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衣服
今天,我作业早做完了,看书有看不下去,闲着没事儿,觉得挺无聊的。我突然灵机一动,想起我的脏衣服还没有洗,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洗衣服吧。”“好啊,佳慧真的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了。”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我把衣服放到盆里,再倒上水,泡了一会儿,把水倒掉,就打上了肥皂,接着简单的搓了一遍,把肥皂泡沫冲洗干净,我拿着衣服跑到妈妈面前对她说:“妈妈我洗完了。”妈妈摇着头说:“这么快,不行,你看这衣领、衣袖最脏的地方你都没洗干净,走,我来教你洗吧。”
妈妈帮我接了一盆水,一边接水,一边教我。“要想洗干净衣服,要多接一些水,还有一个小窍门,洗上衣,要先洗领子和袖口,在这两处打上肥皂,浸在水里一段时间,然后使劲搓。最后再洗中间部分。”我按照妈妈的办法又洗了一遍,果然很干净。
看着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我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