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江山作文
接上篇
伴着月光,紫凌哼着小曲,蹦跳着往回走,还没意思到“危险”朝她靠近。
岳府,看着大门上面的匾,她乐了,掩面偷笑,女人,这下有你受的吧!进入府中,她便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平时她这么迟回来,肯定要被爹爹念经的,今天怎么这么安静?难道他没发觉她没回府?就算没发觉,可是那一份“大礼”也够他发一阵脾气的呀,怎么回事?诡异,很诡异,这使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她有了丝恐惧。
她低着头想着,丝毫没发觉身后有着两个阴影靠近着她。
旺财和旺福相视一看,心里默念着:小姐,你可别怪我们呀,我们也是被逼无奈的呀!两个人互相使了下眼色,拿起绳子,迅速的将紫凌向粽子一样绑了起来。她吓了一大跳,脑海里想着两个字:绑架。拼命挣扎着,不对,黄色的衣服,这不是我家下人的衣服吗?谁那么大胆,敢绑架本姑奶奶,她猛地一回头看,看见了正在与绳子做奋斗的旺福。她懵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小姐啊,不是我们想这么做的,是老爷……哎~~”她明白了,原来不是那份大礼没有用,而是太重了。紫凌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了,老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啊!她想逃了,可是,没时间了。
她被“扔”进了书房里,看着爹爹背对着墙壁,看着壁上的画,双手交叉。完了,平时无论她闯了什么祸,她老爹只是骂了一骂她,而现在却如此的安静,静的恐怖,犹如暴风雨前夕一样。更可况的事是,爹,爹爹还看着那幅画,她害怕了,打了个颤。
很久,很久后,她爹爹才说了句“松绑”,她才得以活动活动早已僵硬了肩膀,她弱弱的开了口:“爹?”岳恒转过身来,因为月光的原因,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但是光光他身上怒气就让她害怕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把她软禁了,第一次,第一次为了那个女人处罚她,紫凌心有不甘,可是连争辩的机会都没有,便被关进了房间里了,心里对那女人的恨便又加了一份。
翌日,某女翻过一面墙,拍拍手上的灰尘,嘴角一扬,低喃着:“哼,小小的一间房间能难倒我?小看我了吧!”不错某女便是紫凌啦,至于她怎么逃出来的,就不知道了。
她百般无聊逛着那被她逛了几百次的街,寻找着昨天的摊位,希望在看到一些稀奇的虫子,可惜,那里只剩下空空的位置了,她一脸委屈的看着笼子的夜子(她为虫子起得名字):“小夜子呀,你原来的主人走掉咯,怎么办呢?现在又不能回家?”夜子看了她一眼,回窝睡觉,直接无视她。虫子也有脾气呀?她恶作剧般的猛摇了摇笼子,看着夜子对着她哀嚎,她调皮的一笑,将笼子系在了腰间,笼子被她装饰的远远看上去就像一个精美的荷包。
突然感觉到了腰际一空,前面有一个穿着黑袍的人在奔跑,她明白了,偷东西敢偷到本姑奶奶的头上,活得太久了吗?她紧追了上去,可是她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情,她只会一些三脚猫的功夫,连府中的护门的都打不过的。
她追上了小偷,一只手搭上了那个人的肩,想来个过肩摔,毕竟是女孩,力气不够,还惹恼了对方。小偷吹了下口哨,他的同伙一排的站了出来,紫凌暗叫不好,这下惹了麻烦了,凭着她的功夫打得过吗?退缩,这里这么多人,看着她的好戏,以后叫她怎么称霸这个街啊!逞强,如果被打败了,更丢脸啊,怎么办?怎么办?进退两难了。小偷可没给她那么多的思考的时间。一咬牙,只能拼了!
刚开始,紫凌凭着灵巧的身躯占了上风,可随着体力的消耗,渐渐有点力不从心,眼看拳头就要砸向她了,她紧张的闭上了眼,等待着痛。
一个温暖的臂膀将她抱住,奇特的香味传入了紫凌的鼻子里,她睁开眼睛看着救了她的那个人。心里被震撼了……
菱角分明的脸,薄唇,狭长的丹凤眼,嘴上挂着儒雅的微笑,让她感到了安心。心里的一个东西慢慢的萌芽了。脱离了危险,她倚靠在身边男子的身上,冲着那些还没缓过神的小偷们做了个鬼脸。
小偷被赶跑了,紫凌对着少年笑了笑,少年看着她,有点失神了,他是不是在哪里看过她呢?“感谢你哦,救了我,不然我现在就成了猪头了。”调皮了吐了吐舌头“呼呼…好险。”见少年发着愣,她叫了几声。没应,紫凌感到了无语,救了她的不会是白痴吧?她抿了抿嘴,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大叫了一声:“啊,我的夜子!”叫声惊醒了少年,他意识到自己失礼了,看着手里的小笼子:“是这个吗?”她接过笼子连点了几下头,感激的看着他,眼里写满了崇拜,看着她俏皮的样子,少年不知觉的用手揉了揉她的额前的留海:“我叫,慕龙轩,记住了。”她疑惑的看着他,确定是在和她说话:“慕容轩”她默念下,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恩,我记住了,我叫小妖精,别忘咯。”说完一溜小跑,不见踪影了。
轩看着女孩的背影,无奈的笑了笑:“小妖精吗?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