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如梭,时光飞逝,转眼就过里20年,我在异乡苦读,终于有了收获。如今,我已是鼎鼎有名的生物学家。每当看到秋风乍起,树叶飘落。心里那蕴藏很久的思乡之情便由然而生。今天,我终于忍不住要回家,忍不住要看看远在家乡的亲人,忍不住要看看家乡的田野、小溪、街道、小巷。
于是我连忙叫助手——小赵帮我订飞往荆州的机票,等一切都办妥之后,我便乘坐悬浮客机回到了家乡——荆州,我兴奋的走下飞机,我惊讶!我感叹!!这是我阔别20年的家乡吗?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整座城市都淹没在绿树丛中,一眼看去,你一定会感到荆州是一个超绿化的先进城市。20年前下雨时那坑坑洼洼的泥泞的小路变成了一条条现代化的平坦宽阔的马路,各种车辆在路上川流不息,交通井然有序。以前被破坏的古城墙,现在已经复原,看上去似乎比原来更雄伟更坚固了。以前那散发着臭味的令人恶心的护城河,现在已经变成现代化的人工河。河水清澈见底,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似乎在享受着这分甜蜜。河两边种着一排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枝条,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河岸边的树木已经成为鸟的天堂,小鸟唧唧喳喳的叫着,好象在歌颂这美好的一切。
我看呆了,助手小赵告诉我,荆州发展迅速,可能会超越全世界,我听了异常兴奋,是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OK语录网 968OK.Com)
我在荆州匆忙的度过了一个月,见到了儿时的伙伴。参观了我度过童年时光的荆小。踏上了有几千年历史的古城墙。才依依不舍的登上归途。在飞机上。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家乡的一草一木。荆州,我可爱的家乡!我为你自豪!!我永远不会把你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