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6年春节联欢会上,一首美妙动听的旋律《常回家看看》响彻在我的耳畔,就这样一个念头马上在我的脑海里盘旋。
终天有一天,我有空了。那是个“五一”节,我终于了了那件我想了多年没去干的事情——回家看看。
我乘着飞机来到了故乡——宁海。我直奔我那间生活了十五年的房间,房间设置一纹不动,依旧是那么温馨,依旧散发着柠檬香味,这让我想起了童年时代,我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湿了。回头看看母亲,已老得不成样子了,母亲头上白发正悄悄爬了上来,黑发已失去阵地,额上的皱纹像刀刻过似的已有三四道。我与妈妈热情地拥抱,泪水如潮水般涌了下来,小小的眼眶已容不下泪水的汹涌澎湃,我的泪从眼角流到下巴,“嘀嗒嘀嗒”敲打着我的心扉,我现在虽然已是大人了,可是我在妈妈的心目中永远还是不懂事的孩子啊!
晚上,我与爸妈吃团圆饭,饭菜是普普通通的,可是这满桌子都包含了亲情和牵挂。我的碗里盛满了沉甸甸的爱,我吃的每一口都是甜的,一直甜到肺腑。
相聚总是短暂的。该离家了,我又一次落泪了,这次不是普通的泪,而是游子“失”去家的苦与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