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写景作文
万顷碧波,海天相接。山海之间,牛郎岗海滨区,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随着时间的缓缓推移,展现给人们变幻多姿、风情万种的一面。
旭日东升,又是一个日出。先是一个小小的亮边,接着,半个太阳出来了,天空渐渐红起来了,太阳越升越高,从最初的半圆变成了圆形。忽地一下,太阳蹦出了地平线,射出万道金光,把云朵镶上了一层金色,瞬时,水天相接之处一片金黄。一条金链一般的倒影印在水面上,在粼粼的波纹中摆动,真是诗一般的意境!被阳光照射的大海仿佛射出了一道彩虹,光彩渐渐蔓延出去,像一条锦绣的棉纱,像即将喷射出去的星光。这轮明日喷薄而上!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天边的朝霞向四周散去。“神女”苏醒了,拖着长裙,一步一步向着大海这边的我们走来……
晌午,海面波光粼粼,隐隐的,极远处似乎还有散不去的雾絮还缠绕在他的头上。若隐若现的青山带给人梦幻的感觉。如果这时站在海边戏水,感到不仅是欢快,更是人在自然环抱中的渺小,就象幼稚的婴孩受到自然之母的温厚爱抚,是多么地愉快惬意。放眼辽望,海水满盈盈的,日光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人们在海边游泳戏水、在沙滩放风筝、打排球、孩子们在堆砌着童话中的城堡,大人们躺在躺椅上谈笑风生。人们的活动和煦丽的身影,使绵延的蔚蓝的海岸变得多姿多彩。此时,夕阳正浓,海风也急。啊!这奇妙时刻,不知只海给人带来美丽,还是人激起海快乐的浪花。
夕阳愈西下,大海好像疲倦了似的,声声轻唤着。那阵阵带着咸味的海风,又一次撩拨起我温柔依恋的心弦。终于,洒醉的太阳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作为今天的离别消失在平静青色的海面上,正在缓缓滚下了山腰向我们挥手作别。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波光闪闪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漂动着。这时的大海,象被散入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直到天色变暗,一两颗星星眨着眼,似乎在哄大海睡觉。想着明天的日出,它才安然地睡去……
在海边的一天很快过去了。这天,我为自己看到了海而满心欢喜。最后,我是踏着细浪的节奏离开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