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自述
大家好,我叫爬山虎,我是一种可以在墙上生长的植物。现在,让我向你介绍我自己!
我刚长出的叶子嫩红色,不明显;过几天,叶子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了。乍一看,也许你看不到我的嫩叶!然而,如果你只看到我的绿叶也没关系。看,多新鲜啊!而且刀片尖端朝下,所以均匀的摊在墙上,没有重叠,也没有留下任何缝隙。好美!
如果你问我:你的名字叫爬山虎,但你怎么能爬上去?
哈哈,你知道,我有脚。我的脚长在茎上。在茎上叶柄的另一侧,有六到七根强壮的细丝延伸。像新叶一样,细丝是嫩红色的。这是我的脚。
当我的脚碰到墙壁时,细丝的头部变成一个小圆盘,靠着墙壁停止。细丝过去是直的,但现在弯曲了。拉动阀杆,使其紧贴墙壁。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爬上去的。仔细看我的脚,可能会想到小龙的爪子。jYM1.COM
如果我的脚没有碰到墙壁,过几天就会枯萎,然后就没有了痕迹。碰到墙壁的细丝和小圆片逐渐变成灰色。不要瞧不起这些灰脚。如果你的手指不努力,你就拔不出我的一根。不过,最好不要拉我的梗!
哦,我的嘴是干的。如果你还想了解一些关于我的信息,请去百度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