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作为祖国新生花朵的我们,象征着未来无限的希望,当我们在明亮的教室,宽广的草坪,一片一片欢歌笑语,鸟语花香的和平时代,是否忘记先烈们的贡献?忘记祖国的耻辱?
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在我们每个人的骨髓里,就在几十年前,当中华民族受到各方列强的侵略和凌辱时,在国家濒临瓦解时。一个个拥有中华不屈不挠的精神的品质的人们站了起来。这头在东方曾霸傲一方的巨龙苏醒了,彻彻底底地苏醒了,刚毅的双眸透出浓浓战意,中华民族在生死关头,重现拯救起这个濒危的国家。但是这也因此付出了代价,多少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国为民捐躯。他们有的不顾自己的家人安危,冲锋陷阵,奋勇杀敌,有的还只是孩子,就加入了拯救祖国人民的抗战队伍。王小二,江姐,张嘎子,黄继光他们都不愿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国家一点一点的消亡,于是精忠报国,为国捐躯。
是他们,用满腔的热血铺染了祖国的未来,使国家走向红光昌盛的阳光大道。
此刻,我们应当铭记先祖们的训诫,落后就要挨打。;传承先祖们的精神不屈不挠,报效祖国;传颂先祖们的事迹奋勇杀敌,视死如归。让他们的灵魂与我们同在,让他们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的肩上。让我们扛起肩膀,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儿奋斗,将中华精神发扬光大,使中华民族雄立于世界,雄健于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可见我们的任务是多么任重道远,为了使我们的祖国伟大复兴梦尽早更好地实现,我们应从现在就惜寸阴,分阴,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吃苦耐劳。
在这个春雨飘飘的清明,当清风拂过,细雨绵绵,让我们的心脱去俗世凡尘,悸动我们的青春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