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叙事作文
1过年趣事——放鞭炮
今天,我和表妹怀着愉快的心情到奶奶家去吃年夜饭。尽管奶奶烧了一桌的菜,但是我和表妹的心早已不在吃饭上了,而是一心想放鞭炮了。
于是我和表妹三下二下地吃完了饭网 ,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小店买鞭炮。因为是过年嘛,爸爸妈妈也不会责怪我们,但是总会说一声小心一点注意安全。我们在小店里买了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鞭炮。有的像糖果一样,有的装饰成一个个小地雷似的,还有的像一根根长长的回马枪。品种可多啦!
接着,我们来到操场上,拿着打火机点燃一个个小地雷。瞬间,它们就像一个个驼螺似的旋转起来,闪出的火花犹如一朵朵绚丽的鲜花,漂亮极了!紧接着,我们又放了糖果鞭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可真好听!瞧,表妹捂着耳朵像一只小老鼠似的躲来躲去,她既想亲手放鞭炮,但又怕得很,只好跟在我的屁股后时不时的探出脑袋来看一下,她的样子又滑稽又可爱!最后,我们点燃了“回马枪”,起初它没有一点动静,我和表妹都很好奇,是怎么了呢?想上前去看看,妈妈连忙阻止道:“危险。”结果等了一会儿,只听“啪”的一声,一颗“子弹”射了出来,天空中好象开了一朵大大的菊花,一片片花瓣像流星一样洒了下来,整个天空染红了一大片。哦,好高啊!随着在黑暗的夜空中放出耀眼的火花,五颜六色,壮观极了!
2春节趣事——放鞭炮
春节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其中最有趣的要数放鞭炮。
热闹的除外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阵阵鞭炮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我来到窗前,不禁惊叹:“好美啊!”五颜六色的礼花划破了天空,照亮了大地。看天上的仙女来为人间祝贺,撒下朵朵神花。再看地上,各种烟花争奇斗艳,时而翠绿耀眼,时而鲜红夺目,时而金光闪闪,真是美丽而奇妙。
我和爸爸妈妈兴高彩烈地走出家门,我先点燃一支“小导弹”,它的尾部喷射着火焰,直冲夜空,不一会儿,在空中炸开,变成许多小花瓣慢慢地飘落下来。紧接着,我又点燃了“天女散花”。引线“哧哧”作响,半天不见动静。我礼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它却蹭蹭地上了天,吓了我一跳。邻居小朋友高兴地拍着小手,大声叫着:“天女散花喽,天女散花了!”礼花瞬间“啪”地一声在空中爆炸,真像天女一样撒下数不清的花瓣。霎时,一个个花瓣又变成了一只只圆圆的红色降落伞,漂亮极了,越玩,我兴致越高了。
最后,我们又放了蹿天猴,地老鼠……
放鞭炮太有趣了,我仿佛看见,新春正载着人们的希望向我们走来。
3春节放鞭炮趣事
“噼哩啪啦”、“轰”、“啪”鞭炮声把我给吵醒了,我含着睡意从温暖的床上爬了起来,因为“春晚”太精彩了,我睡的太晚了,我快速穿好衣服,下楼去了。我边下楼梯边想:表哥真不讲义气,有鞭炮放也不叫我一声……算了,大过年的,不跟他计较了。吃完了早饭,爷爷、奶奶、大姑妈、爸爸、妈妈都给了我压岁钱,哈哈!我真是太有钱了!
我和表哥又去集镇上买了一些鞭炮,什么“大红鹰”、“大黑鹰”、“金鹰王”、“彩雷王”,全是表哥请客。我们一到家就开始放了,爷爷听到后就说:“少放点,注意安全,人家放我们听不是一样吗!”表哥不耐烦地说:“知道啦!自己放才过隐!”
我们先点燃了一根划炮,可没想到表哥手一抖,划炮掉在地上了,“快跑啊!”我边喊边跑。“呵呵,胆小鬼,我压根没点着。”表哥一边说一边弯下腰去捡,拿到手后准备再点火时,才发现划炮还在冒烟……我心急了大喊:“快扔!”但为时已晚,“轰”的一声,把表哥的手指炸得黑黑的,疼得表哥嗷嗷直叫。这就叫作“不听好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们找来了几个玻璃瓶,灌上水,把点燃的“彩雷王”迅速塞入,“啪”的一声玻璃瓶被炸碎了,我们再把威力更大的划炮塞入瓶中,结果“轰”的一声玻璃瓶象土堆一样被炸塌了!
我们还搞了一些恶作剧,把奶奶家的鸭子炸得魂飞魄散、把邻居家的小弟弟吓哭了、把奶奶家的水桶炸了一个洞、把地里的大白菜炸烂……我们在大人的叫骂声中逃之夭夭。
放鞭炮真好玩,不过要注意安全喔!
4春节趣事——放鞭炮
你知道我春节期间最喜欢干的事是什么吗?吃年夜饭?不,我可没那么贪吃。看春节晚会?对不起,你答错了。放鞭炮?答对了!我最喜欢放鞭炮了。这不,刚吃完年夜饭,我又开始放鞭炮了,这不仅仅是过年的习俗,也是过年时我不干会手痒的一件事。当可以放鞭炮时,周围的爆竹声,欢呼声早就响起来了。
我赶紧拿出“叽哩哇”放了起来,这种烟花只要点燃导火线,就会放出彩色的光,发出“沙——沙——”的响声。我一连放了几十根,放完了,又放“冒险岛”,刚点燃导火线,它就转了起来,十秒钟后,它便爆炸了,发出蓝色的光,多有趣呀!妈妈可不敢放“冒险岛”,她只放“摔炮”,“摔炮”扔在地上就能爆炸,但威力不大,用运动鞋踩也没事。之后我还放了“闪光棒”,“一休哥”,“快乐宝贝”,“天鹅下蛋”,“开心果”……放炮真有趣!
5新年趣事——放爆竹
我的家乡虽然是一个小镇,但每逢过年节时也总是喜气洋洋的。锣鼓铿铿锵锵,鞭炮劈劈啪啪,摇龙船的,玩龙灯的,玩杂技的,应有尽有。不分男女老少,都穿上新衣服,好象要把积存了一年的高兴劲儿都在这几天尽情地表露出来似的。别看我是女孩子,我可最喜欢放爆竹哪!
大年三十那天,我冒着毛毛雨,照例拿着“压岁钱”,上街去买爆竹。我先买了电光鞭,又买了几个冲天炮,还买了几个焰花。
大年夜真热闹,灯火辉煌,如同白昼。忽然,有一个火星飞上天,变成红、黄、蓝三个彩球向地面坠落,在空中划出了三条长长的弧线。哦!原来是有人打了“信号弹”。
我看了一会儿,便也放起爆竹来。我先放冲天炮,引线烧完了,它象火箭般“唤——”地飞上天空,冷不防“啪”的一声炸响了。
我又放电光鞭,爆炸时,不但“啪”的一声响,同时还可见蓝光一闪。白鹅焰花非常有趣,引线烧完了,它喷射出五彩缤纷的火星,最后留下了一只雪白的鹅,那只鹅还在下蛋呢!我高兴地把鹅和鹅蛋捡起来,准备将它挂在床头上。
最后,剩下“舞蹈焰花”了,我把它平放在地上,小心地点燃引线。引线“哧,哧……”地冒着白烟,闪着火花。几秒钟后,从火花中间升起一股光柱子。“舞蹈焰花”飞起来了。
那情景既象动画片《哪咤闹海》里四龙王乘着海浪“腾”地跃起来的样子,又象许多人围着彩色的光柱,牵着一条条彩带,旋转起来的神态。
它越转越快,飞得更高了。我被这奇妙的情景迷住了。这时,它又落下来了,光柱四周的火花变成了一条荧白色的光环,光环还在旋转着。难怪取名为“舞蹈焰花”呢!原来真象芭蕾舞演员在婆娑起舞。荧光渐渐暗淡下来,四周弥漫着蓝色的烟雾,空气中飘洒着一股香味。
春节虽然过去了,但放爆竹的情景仍然在我脑海里浮现。我相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明年春节的爆竹、焰花一定会更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