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主任吕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班会课。
上课铃声响了,吕老师走进教室,将一些小纸包放在讲台上。我们看着邢个个小纸包,真有点儿纳闷,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同学们,你们有没有丢什么东西呀”吕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们便开始检查自己的物品。待我们检查完,教室里渐渐安静下来。吕老师问道:“有人丢东西了吗?”我们有的摇头,有的大声说:“没有。”
“不对,你们每个人都丢了两样东西,只是你们没发现。”听了吕老师的话,我们面面相觑,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你们知道这里面包的是什么吗夕”吕老师指着讲台上的小纸包问。“不知道。”我们一齐摇头。
“这里面就是你们丢的东西。而且你们丢的都是同样的东西。我在这些小纸包上写了你们的名字,念到名字的同学请上来领取,领到以后先不要打开,待会儿大家一齐看看你们究竟丢了什么。”然后吕老师把小纸包一一发给我们,我们的表情出奇的一致——迷惑不解。
“现在同学们可以打开看看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纸包。呀,原来纸包里都是一些垃圾,瓜子ffi、果皮、果核、各类小吃的包装袋以及画着搞笑恶作剧的废纸等。
“同学们,这些垃圾是我从你们的抽屉里、教室的地面上捡来的。你们每个人都丢了两样东西,一样是这些垃圾,另一样是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垃圾恳求老师,替它们向同学们转告一话:‘请把我们送到我们应该去的地方,不要让我们浪迹天涯了口”
看着我们手中的小纸包,我们的表情再一“次出奇的一致一羞愧万分。这真是一节特殊的班会课,也是我最难忘的一节班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