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春节。可今年的春节和往年大不一样!原来车水马龙的街道现在寂静无声;原来热闹非凡的超市现在门可罗雀;原来人山人海的“旅游大军”现在寥寥无几。到处一片寂静和萧条。这是怎么了?原来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蔓延全国!它的传播速度之快,传染力度之大,令人闻之色变。但我们并没有畏惧它,而是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看!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穿着繁琐的防护服,戴着厚重的防护镜,他们日以继夜地在疫情一线忘我地工作着。当他们脱去防护服时,衣服已经湿透;当他们摘下口罩时,脸上留下来深深的印痕;当他们累了,就在墙角边小憇一会儿。他们除了完成自己的医护工作,还要照顾病人的生活起居,甚至还要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白衣天使”无微不至地照顾每一位病人,却忽略了对自己家人的关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就是“中国脊梁”!
看!那些火速赶往疫情一线的解放军战士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当前他们与时间赛跑,他们用“光”一样的速度去建造“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那些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体力虚脱,但他们用滚烫的热血铸就了一座大爱之城。
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没有停下来,就连我们小区的保安伯伯们也充当起“宣传员”、“劝导员”的角色。当业主进入小区时,他们就为业主量体温,并说:“出行时一定要带口罩,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他们背着沉重的消毒液,认真地喷洒着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伯伯们还仔细地排查进入小区的每一辆车,并对外来车辆进行认真的记录,他们认真的态度让我钦佩。他们不就是我心中的榜样吗?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虽然我每天宅在家里,可我时刻关注着疫情,心系着病人,憧憬着未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相信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攻克疫情!即将到来的春天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