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遐想
神秘的夜空中,挂着一弯明月。此时此刻,无论谁抬起头仰望夜空,都会产生无限的遐想。
深蓝色的天,像是一条蓝色的锦被,笼盖着沉睡的大地。那阵阵和风,便是母亲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大地,抚摸着她的女儿。天边那一丝丝的云霞,忽而聚,忽而散,忽而还把月亮挡在了后面。这,又好似海洋中的朵朵浪花,那么弯弯月儿,便成了正晃晃悠悠地航行在大海中的一叶扁舟。这是一幅多么深邃的夜图呀!
我久久地凝视着天上的明月,想:月亮,到底什么呢?莫非,这是太阳公公遗忘在天上的镰刀?莫非,这是天河上那座高高的拱桥?莫非,这是天上仙女嬉戏玩耍的秋千?莫非,这是……
正当我思绪万千时,妈妈端着夜宵走了过来。对,月亮还是母亲那慈祥的眼睛上方,那道淡淡的眉毛,弯弯的,似乎在向我微笑。
寂静的夜晚,没有人们的说话声,没有车辆的喧闹声,只有稀稀寥寥的蝉鸣声与风吹声。我不愿打破这一片宁静,只有默默地看着、听着、想着……
夜深了,我也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隐隐约约的,我似乎听到了那首歌儿,《小白船》:“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一弯明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望夜空
昨晚我站在阳台上望着遥远的夜空,那橙黄橙黄的月亮圆得像个大月饼,我真想去咬一口啊!偿偿是什么味道?
每天月亮姐姐都不孤独,因为顽皮的星星会陪她做游戏,云儿会和她捉迷藏,我喜欢看着月亮和星星、云儿玩耍,我也好想飞上天空和她们追逐嬉戏,累了坐在弯弯的月亮上荡着秋千自由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