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风景
白得发灰的天空无声地哭泣,落下了缠绵的雨。那雨轻轻地滴落,仿佛在演奏一首无声的乐曲。
窗外,雨轻轻地敲打在银杏叶上,无形的风吹过,银杏叶无声飘落,瞬间,地上一片耀眼的金黄。在那频频飞舞的落叶中,我又看见了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
我们都喜欢寂静的秋,寂静的秋雨,大概是因为它们象征着思念吧!我们之间的友谊或真,或不真。真的是,我们曾发过誓言,要永远是好朋友;不真的是,我们都违背了自己的誓言。
常常,我们手拉着手,在寂静的雨中散步,蒙蒙的细雨洒在我们脸上,惬意……那时的我们,也是校园雨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吧。
去年秋天的一个深夜,坐在窗前,看雨,又想起了她。于是,我拿起电话,用犹豫不决的手指轻轻地按下了那一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数字。过了好长时间,她才接。我们都沉默着,窗外轻微的雨声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我说:“睡了吗?”“还没。”她轻轻地说道。“你那下雨了吗?”“下了。我想你了。”听了后,我的眼泪就像窗外的雨一样不住的滴落。我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恢复正常,说:“嗯,我也想你,早点睡吧。”她没说话,隐隐约约地传来抽泣声。我不想再心痛,于是,放下了电话后,自言自语道:“有时间,咱们去看雨……”
从回忆中惊醒,雨还在下,带走了心中的思念,留下的却是无尽的痛,想哭,才发现身处教室,自言自语道:“有时间,咱们去看雨……”
深秋的雨中,万物都在流泪,心里想,秋是灰白色的吧,低头一看,满地都是金黄,在苦笑中嘲笑自己的愚昧……
深秋的雨中,风景如画……
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在哪里呢?也许我曾经为此迷茫。人生的长河中,有蝴蝶翩翩而过,告诉我,它就在我身旁。也有蜗牛缓缓爬过,告诉我,它就在前方……
1.
春天,小草探出了尖尖的脑袋,花儿张开粉色的脸颊。柳条舒展着娇嫩的身躯,在风中轻摆。
“是风吗?”我轻轻地问。
“不,是希望。”它微笑着答道。说着,轻快地摘下一片柳叶,放在我的手中,惹得四周的花啊草啊都笑了起来。
哦,原来是希望。
2.
夏天,小荷在蛙声一片中轻轻地钻出碧绿的池面,蜻蜓在一片绿荫中欢快地嬉戏着。柳条越加繁密,在阳光下闪烁着绿水晶般的光泽。
“是阳光吗?”我不禁怀疑道。
“不,是热情。”它微笑着答道。阳光似乎更强烈了几分,花儿似乎也更兴奋了,在微风的轻抚中摇曳着。
“哦,原来是热情。”
3.
秋天,枯黄的草尖上残留着晶莹的露珠,枫树下的土地铺上了一层浓烈的火红,果园里飘出的阵阵芳香,引得我也驻足观望,只见那一颗颗饱满的果实一个接一个地掉进了果筐。
“是硕果吗?”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是丰收。”它微笑着答道。手指划过一片金黄的落叶,落叶便飙舞了起来。一地的落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流转着黄金般的光泽。
哦,原来是丰收。
4.
冬天,北风努力地吹着,一株株梅花绽放开来,和它近似的雪花,则在空中旋转,升腾,继而缓缓落下。
“是雪吗?”我捧着一把洁白的雪花问道。
“不,是安宁。”它微笑着答道。此时一堆雪在北风的呼啸中又重新飞舞着,在银色的天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一丝淡淡的清香又悄悄地涌入鼻腔。竟是梅花在墙头静静地绽放。
哦,原来是安宁。
5.
我问春风,它依旧微笑着回答道“希望”;我问夏日,它依旧微笑着回答“热情”;我问秋实,它依旧微笑着回答“丰收”;我问冬雪,它依旧微笑着回答“安宁”……
蝴蝶在原地打着转,轻快地掠过脸颊,微风轻抚过,明镜般的湖面微微荡漾,一只小船缓缓驶近,误入了仙境……
6.
望着沿岸的花红柳绿,五彩缤纷,我又迷茫了,不由得问自己。
“是心!”它微笑着告诉我。
哦,原来如此,最美的风景原来如此。
恍惚间,我似乎已然明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