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作文
平日忙于工作,我很少有时间陪同年幼的女儿。放暑假了,终于可以天天陪伴她,在这短暂的陪同中,我看到了女儿美好的童心。
一场透雨过后,蝉儿相继出洞。晚饭后,邻家小孩都去村头小树林捉蝉了,我也决定带女儿前去。于是,找来瓶子,拿上手电,就出发了。
很幸运,刚进树林,我们就发现了一只正在奋力爬树的蝉儿。女儿高兴地又蹦又跳,然后小心地将它捏住,轻轻地塞进了瓶里。就这样,我负责搜索,女儿负责抓捕,十几分钟下来,也颇有收获,一数已有九只成了我们的瓶中之物。看着它们在瓶中扭成一团,互相抓挠的样子,我们开心极了。继续寻找,发现一只体形较小的蝉儿正在距地面半米高的树身上爬行,且后背已裂开了一道口子,显然它要出壳了。就在我一晃而过,准备放弃的刹那,只听女儿一声尖叫:“妈妈,别走,我发现了一只蝉宝宝。”女儿手指着那只要出壳的幼蝉。我只好停下来,将灯光再次照向它。近一米高的女儿躬身看着树上的蝉儿,激动地说:“妈妈,它这么小,一定是蝉妈妈的宝宝,你说它是不是出来找妈妈呀?”我一边找寻着目标,一边顺着她的话,随口答道:“可能吧。”“那她的妈妈在哪儿呢?是在这颗大树上吗?”“有可能。”我敷衍道。“那它爬上树,能找到妈妈吗?还能回到地下的家吗?”她急切地问。“爬出来后,它就在树上的家住了,我们还是快点到别处找吧。”我不耐烦地催促。说着拉起她就走,她一把挣脱我的手,嘟着小嘴说:“不走,不走,我要看它找妈妈。”扭不过她,我只得停下。 “妈妈,它的衣服怎么破了呢?” “这是它的外壳,脱下之后就能露出翅膀,可以飞上大树了呀!” “哦,蝉宝宝要脱衣服了,我要看它脱衣服。”她大叫起来。 我一听,天啊,那可要等很长一段时间呀,看来今晚是不会再有别的收获了。
我决定蹲下来,静下心,陪女儿看金蝉脱壳的动人情景。 “妈妈你看它背上的口子更大了。它的背露出来了。”她目不转睛的说。 “它怎么还一抖一抖的呢?它是冷了吗?”她关切地问。 “抖动是因为它在用力往外挣。”我答道。 我们继续观察,只见头钻出来了,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像小珍珠晶莹透亮。背上的口子更大了,接着六只脚出来了。它抖动着,伸着。随即又静止不动了。 “妈妈蝉宝宝是累了吗?我们来帮它脱好吗?”女儿说着伸手就去抓蝉壳。我阻止了她,“不行,如果我们硬帮它,反而会伤害它的尾巴。”女儿心疼地继续观察,一会儿蝉儿恢复了体力,又开始抽动,左扭一下,右摆一下,上仰一下,前扑一下,最后奋力一抽,白嫩的蝉尾出来了。女儿看着脱下外衣的蝉儿,高兴的拍起手来。蝉儿静静的趴在蝉壳上,过了好一阵子,才慢慢的试着往前爬去。女儿拾起地上的蝉壳,说:“你看蝉宝宝在泥里玩把衣服弄的多脏呀!让它妈妈拿去洗一下,挂在树上晾干,就又可以穿了。”“这身衣服又脏又破,脱去就不要了。你看它又穿上漂亮的花裙子了。”我指着正在悄悄地装扮自己的蝉儿说。经过一番浓装淡抹,它已变的五彩缤纷。两只翅膀长长的拖在身后,多像一位穿着拖地长裙的美丽公主呀。 女儿抬头看着黑乎乎的树顶,好奇地问:“它的爷爷奶奶也都在树上住吗?” “是呀,它们都在等蝉宝宝回家呢。” “妈妈,你看蝉宝宝扇动翅膀在向我们再见呢?” 猛然女儿又着急地说:“妈妈,我们瓶里的这些大蝉家里也有宝宝吗?我们捉走它们,它们的宝宝怎么办呢?” 看着女儿犯愁地样子,我也不知所措了。“妈妈不如我们快放它们回家吧。”女儿央求道。我点头同意了。她快速将瓶口朝下,看着九只蝉儿相继爬出,竞相朝树上爬去,才舒了一口气,抓住我的手开心地说:“妈妈,它们都回家睡了,我们也回家吧。”我一把抱起女儿,将她紧紧揽入怀中,女儿也紧紧搂住了我的脖子。
这时,其他人也相继往回返,一个个手中提着沉甸甸、满当当的瓶子,高兴地从我们身旁走过,而再看我们的瓶子空空如也,一无所获。但我仍觉得不枉此行,我收获了比他们瓶中的蝉儿更多更珍贵的东西。我不仅看到了金蝉脱壳的动人情景,更看到并保护了女儿的美好童心。那是一颗如金子般美好的心灵,那里住着一位美丽善良的天使,对弱小者充满同情与关爱,对事物充满好奇与美好想象。对这种美好,我以后,一定要敏锐的发觉,善意的呵护,让天使永驻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