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疫情高中生作文
2020爱你,爱你的意思。但是这个子鼠年一点都不圆满,她欠我们一个大团圆,旅行的计划取消了,景区的大门关闭了,游乐场的设备按下了暂停键,回乡的道路封锁了,我们只能呆在家里,不能踏出半步。这都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者不善来势凶猛。正当人心惶惶、不知所措的时候,出现了一批最美逆行者。
其中有一位医学界盖世英雄,他就是03年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钟南山爷爷。在关键时刻,钟南山爷爷对大家说武汉危险,请大家不要到武汉去。转过身84岁的他却毅然决然的坐上了通往武汉的高铁。到了武汉,他镇定自若,经过实地考查,制定方案,得出预防结论,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没事不要往外跑,宅在家。”这种舍己为人、悬壶济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学习吗?
还有一位我们十分热爱的李兰娟奶奶,她是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她曾经也在抗击非典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次为了研究出测试新型冠状病毒的测试盒,73岁的她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因此网上流传一句话“国内捐”,“海外捐”,“李兰娟”。
武汉金银潭院长张定宇,不只是渐冻症患者,更是传染病狙击手。他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在接诊时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虽然心中牵挂,但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病毒厮杀。好人有好报,他的妻子幸运的被治愈了。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生王涛,下夜班时脱下重重的防护服,摘下厚厚的手套,双手早已经被汗水浸泡的皱巴巴的了,这是一双全力以赴的手啊!湖南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培,从3点进入病房到10点,脱下三层护目镜和防护服,脸上留下深深的泪痕,他却说这是“天使的印记”。支援武汉的各大医院医疗队,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减少感染风险,无论男女,都毅然剃了光头,大家嬉称这是“卤蛋头”。我确认为,这是2020最美发型。
还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医生、护士、警察、军人......他们逆行而上,保卫着大家的安全……
被困在家里,我们吃着零食、看着电视、刷着抖音,却抱怨着:“好无聊啊!”殊不知,这正是逆行者们的孩子可望不可求的日子。因为寒假延长,国家开展“停课不停 学,网络教学”,我们却在抱怨:“好多作业呀!”却不知,逆行者们的孩子都是独自停 课独自完成作业,独自入眠。疫情刚刚好转,就有人憋不住,不带口罩,到处闲逛,不珍惜逆行者的战果,这些人是可耻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2020爱你爱你,致敬最美逆行者。2020欠我们一个大团圆,只要大家共同抗击病毒,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