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桥梁
“鸟需巢,蛛需网,人需友谊”。
友谊是一抹彩虹,染饰我们的生活;友谊是一泓清泉,润泽我们的生命;友谊是一座火炉,温暖我们的人生;友谊是一股清风,卷起纯真的笑脸。友谊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拥有它时,你会感到世界一片明亮,美丽无瑕,当它消失了,你便会有一种被人抛弃了的感觉。
正如巴金说的一句话:“友谊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透明的灯,照彻着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是的,友谊就是这么真实,这么令人充满了希望。
一个人如果能拥有一场真正的友谊,那么他们就会拥有最大的幸福。我和她是九年的好朋友了,从幼儿园直到现在,我们一直是同班同学兼好朋友。记得曾有几次她听信了别人的谗言,不和我玩了,我伤心了好久,那仅仅是我们九年友谊的小插曲而已。曾有过决绝的甩开对方的手,说绝交,曾有过为一本书或一张照片而炒个不停,曾有过不小心说错了话而赌气,那时的稚嫩,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好笑。现在我们几乎不吵了,经历了九年的考验,我们已经懂得了珍惜。九年间的争吵磨练了我们。我们知道再过一年就要迈进高中的门槛,所以,在最后一年里,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好好和对方在一起度过最后一年。或许只有经历过无数次争吵,到最后才会更加珍惜对方吧!在这个社会,真正的友谊是很难得到的,但我得到了,因为我付出了。正因为难求,才要珍惜,正因为难求,才要宽容、理解!
竟然听见班上一个同学说了这么一句话:“在这个学校,我没有一个真心朋友,没有一个!”可笑!一同度过四年了,却还没有得到一份真正的友谊!我想她是可悲的,没有友谊的日子是苦的。她也许尝到了这种苦头,或许她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自己的行为和处理问题的方式的恰当与否……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愿友谊常在你我心里……”朋友,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只有患难时才能看到朋友的真心,那些只能同甘而不能和你共苦的人并不值得你交!朋友,心怀着对友谊的一腔感念,架起友谊的桥梁,去赢取并收获更多的淳美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