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画日记
尊敬的领导人和观众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安全日记》。
每天我们都会重复同样的话,注意安全就是这样一句话,但简单的话承载和包含着多少期待和性。任何生命只有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才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任何一个企业只有建立在安全之上,才能彰显其价值成就和辉煌安全。
他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的同事老朱,在一次安全生产事故中,不幸受伤,当我若干天后再次看到老朱的时候,他已经不能说话,不能起床,不能再看着我了。也许是空气中的药味,也许是病房里昏暗的灯光,也许是他妻子疲惫无助的眼神。它让我有点沮丧,无法呼吸,甚至窒息。
我走上前去,这位曾经烧伤面积达到99%,换了十一家医院。现在,那个丢了脸的老班长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到来。嘴角竟露了了一丝微笑。
813天前一次常规的煤气阀门作业,老周和他的班员们像往常做过的几百次几千次一样掏出扳手,关闭电动阀,拧紧手动阀。对于一个有30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来说,这个操作太简单了。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擦干脸就准备离开。
他没有意识到,在关闭阀门之前,他必须确保管道中没有残留气体,他必须关闭两次断流阀。阀门关闭事故产生的电火花迅速点燃了管道中的气体,现场立即变成一片火海。几公里外可以看到浓浓的黑烟。
当急忙赶来的我们过来时,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老朱在火海里挣扎,翻滚,撕喊,直到声音慢慢的慢慢的变弱,身体慢慢的,慢慢的倒下。直到衣服都烧光了,直到它变成一个没有意识的黑色身体。很久以后,我不敢去看它了。
是内疚,是恐惧,是恐惧,我不知道。我常常被一种莫名其妙的力量带回到不能忘记却不能忘记的时间和地点。环顾四周,在我面前燃烧。
听老朱在我耳边对我说,救救我,救救我。我还有我的家人和刚上大学的孩子。 快帮我 我看着老朱。 我的心情不安和痛苦。我在想如果之前我们多一些教育,如果当时多一些提醒,如果我们多一些预防,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如果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哪怕就那么一次。
可是人生没有如果安全的道路更是没有“如果”。这条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前进,没有后退。事故发生后,我们深思熟虑,不断成长。
在我们的安全日记里,我们写下了这样的记录。五十天来,我们尊崇安全用血的经验,教育自己,告诫自己。一百天,我们牢记安全,用安全知识充实大脑,护航生产。两百天来,我们加强了安全,更加耐心地检查设备,消除隐患。
在500天内,我们创新安全。我们把安全意识融入生命和血液。八百天的生命安全,我们先后荣获公司安全示范车间、湖南青年文明、全国钢铁工业示范青安邮政。在相当自发的底部和发电效率方面,我们已经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
813天是事故发生后我们保持安全生产的天数。813天前带给我们的是遗憾和痛苦的泪水。813天后我们看到的是安全发展观念的强化是全员安全素质的提升,是安全之花绽放的芬芳与美丽,是安全生产带来的效益和成果。事故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安全在生命、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性。
但只有用鲜血闭上双眼,我们才能唤醒对生命的珍惜。当哭喊聪颖双耳才能唤醒我们对安全的渴望,这将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是安全不能承受之重。从前,他是父亲家庭的支柱,从前,他是母亲的幸福。
但在事故面前,所有的梦想都将破灭。谁能拯救一个不再完整的家庭?事故发生后,所有的美丽都将幻灭。谁能拯救父母的期望?孩子的等待和爱人的欢笑。
今天,我们的安全日记还在记录我们安全生产的天数。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人的生命价值高于一切的理念,违反规章制度,践行安全生产、荣辱观。我们知道,只有安全工作才能有光明的未来,只有安全生产才能创造千家万户的财富。
朋友们让我们在规则中跳快乐的生命之舞,在方圆中唱快乐的劳动之歌,有安全的生命护航。我们的企业发展有着安全、辉煌和青春梦想的保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