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抉择作文
我们自从娘胎生下来后,就在走不同的路。
我们每走一个阶段,就会遇到许多个分叉路口,而这些路口通往的去处,选择,就会成为不一样的结果形成,有的人,行事果断,决定哪条路,就走哪条路。有的人,却有选择困难症,他们往往不知道到底要选哪一条路,哪条路比较快捷?哪条路比较轻松而不困难重重,亦或是,这条路也不错,哪条路也可以,那么,最终还是在分叉路口上比较下去,了无止境。
我承认我是一个患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但还不算严重。在我的身边,总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例如我将要去乘车将近一小时的地方,而我的朋友们给我了三条路的指向,第一个朋友说,到市区走学校后边的公路吧,那条路最快了,而且不用转弯,直达。第二个朋友说,走学校前市区的那条路吧,虽然有弯,红绿灯多,但是那个路段你比较熟悉。第三个朋友说,坐公交吧,反正能直达,随便怎么走。然而,有车的话为什么要去坐公交车呢,所以第三个朋友的方案取消。而第一个朋友和第二个朋友的方案却让我纠结了,从学校后边公路走的路,我并没有太多印象,往市区前走的那条路熟悉但红绿灯太多,会拖延行程。琢磨一会后,茅塞顿开,为什么在超市上,眼前摆放一瓶我曾经尝试过的冰红茶以及一瓶广告上出现过的香蕉牛奶,我要去选择冰红茶呢,香蕉牛奶我不是没喝过吗?于是果断,我选择了第一位朋友的方案。有的人会问,万一香蕉牛奶不好喝呢,不是你喜欢的口味呢,冰红茶味道还不错呢。其实人的思想里总是会出现许多个万一,我们干嘛不勇敢去选择。大胆去选择,我们没有喝过的香蕉牛奶呢。
在吃饭点餐的时候,我也曾遇到纠结的事情,菜单名整齐有序的列在牌子上,可样样都很美味,香菇滑鸡,唇齿留香。酸辣鸡杂,垂涎三尺。金针菇牛肉饭,色泽鲜艳。若是再纠结,只怕早惹得神憎鬼厌,只因有选择困难。酸辣鸡杂中放的大多是辣椒,我虽喜爱,但也承受不住太辣。金针菇牛肉大多数都是金针菇,吃不了多少便腻了,香菇滑鸡,大多数都是香菇,恰恰是我喜爱的,那便选择香菇滑鸡,只要一样样排除了,那么最后剩下的这条路,就是你所想要的。
常听很多人说,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抛硬币吧,当你抛硬币的那一刻,你就会知道答案。其实这意思是不是说,当硬币抛起的时候,最先想到的选择,便是心目中的选择呢?我也经常在电视剧里看见女主角遇到两位她都心仪的男人同一时间表白,这就是人生最重要的分叉路口,有两条路,这两条路决定你未来甚至永远,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抉择。我们不可能选择抛硬币来决定这段即将到来的婚姻男主会是谁,太过儿戏。我们需要经过心思熟虑,分析透彻,当然,身边的朋友们总会给出一些合理的解释。第一位朋友说,男A好啊,家境不错,孝顺父母,有一份有前途的工作,样子帅气,值得考虑。第二位朋友不以为然,男B也不错啊,家境虽然一般,样子也长得不咋地,但有一手好厨艺,饿不死老婆,而且忠厚老实,何尝不好呢?两方朋友都各持己见,最后的结果也将不了了之,该愁的还是继续愁。于是女主角上演一场落水戏,看哪一位会落水救她,最后好厨艺的那一位跳入水中救下女主,而帅气的那位,则是解释不识水性,家里还有父母需要照顾。女主最后还是选择了好厨艺的那位,不是因为好厨艺的那位救了她,而是因为,好厨艺的那位,不仅父母健在,她知道,好厨艺的那一位,也不会游泳。
其实人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许多分叉路口,而这些分叉路口又是通往你完全不知道的地方上,由于每走一步,可能就会改变人的一生,若是原地踏步,由于时间的流逝,则会碌碌终生,到头来再悔恨也没用,当然我们也可以借鉴朋友的意见,但朋友们不会帮你选择,该选还是得选;我们当然也可以通过抛硬币等方式去决定选择的结果,但重大的事情需要经过分析、了解等等,怎么可能单凭硬币去选择你的幸福,你的事业呢?人生处处有抉择,是选择路线A,还是选择路选B,全掌握在你手里,只要你选择了,就不后悔。因为,世界上没有后悔药,选择了就大步向前走吧,不必难过,不必害怕,走自己想要的才是最真的,因为,这是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