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大海写景作文篇
生在石化城,长在石化城,一种对大海的情愫已抹之不去,尤其是故乡的这片海。
对于这片海,我回忆过。那是儿时的我与父亲来这里捉螃蟹和放风筝,童年时的岁月和笑声,连同这海风飘远了。对于这片海,我珍藏过。几个挚友一起,沿着海堤骑车,骑得很远,远得望不到出发点,只觉得离海天一线的地方更近了。
对于这片海,我幻想过,一人走在沙滩上,任浪水拍打双脚,大声地唱雨生的《大海》,邂逅一个美丽的故事。对于这片海,我惭愧过,自己竟已有五、六年光景没来了,每次说等空闲了定要来此一看,但总不能兑现,有说不尽的抱歉!
这回是铁了心要上那儿去看看!刚从上海回来,便叫了辆出租车开向海边。司机见我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以为我是来这里旅游的,便一路向我介绍了许多石化城的去处,自然说了好多有关大海的事……
每一个字都听起来那么熟悉,就连他的口音,也是一口金山人的模样!他怎会知道我是个土生土长的金山人,石化人!难道我的装束真那么像个行色匆匆的旅行人?
“这里就是海边了,玩得开心点!”这是我们金山人一贯的热情好客。
我点头微笑,拖着沉重的行李走向了那片海。
我回来了,故乡的海!伫足在海边,闭着双眼尽情地享受海风,一颗漂泊的心终于寻到了魂牵梦萦的家园,找到了日思夜想的归宿!这是多么熟悉而陌生的海,阔别五年后的重逢,仿佛游子与慈母的相见,在海风中变得荡气回肠!
海水依然和从前一样:黄褐色。远不及加州的黄金海岸那般迷人。但她是大气的,磅礴的!放眼望去,那一片无垠的褐,是长江的入海口;远处的大金山——上海海拔的最高点,是这大海上的一叶扁舟……
正值涨潮,自然是不好下去踏浪,只能坐在丁字坝上。一阵阵巨浪滚滚而来,猛击着堤坝,溅起好高的浪花。我并不防备,任她溅在脸上、身上,感到阵阵凉爽,也感到海风中夹着无数道不尽的情。
海风把头发吹得极乱,像一位与子相别多年的老母亲,声声责怪着游子;海水把脸溅得湿了,那是老母亲等待的泪,与子久别重逢时。贴着他的脸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