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家乡的作文
青霭入看无的境界还需潜默乡村,估且猜想那里是能够境心的原因缘自与一尘不染罢,所以就像我前几日乱言想走得自然,活得淡然般,就这样真真的想着写意的生活,就这样将自己骚动之心交给大自然的怀抱,回首展望,那种幽然之美依旧在心头荡漾。
我无法理解富豪们的情趣,就像我讨厌穿着功名势利与一身的西装样,出席在满脸恭维的酒席会上,与这些金壁辉煌下的名人探讨着浑然不干的社会话题,与从小就厌烦的名场势利厮守名嚼,这种空气里有能够让我窒息的因子,它们毫不客气地在我身边出没,一点点地想打消着我的纯真,我感觉不到自已的一点存在。
所以我走了出去,在阳台上可以尽情地闭目舒心片刻,虽然这是远远不够,但当我又看到满夜幕色在我眼前为睄时,我只消深深吸一口气就完全可以将污秽之味全部消除,尽可能地熟悉着万物,从眼里那片淡然的绿色走向寂静的无语,渴望着应酬的尽早结束,我好尽快回到心爱的家中。
我自己从来没有什么奢望一定会做得怎么样,虽然我所在的每一个环境里,我都那么出色,但是我认为无限深奥的哲理还有很多未尽之处,我最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内心的空白打扰,无时无刻地想从笔下世界里寻找那一片丝丝廖静,虽然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成果出来,但我生性在学习着,就像我热爱家乡的每一寸土地一样,感悟着真实的一切。
回家的路上,看到城市工人在辛勤的工作着,除了有打扫街道灰尘的,还有在垃圾场里滚打蹒跚的,他们把自己默默的努力换来着我们白天的所遇,而就在刚刚,我还在陪那些官僚的主义者们进行者制作垃圾,我实在无可奈何悖谬的生活,特别是当我看到他们洁静的工作时,眼角里那片安宁又带出了不安,就这样随着出租车的后车箱弧线,轻轻地快速逃离在城市的一面。
到家门口后,显然平日白天里的热闹静了下来,院子里少有的一丝丝凉风微袭着我这位身单衣薄之子。虽然树上不见了白天美丽小鸟们的踪影,虽然树丛里不见了下午活泼小狗们的欢愉,但当你看到此刻挂在当空的美景画色时,当你看到无法描绘的自然美静时,还会有什么东西能够比家里的这一切更好呢?
故乡大庆是座美丽的油城。
我从参加工作起就离开了故乡,在上海工作,应该说我四处走,因为我的工作是儿童文学作家,常年要到各地取材。
我要写一本名为《我的故乡》的书,“这一次我要到哪里取材呢?”我不禁问自己,“就去大庆吧!”这个主意不错,我一下子充满了活力。因为工作后母亲和父亲也和我到了上海,所以大庆这个地方有好几年都不去了。
初到大庆,让我惊呆了,变化也太快了!我之所以说了个感叹句,那是因为大庆已有了地铁,飞机场,简直和上海一样!
我不能忘记我的恩师——宋老师,我还是喜欢叫老师的尊称——宋娃娃。老师住的还是九区的旧址,为什么要说旧址呢,因为那里已是高楼大厦啦。宋老师家住15楼,乘电梯很快到了。我上前敲了敲门,老师把门打开。“啊,老师还是很美很美。”我给老师戴了个高帽子。刚开始老师还没有反映过来,后来才知道我是朴奕。我和老师聊了很长时间,走的时候老师送给我一本联系簿,上面写着2001级所有学生的名单和联系方式。
回到宾馆,我细细地看了看那本小册子。我发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沙子”,不要误会这是同学沙津竹的外号。第二天我便拜访了老同学沙津竹,没想到她竟然是我的同行,只不过她写小说。“沙子”给我来了个隆重欢迎之后,我们便叙起往日旧事。我和她谈了我写书的事情,她说一定要和我合写,我答应了。沙津竹的丈夫是一名教师,他为人正直。我和他们夫妇约定每三年我回来看他们一次,当然啦,他们有机会也会去上海看我。
除了“沙子”,我还拜访了其他同学和老师,这丰富了我写作的内容。为了纪念孩童时代的老师和同学,我准备在书的扉页写上“献给机关三小全体老师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