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自述
我叫波士顿常春藤。我喜欢爬山和爬墙。我每天都在自由地享受阳光、雨水和空气带来的快乐。
我刚长出的叶子嫩红色,过几天就会变成嫩绿色。它们的尖端朝下,均匀地分布在墙上,没有重叠,非常漂亮。也许你只知道我叫爬山虎,但你肯定不知道我是怎么爬上去的。我有角,我的脚长在茎上,叶柄长在茎上,对面伸出来像六根树枝。七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也是嫩红色的,是我的脚。
当我的脚靠墙的时候,六七根细丝的头就变成了小圆盘来托住墙。细丝由直变弯,我拉着嫩茎让它紧贴墙壁,就这样一脚一脚往上爬。如果我的脚没有碰到墙壁,过几天就会枯萎,没有任何痕迹。碰壁,全变灰了。这些灰色的脚在墙上很牢固。如果你的手指不努力,你就拔不下我的一根。
这就是我,爬山虎。你喜欢我吗?你觉得我很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