
这篇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看到许多小动物没有住所,就决定给小动物盖一间又大又漂亮的树皮屋。正在盖着的时候,突然下雨了,然而小姑娘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停止了工作,因为小姑娘知道,如果没有房子,小动物们将会死去,所以小姑娘冒着雨把树皮屋盖好了,而她却生病了。
小动物们听了非常伤心,因为小姑娘为了给它们盖房子生病的。最后,在小动物们帮助与祈祷下小姑娘终于苏醒了,但是小动物们始终还是被寒冷的冬天夺走了生命,小姑娘伤心的落泪了…………。
这篇文章感人肺腑,我读完后,眼泪象泉水一样不停地在我脸上流淌。在感人的同时也表达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看见别人有困难一定要积极帮助共度难关。
你们读过这篇文章了吗?如果没有也快来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