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衣服
星期日早晨,我很早就醒了,突然心血来潮:帮妈妈洗衣服吧,哪怕是洗一点儿也行啊。
我撒娇似的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帮你洗会儿衣服吧。”妈妈开始硬不让我做,可最后经不住我的“撒娇胜利法”,只好答应了。
于是,我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挽起袖子,盛来一盆水,拿起一件脏衣服,又拿起一块肥皂,搓起衣服来。在我洗衣服时,衣服上有许多污渍,有些轻轻地洗是洗不掉的,我只好用力地搓,但又怕把衣服搓破,只好用一些力气搓。只搓了一会儿,我就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了,但想起妈妈平时更累,就“不顾一切”地搓了起来。大约过了半小时,我才洗完了两件衣服,还没妈妈洗得干净,但这毕竟是我的“劳动成果”呀!
通过这次洗衣服,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妈妈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