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大海写景作文篇
珠海是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珠海是珠海人民的骄傲,我爱珠海,但我更爱珠海的“海”。
我从小就在珠海长大,在珠海的摇篮里成长,听着海水的声音才能入睡。每当我不高兴的时候,我喜欢来到海边听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更喜欢把一些高兴或不高兴的事情写在纸上,把纸放进玻璃瓶里许愿,然后丢进大海里,让大海分享我的心事,那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因此,我更喜欢海了。
海,是一望无际,海阔无边的,海是蓝的,天也是蓝的,天地蓝成一片。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上下起伏的波浪,浪花一卷一卷缓慢地翻动,发出“哗哗哗”的声响,好听极了!浪花一道道的,弯弯曲曲的,像是给浩荡的大海镶上光亮的银框,使大海更加美丽动人。你瞧,一群天真的孩子在一旁堆沙子,堆城堡,打水仗,互相泼水,看起来好玩极了!
阳光照在它们身上,金光闪闪,孩子们踩着沙子,透过阳光,清晰可见他们手上,脸上和脚板的沙子。阳光照得大海暖洋洋的,海水懒懒地伸直了腰,疲倦地荡漾着,清清的,静静的……
原来,海也会有安谧静美的时候。它扬起层层波浪,轻轻拍打岸边,舔着细沙。像一位温柔的母亲,让浪娃娃欢快的跳跃。风的轻弓拉响了波浪的琴弦,海浪在尽情歌唱,那美妙的声音,飞进了我的心房。
我漫步在海边,踩着柔柔的沙子,一次次抚摸大海,清凉的海水溅湿了我的裤脚,掩盖了我的小腿,愉快极了。海边上,散落着五光十色的贝壳,有长的,扁的,圆的,奇形怪状,像镶嵌在软软的棉花上一样。
海边,还有许多的石头,色彩绚丽,大小不一,有高有低,白得像珍珠,红得像玛瑙,绿得像猫眼儿,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不知不觉中,海面已变成深蓝色,太阳也已经下山了,天空渐渐暗下来了,喧闹了一天的人们逐渐来到海边吹风,聊天,大海又热闹了起来,海上白帆点点,渔船渐渐靠岸,好一幅夕阳西下的大海风景啊!深蓝色的海面被微风一吹,只见无数银白色的浪头从远处滚来。一望无际的大海,波浪烟波浩渺,和刚升起的月亮相依相靠。
我简直陶醉在美丽的海景中,感到无比的快乐,无比的凉爽,啊,我不由从内心发出赞叹:珠海的海真美啊,简直是名符其实的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