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家乡的作文
说起金山,最有名的恐怕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化工园区了吧?著名的景点也不多,唯一带给人们美好幻想的也只有城市沙滩。这个没有特色的地方,却有工业带来的空气污染。它不如市区繁华,也没有大山里的山清水秀,可这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
金山也是值得我们爱的,虽然贫穷,偏远,没有南京路繁华,没有外滩景色迷人,也没有山里空气清新,看似有很多不足,其实金山却有这些地方可能没有的特点。所以今天,我要给你一个爱金山的理由,也给我自己一个理由。
金山,在上海的最南端,靠近浙江。有很多人也许会问,金山有什么好的?有时我也会问我自己金山有什么好的?也许就是这里的一片海滩从小就深深地吸引了我吧。哪怕我知道这片海并不是纯天然的,它也是我所向往的,这里也留下了我童年的回忆。每天潮起潮落,日出日落白色的浪花淘气的拍打在沙滩上。耳畔总有孩子最童真的嬉笑声,老人们手掺着手,迎着落日漫步的身影。哦,还有一对对夫妻情侣走在海岸边的美好场面。不知道多年以后,这些人还在不在金山,还会不会走在沙滩上做着多年前同样的事。但不管他们是否还是以前的模样,这片海依旧会替他们保存了这一份美好的记忆,无论过了多少年,无论我们是不是离开,它都会在这里等待,等待你们来重温记忆。这里声音无论有多嘈杂,这片海总是给你一种安静的感觉。
这就是了,xx年岁月中印象最深的感觉。
有人说,如果有下辈子就要当一片海,因为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亲情,爱情,友情,它可能会因为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它是有保鲜期的。但海不会,它永远都不会干涸,永远安静,保留着那一份神秘。
在上海,这座以光速发展的城市里,还有什么比"我有一套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令人满足的呢?虽然大家都知道,在960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不知道有多少城市靠海。在繁华的市中心固然是令人羡慕的,上海滩的华灯异彩,纸醉金迷,谁又敢说自己不喜欢?可是繁华过后呢?应该就只剩下高处不胜寒的孤独。而金山不会,这里不算热闹却很温暖。爱一个地方真的不需要理由,因为他可能是一时兴起的一种想法,也可能是久而久之的依赖,如果硬要说,那金山吸引我的就是像一杯水一样的简单,安静,质朴,无色无味,无任何添加剂。这也是我给你的爱金山的理由。我喜欢的就是这里没有特点的特点,平凡中的不平凡。人生亦是如此,不能轰轰烈烈,那就简简单单,平平淡淡,这样才会过得舒心,每天不为柴米油盐而担心,也不用每天为金钱奔波劳累。金山也让我悟出人生。
大家一定又想到了这里的化工区,化公园区是一张美图上的大家所认为的败笔。可是有没有想过?也许这一笔,可能是画龙点睛?化公园区虽然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但在金山的化工区但金山的化公园区却给国家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材料,能源。这和绊脚石,垫脚石的道理是一样的,有些时候绊脚石也许就是在路途中所需要的垫脚石。同理,败笔也会是点睛之笔,它也是金山的特色之一呢!璀璨的明珠不止一颗,那么一定有一颗镶嵌在金山,熠熠生辉,也闪耀着属于它的光,哪怕是微茫的。
其实你爱的地方哪儿也不是,它只是你的家乡。其他地方再好,也没有自己的家乡更有味道。我们都去过不少地方旅游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特点,其中也有许多是上海没有的,金山没有的。这些地方会让我们短暂的留恋,但更多的还是会想念我们的家。大雪也无法抹去,家乡留给我们的印记。仔细想想,金山也有好玩的地方,比如说枫泾古镇,廊下等。没有一个地方是一无是处的,人也是一样。漫步在古镇里,生活的节奏就慢了下来,泛舟湖上,观赏岸上的一切,只叹岁月静好。我爱金山的还是安静,美好。
现在的金山也慢慢地随着上海的发展而日渐繁荣,它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就如浦东新区一样,它也在等待那个机会。只是我依旧会怀念这里的安静,简单还有那一片海。希望他不管如何改变,都不要改变原来的样子。
天地万物都会输给时间,没有什么能逃过时间的审判和凝视。也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后,我们还是不是生活在这里,也不知道金山到底会变成怎么样。我相信每个住在这里的人都希望可以越变越好,走向繁荣。
这里的安静,简单,质朴就是我给你的爱金山的理由,其实不止这些,还可以找出其他。这些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海市蜃楼的文字。我相信我会一直爱家乡,爱这个我从小生存的地方,不管他是不是变了,变得怎么样,我会爱这里,就像爱祖国一样,只是一种信仰,我们中华儿女不变的信仰。看到了吗?那微弱而又不息的光,那是金山在闪耀。
我爱金山的理由就是没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