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作文
或许没有人以为我是个这么斗胆勇敢的小孩,从外表上来看,我的确象是一个弱小的女生。实在和我呆久的人都知道,有的时候我有一点“暴力”,不外是开玩笑。婷当过我一个学期的同桌。对她我还算是比较了解。那天的那一幕,我实在有些料到了。
她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和我们都一样。父母的离异使她失去了往日的活泼。她开始不同凡响,她开始叛逆。迟到和功课不交成了她的家常便饭。甚至她还与初三同学交往。我出于对她的同情和同桌之情,我一再地挽劝她回归天然。她那双锦绣的大眼睛老是忽闪忽闪,从来没有服从过我的奉劝。
等到我们都已上了初二,那个与婷来往的人进了职业高中,但他们仍旧来往。一次次重新排位让我更加疏远了她,后来甚至到了没有话可说的地步。我们都有着新的自己。可谁曾想到婷的固执仍旧扎在她的心里。成绩经常一落千丈,看着她耷拉着头的样子,就觉得真的很让人心疼。在我们班里,她是一个常常惹来非议的人。或许我对她的看法是多边的,经常不知道该对她怎么办。那天她每来上学,我们习认为常地以为应该是生病请假了。第二天她来学校,我不像往常那样去看她的表情,只是自己做自己的。不凡就坐在她的后面,这是个挺可爱的小孩。没想到这次她带来的是一个不好的动静:婷和那个人分手了,是那个人提出来的,前一天她没来学校就是由于这个事情,据说婷还在广场里打了他……不凡的同桌说,那个人交给他一个布娃娃,让他转交给婷。我听后开始也没什么在意,只不外觉得这件事情其实是太荒诞乖张,才发现婷缓缓地从坐位上走出,手背在身后,拿着一个布娃娃出了教室,回来时两手空空。我估计那个可怜的娃娃已落入了垃圾堆……
科学课,没有婷的身影。第二节,语文课,婷回来了,只不外风平浪静。我预料将要失事了。果然,第三节,历史课,婷对不凡提出换位置。不凡很不屑地说了句:“历史课不能换位置!”不凡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当时我只是在分秒必争地造作业,只闻声“嗖”的一声和一个人的狂吼。全班整理时鸦雀无声。我转过头,天哪,婷正掐着不凡的脖子!“告诉你,我石雨婷不是好欺负的!”“……”不凡想用力摆脱她的手却没有这个力气。珏慌张地跑上来拉住了她的手,连历史老师都能够甩开的她轻松甩开了珏,又继承掐住了不凡。历史老师见此情形,忙叫我的同桌“小猪”去叫老师。“不要认为我很好欺负!”婷的声音比往常加大了好几百倍,“你欠我的我要加倍让你偿还!”。看着不凡握着婷的手却无力偿还的难熬难过样子,我觉得她仿佛要喘不外气来了。一下子我的气全涌在了头上,“放开她!”我站出来把婷的手用力拉开,不凡终于送了口吻。“你凭什么管我?”婷怒气冲天,一副不好惹的样子。结果我想也没想就把音量进步到和她一样的分贝:“我管你怎么样,你就是不能乱打人!”我感觉婷要对我做什么,幸好在枢纽时刻闻老师赶到了。我看着婷被老师带走的背影,心中有一丝悲凉。不凡抱着我止不住地哭,我知道她吓坏了,她全身都在颤动。“我真的好怕……”“怕什么,我们都在,她不敢对你怎么样的。”我忽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长者一样在安慰一个受伤的小孩。
终于所有人的心情都平复了。我看到下课时有些女生对我是刮目相看地笑,有的则说我真厉害。想不到各种各样的表扬相继而来。历史老师下课时对我说了声:“你做的对!”办公室里老师们都说我真勇敢。每次当我要启齿时都被老师的赞扬声堵住。——
结果我发现我变得很失踪。我只是想说出我要说的!
回顾当时的情景,假如没有人上前制止婷,不凡会怎么样?也许有着生命危险!全班46个人除去她们两个人和我,还有43个人,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呆坐在那有什么用?看热闹吗?鸦雀无声有什么用?为了听她们的争吵吗?我真的十分愤怒为什么这43个人中没有人会勇敢地站出来,在那样的紧急情况下,什么都没有用,只能靠我们的团结同心专心,来阻止事情的继承发展。才感觉到一世苍凉是怎样的一幅孤景,为什么43个人有这么多顾虑?并不是由于我勇敢,而是由于其他人太胆小。对于这个集体,我也许是渺小的一粒沙。一粒沙都不怕的事情,这些所谓的“大树”又能怕什么呢?
我想低调,不是由于已经有这么多人知道了我的“英雄事迹”,而是由于挽救堕落天使的人,不是英雄!——只是一个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