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声音作文
“沙沙沙”,黄叶纷纷落下,仿佛飞舞的黄蝴蝶;“蛐蛐蛐”,蟋蟀振动翅膀,好像一首欢快的小夜曲……这些美妙的声音好像在说“秋天到啦!”
我走进秋天的田野。田野上,有“咔嚓、咔嚓”割麦子的声音,听到了植物们交谈的声音,也听到了谷粒绽开的声音。酒红的高梁、金黄的麦子、饱满的大豆组成了田野的声音。
我走进果园。果园里,有“啪、啪”摘水果的声音,有石榴“砰,砰“咧开嘴的”笑声,也听见了叶子的动静。黄里透红的苹果、水灵灵的鸭梨、咧开嘴的石榴和紫嘟嘟的葡萄一起奏出了秋天的果园乐曲。
我走进花园。菊花和桂花在尽情开放。我听到了花儿摇晃的声音,听到了桂花散发香气的声音,还听到了菊花绽放的欢笑。金桂、银桂、丹桂、野菊、雏菊、秋菊在花园共同绽放!
走进秋天这辽阔的音乐厅,一起去欣赏秋的声音。秋的声音,在每一片叶子里,在每一朵花里,在每一滴水里,在每一颗展开的谷粒里。听听,我们听到了秋的声音……
金秋时节,大地换了一件黄色的外套,是人们丰收的好季节,在这丰收季节里,有许许多多的美妙的声音,这些声音一定会令你陶醉!想听吗?想听就跟我一起走进这声音的大门里吧!
早上起来听见一种轻快的“唰,唰”声,原来是爷爷在装稻谷发出的声音呀。我又听见“兹,兹”的声音,我到外面一看,呀,是叔叔在晒稻谷呢!下午我来到邻居家门前,看见有一位小爷爷在用工具打豆子呢!只听“啪,啪,啪”的声音,豆子就从豆荚里蹦出来了,真好玩!真想试一试,可惜人太小了,打不起来。我又来到晒芝麻的架子前,开始好像没什么声音,当我靠近架子仔细一听,就有“丝,丝”声,原来是芝麻宝宝们闹着要跳出来的声音呀!这声音让我想起童话中芝麻开门的故事……田野里,农民们在收稻子,打稻机“轰隆,轰隆”地响着,把有稻谷的一头放进打稻机上稻谷就活蹦乱跳地跑进了谷仓。
怎么样?秋天的声音好听吗?我只介绍了秋天交响乐中的一小部分,还有许多美妙的音符等着我们共同去分享呢!
秋天到了,秋天的声音美妙极了,让我们找一找秋天的声音。
校园里的大树渐渐地、渐渐地长出一个个像元宝的小果子纷纷掉落下来,发出“啪啪”的声音。小树的树叶纷纷掉落,让小朋友发现了,小朋友就走进去,发出“咔吱”的声音。
秋游的时候,小伙伴们手牵着手,不时地发出“呵呵”的笑声。小朋友走累了,就拿出大垫子,铺在地上,一屁股坐在垫子上发出“咚咚”的声音。
突然,一阵秋风吹来,发出微微的“呼呼”声。秋雨姑娘也来凑热闹,不一会儿天上下起了雨,声音像姑娘弹着欢快的乐曲,发出“沙沙”的声音。
秋天是充满欢乐的,秋天的声音让我们心情舒畅,让我们去聆听秋天的声音吧!
秋天的声音,各种各样。虽然没有小提琴演奏那样优美、动人,可是,在我的眼中,秋天的声音是那么自然,那么美妙,是任何乐器所无法比拟的。
有一种声音——“沙沙沙,沙沙沙”这是秋雨的声音。它像高山一样连绵不断,响亮的声音进入耳朵,让人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如果洗耳恭听,就会觉得那么清爽、动人。
有一种声音——“唰唰唰,唰唰唰”这是秋风吹落叶和清洁工人扫落叶的声音。每当我听到这动听的声音,那么清脆,那么悦耳,让我心旷神怡,总觉得这声音比有些歌手唱歌的声音还要美妙。如果这个声音持续得比较久,我有时还会被这种声音给陶醉。
秋天,最让人开心的声音——“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孩子们在玩耍的欢笑声,他们笑得那么开心。这个声音中包含着一中人们听不见的东西,那就是欢乐。
秋天的声音,各种各样,是多么好听,多么迷人啊!
早晨,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朦胧的双眼就听见窗外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它就像在催我起床一样;楼下的小狗汪汪的叫着,他们好像在为什么事吵架似的;花丛中的小蜜蜂嗡嗡嗡地叫着高兴的采着蜜;还听见秋风吹落树叶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告诉我们寒冷的冬天就要到了,让我们随时做好增添衣服的准备。
我们走在马路上,听见了人们很有节奏感的脚步声,各种汽车的鸣笛声,头顶飞机飞过的声音,爷爷、奶奶话家常的嬉笑声,还有叔叔、阿姨的叫卖声和讨价还价的喧闹声,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来到了乡间的小路上,路边的桂花香气扑鼻,夹杂着小草淡淡的香味,让人神清气爽,草丛里蛐蛐在欢快的唱着歌,多么的美妙啊!我们又来到小河边,河里清澈透明的河水哗啦啦的流着,小鱼在水里悠闲的游着,它们优美的舞姿让人感觉心情舒畅。
哦,原来不同的声音都代表了不同的意思,好神奇的声音啊!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声音。
秋雨淅淅沥沥的,它招呼着大树:“喝吧,喝吧,这可是我最后一次给你的甘露了”。它叮咛着树叶:“去吧,去吧,温暖大树的脚丫,明年你会更加的美丽”。
落叶唰唰唰的,它在和大树话别:“谢谢您给了我们一个舞台,才使我们楚楚动人,明年我一定会给你带一件新衣服,带一件最绿最绿的新衣服。
大雁嘎啊嘎啊的,它们招呼着同伴儿:“排好队,出发啦”!它们高叫着白云:“再见啦,明年我们再相会”。
蟋蟀吱吱的,它在弹奏最后的一支钢琴曲,它在歌唱最后一支欢快的歌,它在感谢大自然给它的一切快乐,很快它将钻入温暖的洞穴。
秋的声音太美妙了!明年的秋天我一定去大海边,听听秋的大海怎么歌唱,我一定去森林里,听听那里的秋虫怎么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