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遐想
夏天的星空,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引发人无尽的遐想。伴着轻拂的阵阵微风,伴着悠悠照射的明月星空,我搬了一张凉椅在阳台上,轻轻地展开了想向的翅膀。
我的星座是金牛座,只见由若干个闪亮星星组成的惟妙惟肖。名副其实的一头牛,让我一眼就认了出来。金牛座似乎在银河边耕地,它那憨厚的脸上是那么平静,让我想到了自己要学习金牛座那无怨无悔的精神。
在夜空中,一眨一眨的星星如钻石散步了天空,银河如是一条水晶般透明的长河,星星便是河中的鱼儿,它们忽跃起,忽落下,在辽阔的银河中自由自在,欢畅活泼地游动。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古代?人总把月亮作为游子的依靠,今晚圆圆的月亮照射出耀眼的光芒,我这才发现原来月亮是一展灯,为回家的游子照亮家乡的路,游子透过明月,仿佛看见了故乡的亲人,家乡的倒影。
“来,吃西瓜”,妈妈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断断思绪。啊!这碧蓝的夜空真大,“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夜空的遐想永远是无尽的,让我们把这优美的思绪藏在心中吧,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夏夜遐想
夏夜遐想江苏省昆山昆山国际学校五(4)班陈昱廷夏夜的夜空与众不同,充满诗情画意。闪烁的星星是那般平静、安详。它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亮闪闪的银灯偷窥着我,照耀着我,使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遐想……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你看,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多么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飞翔的天鹅呀!那就是“天鹅座”。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多像一个高举着双夹,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便是大名鼎鼎的“天蝎座”。在银河的右边的那几颗多像一只自由翱翔的雄鹰。在银河的左边的那几颗,就像一把精致的天琴……再看银河的另一边那不是牛郎星吗?它正深情地望着对岸的织女星,我真希望他们早日相聚啊!突然,一颗流星划过银河,似火焰,如闪电,瞬间消逝在茫茫的夜空中。它是谁?它会到哪儿去?也许它是夜空中的信使,正为星星们传递信息。不知是什么时候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小山背后探出小半边脸,偷偷地窥视着人间。我想,她一定看见了我。这不,她正向我微笑呢!渐渐地,她终于从小山背后钻出来。满盆清辉,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让人充满幻想。皎洁的月光倾泻给茫茫大地。星星们有的躲了起来,有的则大胆的留了下来。他们与月亮作伴。夏天的夜空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