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完美作文
美国时间20xx年4月13日,这一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今天不仅仅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即将前往意大利的前夕,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今天的退役战。
今天的NBA发生了两件大事,其中一件事便是勇士队创造NBA历史上最好的战绩,73胜9负,这支球队由斯蒂芬库里领衔,打破了由1996年,迈克尔乔丹领衔的铁血公牛创造的72胜10负,本应属于勇士的夜晚。但是,今天科比的谢幕战霸占全世界体育新闻的头版。
比赛开始前,我便与伯伯早早坐在沙发守在电视前,今天湖人的对手是盐湖城的犹他爵士,那时的爵士队只要赢下比赛,便可以进入季后赛。虽然是科比谢幕战,爵士球员并不想输球。因为全力以赴才是对科比这位传奇人物的最崇高的致敬。
比赛开始,第一节10分50秒,科比第一次出手并没有命中,第二次出手也是弹框而出,时间来到5分25秒,科比一记盖帽送给了爵士球员,同时也开启了自己的得分模式,科比盖完帽后,拿球过半场来到三分线外,直接一记变向,晃过爵士球员杀到篮下,随后又是一个假动作晃起另一位过来补防的爵士球员,科比见状直接出手,篮球应声入网,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那个来补防的爵士球员无奈的摇了摇头。一个回合后,科比左侧拿球,队友兰德尔上前挡拆,科比借助挡拆杀到罚球线附近,然后直接用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后仰跳投,篮球再次入网。后面科比连续命中三分球,场边的观众都一齐站起来,疯狂的鼓掌,坐在电视机前的伯伯和我,也非常的激动,大声喊道:“科比……”。
第二节6分半,科比从板凳起身,准备上场,全场瞬间开始欢呼。在左侧底角出手不中后,比赛进入暂停,暂停间隙科比便和老搭档奥尼尔击掌示意。暂停结束后,科比在场上打到了第二节结束,其中命中两球又投丢了两球,半场结束,科比拿到22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和我的伯伯喜忧参半,喜的是科比半场拿了22分,忧的是我已经可以看出科比的体力已经开始减弱,而且湖人此时落后于爵士队15分。
第三节一上来,科比连续突破和后仰连得6分,直接让爵士叫出了暂停,暂停回来,科比的手感竟然神奇般的消失了,连续投篮不中,还在及时调整回来。左侧突破、底线华丽的后仰、三分球,连拿7分,整个球馆沸腾了,所有的球迷都在高喊MVP!MVP!MVP!
第四节开始,科比手感不佳,出手4次不中,此时的湖人落后14分。时间来到9分30秒,从这时候开始进入了科比的时刻,追身三分得手,第40分,全场开始高喊科比,这股声音鼓舞了他,湖人急停三分,43分,右侧出手不中,上前补篮得手,45分。时间来到1分50秒,进入这场比赛最高潮的阶段,科比持球顶着爵士球员杀到篮下命中,51分!这球直接把球馆点燃了,所有球迷包括各路明星都站了起来,疯狂鼓掌,此时的科比看着记分牌,湖人90—爵士96,落后6分,科比嗅到了翻盘的气息,运球突破过掉两个人,急停中投,第53分!左侧试探步三分得手,第56分!此时湖人落后1分,科比运球至半场,队友挡拆掩护,借助兰德尔队友掩护三分线内,急停跳投,第58分!湖人97比96反超!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爵士球员已经有点开始乱了阵脚,所有球员脸上只有震惊和无奈,随着上篮不中,科比抢到篮板,爵士球员被迫犯规,科比上罚球线,两罚全中,第60分!所有球迷脸上都露出了震惊和喜悦,连解说员都高呼:“今天的科比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科比单场得分60。”全场球迷都起身鼓掌欢呼。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和伯伯激动欢呼击掌。爵士球员发起了最后的进攻,但随着爵士队的王牌球员海沃德上篮不中,科比拿到球,一记长传,球传到了湖人球员克拉克森的手里,克拉克森是湖人的新秀,他在这种时刻接到了科比的最后一次助攻,他也没辜负科比,一记折叠暴扣,结束比赛!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湖人以101比96战胜爵士,科比单人得分60,完成了历史上最完美的谢幕!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这就是当时的科比。
他站在他最爱的球场上,做着最后的道别“各位,不敢相信20年过的这么快,太疯狂了,能够和各位一起站在这球场上,还有身后的队友,我非常感恩所有的这一切,感恩我们一起经历的过去,感恩我们经历的胜利和失败。在我爱的湖人队效力20年,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事情了。我也必须发自内心的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支持不离不弃和鼓励。说来好笑,20年所有人都叫我传球,但是今晚每个人都说不要传球,这真的是最美好的东西。你们将永远在我心里,我非常珍惜这份情感。谢谢,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我还能说什么呢?MAMBAOUT!。”当他放下话筒,转身双手致意全场球员,便潇洒的离去。随着他的离开,我的青春也随风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