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海军,致敬对党忠诚的信仰。所谓“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不能制海、必为海制。”70年的砥砺奋进。人民海军自1949年4月23日诞生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劈波斩浪,向海图强。一代代海军官兵直面各种风浪考验,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用鲜血和生命捍卫荣誉,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书写在辽阔海天。
致敬海军,致敬锐意进取的昂扬。海权是影响大国兴衰沉浮的重要因素。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正是如此,从来都是在竞争激烈的奋勇拼搏中迎来蜕变。70年来,从当初的小木船,到如今舰艇编队乘风破浪、浩浩荡荡。人民海军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逐步发展壮大,正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造就了一支乘风破浪,不断发展的队伍!
致敬海军,致敬敢于付出的奉献。海军的发展,是每一位与海军同呼吸共命运的无私奉献者付出的结果。刘华清将军那一句“如果中国不建航母,我死不瞑目”,曾令无数人动容。今天,在捍卫南海权益中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在海外撤侨行动中维护人民的利益,在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中展现大国的担当,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背后,离不开无数海军将士和国防科研工作者的牺牲奉献和艰苦探索。无数英雄把自己的名字镌刻在中国海军的历史上,用付出、以生命托举了一支强大海军的辉煌。
海军70周年青岛海上阅兵感想
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海军在海南庆祝举行成立70周年的海上阅兵活动,时光易逝,转眼间中国人民解放海军度过了70个年头。观看了活动的内容后,我不禁感慨万分。海上阅兵不仅仅是体现我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同时多国参加也呈现出我国对于世界开放的态度,同时也是符合我国对外开放政策。
改革开放四十一年,解放海军任务也渐渐转变为更多样化同时更加的重要。开放沿海城市使中国走向了国际的舞台,中国同时也扛起了大国应有的担当,适应于国情,海军不仅仅守护着我国海防线,更承担了一系列的维和及护送我国商船船队工作,也得益于次我国的商品才能安全有效的走出国门。科技的发展导致多样化的武器,海军也不仅仅只是船队长枪短炮。航母、飞机和潜艇等武器的多样化和复杂化让守护国门的任务更加艰巨。
引用网上的一句流行语“桥上没有栏杆你还敢走吗”现如今许多年轻人对于军队不以为然。但请不要忘记你现在安稳便捷的生活是由许多像军人固疆守土、默默奉献来的。举办海上阅兵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向世界展示我国多外开放的态度和国家力量,同时也是让我们多了解守护国门的中国人民解放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