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风景
漫漫人生路,两岸有着荆棘,也有着鲜花,重要的是你看这风景时的心情。
正值雨季,天空笼罩着一层乌云,越压越低,愈显得黑;风扬起地上的尘粒,在空中肆虐。眼前,一片浑浊混乱。终于,下雨了,顷刻间,世界变得嘈杂起来。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那久经分数打磨的心,应该早已麻木了。可是,依旧很痛,很重。成绩,我日日夜夜为之奋战、努力,到头来还是比不过别人。我的心冷冷的,就像这眼前的天气一样,混乱嘈杂。
风继续呼呼乱跑夹杂着雨的冷意,打在我的脸上,真冷。是呀,没有比心灰意冷的心更冷了。窗外,那半腿高的杂草丛此刻伏倒在了地上,朝着风的背磕着头,不敢起来。我轻笑道:“草啊,你是该倒了!即使你努力也是会倒下的,不如这样,尽情地倒在风雨肆虐中吧!”
风景依旧这样,狂风和大雨,昏暗和寂静,失落和孤独,交织在一起;旋转、翻腾,缠绕我心中。
猛然间,抬头,我看见窗外的那两棵树。大的那棵杉树在风雨中依然屹立不动。它的树干是如此粗壮,树叶也是如此茂密。它根本没把风雨看在眼里,还是挺着腰杆奋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棵不知名的小树,虽时不时地被风吹弯了腰,稀稀拉拉的树叶在风雨中摇曳着,瑟缩着;但又靠自己直了起来,弯弯直直就这么与风雨搏击着。
“连你也来耻笑我的心灰意冷吗?”我懊恼地捡起一块小石子,朝那棵小树扔去。哈,正好击中!即刻一大串雨滴抖落了下来,小树反而显得更轻松了。那柄绿剑还是直指天空,也丝毫没有因旁边的比它高不知多少的大树而自卑;它只管自己生长着,蓝天才是它的目标,它要超越的是自己。
风更狂了,雨更猛了,但小树依旧不变地屹立于风雨中。好一幅震撼心灵的风景画!
我突然明白了,脑子里闪过一句话:“走自己的路吧!”是呀,我总是拿自己跟别人比,忽略了自己的努力。所以,我现在要做这棵小树,勇敢搏击,永不放弃,超越自己。
此刻,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吝啬地透出几缕阳光,我突然觉得无比的可亲和温暖。再看一眼小树,它已抖落了一身疲倦,又向着蓝天冲刺,似乎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换种心情,欣赏风景,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换种心情,搏击风雨,你会不断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