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赖的作文
那是几年前的冬天,一觉醒来,窗外已是白茫茫的一片,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雪。雪下得无声无息,覆盖了一切,充斥着每个人的眼睛,一场平凡的雪,却又是不平凡的。它给人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又惊又喜,眼睛像通了电的灯泡,腾的亮了,一直沉着的爸爸也露开了笑容。我赶忙穿好衣服,向家门外跑去。一副绮丽的景象展现在我眼前: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的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真是应了晋朝女诗人谢道韫之口“白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世界中。
我如同一个刚放出的小鸟,在雪地上尽情的奔跑着。正当我玩得起劲。“喵···喵···”咦?什么声音?我下意识的去寻找声音的发源地。喵···喵···又断断续续的传来了几声,突然我眼前出现一个毛茸茸的白色小球,蜷缩在草丛里。哦,原来是这个小家伙。浑身雪白,蓬松的毛随意地散着,一双灵动的眼睛,仿佛可以直接透到别人的心里去,它不时地看看周围,小眼睛里写满了惊慌,寒冷的天气使它在轻轻颤抖,看着它那可怜又可爱的模样,我情不自禁伸手去抚摸它。那软软的毛瞬间从我的指尖传出舒服的感觉,让我再也那不开手,我伸手小心翼翼地把它抱了起来,就像一个珍宝,生怕它碎了,或许是我手上的温暖让它微微的在蹭我的手心,可举止之间还是透露着对我的防备,我也不生气,高兴地把它抱回了家。用家里的以前装菜的篮子,再找来一些旧的棉布,为它做了一个干净而舒适的‘小家’。它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光芒,但很快又消失了。我蹑手蹑脚地把它放在了它的‘小家’里,又从橱柜里拿出一些牛奶和面包,它那么小应该只能吃这些,撕开来放在它面前,我敢说这是我最细心的一次了,我以前从没有这样照顾过小动物,一切都做好以后,我盘腿坐在了猫咪的旁边,示意它可以开始吃东西了,但它好像不领我的情,过了好久它都不吃我又把牛奶往前推了推,它还是不吃,只是用水汪汪的大眼晴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快吃,小猫咪吃了才会有力气啊,不然你会被饿死的,而且牛奶是很好喝的,快吃吧”它似乎没听懂,伸出脖子望了望牛奶,随着又缩了回去,看都不看一眼。我不禁有些生气,我这么苦口婆心的劝了半天,见它还是不肯吃,我只好打电话给妈妈,“妈妈,我今天在雪地捡了一只小猫咪,我把它带回来了,还拿东西给它吃,但是不管我怎么劝它都不吃,怎么办啊?”我一口气的把我的情况都跟她说了,“啊!什么你带回一只小猫?”显然妈妈对我的举动很吃惊“哎呀,妈妈你先告诉我该怎么办?不然它一会就饿死了。救猫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我一着急把佛祖的教训都拿出来了。“好好,你别着急啊,妈妈告诉你小猫不吃东西是因为它跟你不熟悉,它很害怕你,所以不吃。”“可它为什么怕我”我接着向妈妈扔问题炸弹,“你想当你遇见一个你第一次见的人,会愿意吃他给你的东西吗?”“不会啊”我理直气壮的回答“为什么”妈妈有接着问“因为,我怕他毒我,而且老师说过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我对妈妈的问题感到不削,“对了,你都不会吃陌生人给你的东西,那小猫眯会吃吗?你现在对它来说就是一个陌生人,你想它会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吗?”妈妈的两个问题让我明白了许多,挂了电话,我走到它的面前,轻轻的抚摸它毛发,喃喃道“原来你是怕我伤害你啊,你放心我不会,诶,对了,我给你起个名字吧!你和我是在雪天相遇,你的毛又像洁白的羽毛,不如你就叫雪羽吧,诶不错!我对自己取的这个名字很是满意,“雪羽,雪羽”真好听,它仿佛听懂了似的,往我身上蹭了蹭。我开心地笑了。接下来的几天我和雪羽相处得融洽极了。现在它也会大口大口地吃我给的东西了,它如同我们家的开心果,总是使我们家传出哈哈大笑的声音······
我从没有想过我会和一个小动物相处的这么好,我和雪羽的故事总是让我想起冯骥才先生的那句话: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