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院组织观看奇迹男孩这部电影,感触颇深,心里暖暖的,一开始以为就是一个有面部缺陷的孩子自身成长的故事,看完后才发现其实他有关所有人的成长。电影中有句台词是这样的: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与人生苦战。也许我们应该制定一条生活法则,对待他人永远比对待自己更友善一点。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就像电影里奥吉因为天生的面部缺陷从小就承受着各种痛苦,而这些痛苦我们即便知道也无法真正的理解,因为我们没有像奥吉一样在别人怪异的眼神中长大,没有办法真正体会到他的世界。而又是什么让我们选择接近他呢,我觉得是善良,是同情。
因为同情于他的遭遇,我们想要去帮助他。但这些确是奥吉这样的孩子最不想得到的,他不需要别人的怜悯,在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时,他只希望自己被当作一个普通的人来看待。
但我们或许会因为同情某人而去接近一个人,但是真正决定我们是否能够相处融洽的是对方的性格,奥吉聪明、幽默、善良,他身上有太多的闪光点,这是外表所掩盖不了的,这也是奥吉最后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尊重,收获了友情的真正原因。
我很喜欢电影里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一生中都至少应该获得一次全场起立鼓掌的机会,因为我们都胜过这个世界。
所以,即使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我们也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