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心作文
学会关心他人一
“学会关心”,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一个迎接新世界的口号,在我们身边,我们是否关心别人了呢?
学会关心:公共汽车上,有的老人没有座位,我们让一让座;一起坐车的同学呕了,我们上前帮忙,帮他(她)搞干净呕物,问问舒服些了没有……那一次,我也学会了如何关心别人。
那是今年的母亲节,我早早地爬起床,蹑手蹑脚地洗漱完毕后,到厨房拿锅放米,淘米,我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爸爸妈妈。我关上他们的房门,跑回厨房,开火煮起粥来,粥煮好了,我把它们一一凉在父母的碗里。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爸爸妈妈起床了,看着从未煮过早餐的我在忙碌着,妈妈一把搂过我,不停地夸我“不错不错,女儿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我懂得关心父母,懂得关心别人了。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学会关心别人。比如同桌有什么问题弄不明白,我们去帮一帮他(她)们,使他(她)弄懂一道题,这也是一种关心,不是吗?
有话说得好:“假如你有一盆炭火,就别忘了给冻得哆嗦的人一些:假如你有一汪泉水,就别吝啬给长途跋涉的人递上一壶清泉。”是呀,你给了别人炭火,你的心将比烤火更温暖;你送人一壶清泉,你的心将会比春风拂面更惬意。你给了别人关心,别人也一定会关心你的。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让我们去关心别人,做一名优秀的小公民吧!
学会关心他人二
今天我读了有关三个陌生人的故事,我深深感觉到一个人时时事事关心他人其实是在无形中关心自己。
文章讲的三个小故事分别是:一个士兵在战争中失去了一只胳膊和一条腿,他不显更直接告诉他的父母,而是告诉他的父母说他的战友失去了一只胳膊和一条腿,想和他一起住,他的父母说没有胳膊和腿的人,太拖累人了,不想让他来自己家,为此他自杀了。第二个故事是:一个男的从小在外打拼,衣锦还乡以为想给母亲一个惊喜,谁知贪心的妈妈竟然把他当做外人给杀了。第三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女的看见一只快要淹没的船,马上报警,结果无疑中救了自己的丈夫。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我自己,前一段时间妈妈很忙,每次放学我总是帮妈妈去买菜、做饭。通过买菜的过程,竟然锻炼了我的数学计算能力;通过做饭,我的日记大有题材可写。今天读了这篇文章,我就感觉到人世间很多事情看是在关心别人,实际都是在悄悄的关心着自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在我的耳边响起。是呀,只要人人都有一点爱心,世界就会形成爱的网络,这个网络不仅关心你,关心他,也在时时刻刻的关心着我们自己。
学会关心他人三
同学们,你们关心过别人吗?关心这两个字你们不陌生吧!这一个词可以让你们一生快乐,作文 关心他人快乐自己。
星期六,天气格外晴朗,阳光明媚。一大早,我从家里出来,不一会儿,从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哭声,好像是谁摔跤了,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大概3、4岁的小女孩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我正想去扶她起来,帮她擦干净,再送她回家,没想到,一位满头黑发,脸像白雪似的阿姨从蒋村街的路旁走了过来,往那位满脸都脱皮,满脸都是眼泪的小女孩那个方向走去,那阿姨微笑着把小女孩给扶了起来,对小女孩说:“小朋友,有没有摔疼?”我呆住了,这是什么,这是无私的爱,这是妈妈般的爱,这是不一般的爱,小学六年级作文《作文 关心他人快乐自己》。好疼,那女孩哭着说。只见那女孩的脸皮都掉了一大块。走,我们去医院,阿姨像慈母般,像箭一样的回答。
天渐渐地下起了蒙蒙细雨,可那阿姨背着小女孩直奔医院。到了医院,阿姨付钱、买药,都已经是大汗淋漓了。出了医院,阿姨又送我回到了家,帮那小女孩擦药。我看着那豆大的雨点,这世上还有这一位好心人,还有一位能关心别人的阿姨。
我情不自禁对自己说:“要关心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要像那位阿姨一样,要有一颗纯洁而善良的心,如果关心了别人,最终还是自己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