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风景
漫漫人生路,两岸有着荆棘,也有鲜花,重要的是你看风景时的心情。
正值雨季,天空笼罩着一层乌云,越压越低,愈显的黑;风扬起地上的尘粒,在空中肆虐。眼前,一片浑浊混乱。终于,下雨了,顷刻间,世界变得嘈杂起来。
我呆呆的望着窗外,那久经分数打磨的心,应该早已麻木了。可是,依旧很痛,很重。成绩,我日日夜夜为之奋战、努力,到头来还是比不过别人。我心冷冷的,就像眼前的天气一样,混乱嘈杂。
风景依然这样,狂风和大雨,昏暗和寂静,失落和孤独,交织在一起;旋转、翻腾、缠绕在我心中。
猛然间抬头,我看见窗外的那两棵大树。大的那棵树在风中依然屹立不动,他的树干是如此粗壮,树叶是如此茂盛。它根本没有把风雨看在眼里,还是挺着腰杆奋力向高空伸展。小的那颗不知名的小树,虽时不时被风吹弯了腰,稀稀拉拉的树叶在风中摇曳着,瑟缩着,但又靠自己直了起来,弯弯直直,就这么与风雨搏击着。
此刻,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吝啬地透出几缕阳光,我突然觉得无比可亲和温暖。再看一眼小树,它已经抖落了一身疲倦,又向蓝天冲刺,似乎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换种心情,欣赏风景,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换种心情,搏击风雨,你会不断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