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需要用心去看。有趣的是,有时候你一直对一些事情忧心忡忡,结果却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我在这部电影里最喜欢的一句话了。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理由很简单,第一,它有着清风化雨般的童真温柔,让我万分怀念。第二,我有着与奥吉相似的经历。第三。这部电影里的外国正太萝莉好漂亮。威尔,00年老阿姨表白你欧。
奥吉说,你知道吗,这就是我最喜欢你的地方。我觉得可以跟你无话不谈。
静下心的来论述一个故事,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无华的剧情来打直击人心最深处的那段时光。对孩子来说,童年生活应该是无忧无虑、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茁壮的成长;校园生活,是一段放飞自我、畅所欲言的地方。但主人公奥吉对这样的童年背道而驰,天生的面部缺陷,奥吉的脸成了大家所惊恐的对象,难以敞开心扉的他,长年与头盔相伴,希望得到一位真心交往的朋友,这一路上的心门敞开又关闭,又再次相信他会拥有友谊而重新鼓起勇气的开启,可以想象,“怪胎”的奥吉,面部的缺陷令他无比自卑,尽管有家人的呵护和亲友的陪伴,但终归不是长久之计,他是正常人,他没有一点不符合正常的定义。如果让我在善良与正确之间选择一个我会选择善良。这不是对他的同情,而是对他的敬佩,也源于我内心对感性的向往。
我已经是个已经年满十八岁的人了。我成年了。我再也不可能像威尔一样疯狂任性自由洒脱敢作敢当的去为自己的朋友轻易去打一次架。我成年了,我再也不可能那么轻易拥有威尔奥吉那样简单纯真的友情。我成年了,我再也不能什么都依靠父母,让他们哭泣。
是啊,我成年了,好怀念我的童年。简单的想让我快点结束。可当真的结束的时候,我着实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好好享受。或许几年后我会怀念现在大一的自己。长大后我就如此怀念你。
片中,除了主人公奥吉以外,每个人都面临着来自生活的困惑和压力。妈妈为了奥吉放弃了学业和工作,每每回想起来都会陷入深思;姐姐受困于闺蜜的逐渐疏远,再次面对闺蜜时总是不知所措;姐姐的闺蜜也是有苦说不出,在谎言的作用下,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曾经的亲人……虽然彼此之间都心照不宣,但大家都在努力找寻解决问题的关键,朝着决定的方向发展,奥吉何尝不是如此,而唯一的好友也背叛了他,令奥吉痛苦不已。而上帝是公平的,他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另一扇窗。不能改变的事情,就去接受,换一个角度,就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我们不可能不在意别人说什么,但是我坚信一句话,当你拼尽全力的时候,就算结果不是你所想象的,放心,上天会给你更好的。
当机会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奋力一搏,让自己安心对得起自己,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是我们无法左右的,如果事情有时真的不按照我们所想前进,请记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家和远方。
长大后,越来越理解学什么那么多人会用旅行来洗涤自己的心灵,因为来到陌生的地方,我们可以更加本真的做自己,寻找到自己最初所预想的模样。
我希望有一杯烈酒,想要在醉酒后笑着哭出来,因为感动,因为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勇敢,自己的倔强,自己那么多爱我的人。
或许,当我们能够学会换一个角度去看世界以后,世界也就正过来了。
谢谢这部电影,奇迹男孩。小心心给你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