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大海写景作文篇
“海上生明月”,“海内存知己”……不少诗人都喜欢用海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我也对海充满了向往。寒假里,爸爸带我去了普陀山,在普陀山我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了海,感受了海。海的魅力,海的壮阔,也让我像那些诗人一样文思泉涌。
走在沙滩上,滚烫的沙子让我们站不住脚,两只脚在上面不停地跺,引得我们咯咯咯一阵笑。我们在那里跑啊,追啊,笑啊,像一群无忧无虑的快乐精灵。我不禁想:比海更宽的是什么?是胸襟吧,难怪面对大海我会特别地心旷神怡啊!
一股清新的海风吹来,全身的暑意刹那全无。蓝天,白云,碧水,仿佛身处游乐天堂。海浪似乎对我们的到来十分热情,看!它们一次又一次地试图爬上岸,却一次又一次地滑回大海,像一群快活的孩子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怎能辜负他们的好意呢?我们欢呼着奔向了海,和海来了个亲密拥抱。那拥抱是那么“激烈”,浪花向我们撒着娇,不停地亲吻我们,“透心凉”!的感觉真好啊!
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我们再次兴奋地奔向大海,但是当远处的潮又恶作剧地直扑而来时,我们就拼命的逃啊,逃。脚陷在沙子里,跑起来又慢又费力,甚至会一不小心直扑沙滩,弄得满脸沙子,但仍然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跳跃在沙滩上的,却仍然是我们欢快的笑声。
海边的沙滩摩托车又怎会示弱。它们在远处热闹着,好像在呼唤我们。我们斗胆尝试了一下,把好方向盘,拉动引擎,发动机便像触了电似的“笃笃笃”发动起来。这大家伙根本就不温柔,就像没有驯服的野马,吓得我连连尖叫。没尝试过的我们都显得很笨拙,只有开过车的叔叔比较熟练,但也免不了小小的担心。
海的滋味更令我难忘。那都是地地道道刚从海里捕起来的海鲜。渔网一撒下啊,等一个小时捞起来,那蟹,虾,鱼应有尽有。那大螃蟹有一本书那么大,虾像多得像点点繁星,大的鱼如同电脑键盘,而小的鱼和虾没有什么两样。这些很珍贵的海味,在海边我们当做零食吃,真是有口福。我们甚至捕到了一条身长大概十五厘米的小鲨鱼!大家都很惊讶,这么小的小鱼竟然会长成那么凶猛的庞然大物。
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了海,感受了海。海的魅力,海的壮阔,真是让我一辈子也无法忘怀,亲亲我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