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读《奇迹男孩》有感范文
今天才看了《奇迹男孩》,虽然有些晚,但真的觉得特别好看,尤其是父母也该好好看看。
我们很庆幸自己的孩子没有外貌上的问题,身体上的缺憾,但是其他的地方我们也做得没有这对父母好。剧中的每个孩子都遇到了不同阶段的问题,不管是外貌还是心灵,每个人不同成长阶段的问题都是存在的,很庆幸最后他们都有了圆满的结局。
电影其实好多主角,不只是奥吉,还有姐姐,当讲述到姐姐那部分的时候我真的很心疼从小就懂事得姐姐,我们也经常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感叹于姐姐的善良和懂事,让我想起了《龙猫》里头的小月姐姐。懂事的孩子最让人心疼,姐姐遇到的问题是和闺密之间的问题,让我想起来初中和高中时候和好朋友之间的问题,虽然已经迈过去那道坎,但是看到影片中还是非常有同感。
奥吉在学校的经历就好像我们每个人刚跨入一个新环境的体验。我寐独,害怕,希望能结交朋友,但有时候自以为找到了朋友,其实又让自己更伤心。非常感慨奥吉在家里,在学校碰到的那些好人,为了他停工的妈妈,学校的校长,班主任都在默默关心他,其实有时候世界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
影片一直向我们传达对这个世界好一点,善良比正确更重要,每个人都非常不容易的生活在这世界,所以对别人温柔以待吧。挺适合孩子看的,有时间一定会带豆豆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