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衣服
现在的我们都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了。
今天我和姐姐心血来潮,想和妈妈换换地位,让妈妈做孩子,我们来当妈妈,来做家务,并且打工赚钱。干什么呢!我心想:洗衣服有什么难的,揉巴揉巴不就行了吗!洗衣服、袜子吧,于是我俩就忙起来了。我端了一个脸盆,往里面加了一点洗衣粉,又接了半盆水,然后把我的一件有点脏的花外套放进去,浸泡了一会儿,然后再轻轻地揉一揉。我提起领子一看,咦,怎么还有一块脏东西没有洗下去呢?这时候,我的胳膊都有点酸了,心想:算了吧,这块脏东西也不很明显,就带着吧!
这时,我似乎听到我心爱的花衣服在对我说:“小主人,别灰心,干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你不能丢下我不管呀!”
于是,我又振作精神,把脏的地方打上肥皂,使劲地搓呀搓,“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搓了下去。我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拧干,晾在衣架上。一小时下来,衣服没洗几件,小手搓的生疼,头上的汗珠嘀嗒、嘀嗒,直往下掉,我心里暗暗叫苦,原来妈妈干的活这么累呀!我有好几次想,如果让妈妈帮我学习,我帮妈妈干活那该多好啊!看来我是想错了,现
在我终于明白妈妈每天上班,干活多累呀,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干点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