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观后感二
由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马丽领衔主演,艾伦、常远等演员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年9月30日全国公映,讲述了由沈腾主演的男主角在大闹初恋婚礼后意外重返青春并最终领悟人生、找回真爱的故事。
分享一篇《夏洛特烦恼》的观后感文章:为什么重活一次,你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夏洛,男,年过30,无车无房无工作,上学时是全校的笑话,现在就是传说中的loser。想在暗恋的女神婚礼上表白,却丢尽里子面子,被老婆马冬梅拿刀追着跑。跑着跑着,人生竟然开了外挂:
人生可以重来一次。
什么都别说!先抱住初恋女神并亲吻,然后打老师并烧掉书。在这个夏洛以为是梦的地方,他想“胡作非为”一次,反正这一切都会梦醒结束,《盗梦空间》里有句话,既然是做梦,不妨做得大一点。
他做大了:抄袭别人,名利双收,嫁给白富美,走向人生的巅峰。他认为他可以依靠这种方式,而不是那个失败者。
可是,很快所有人都看到,即便给夏洛回到过去的机会,他终究还是那个天赋有限人品堪忧的夏洛。回到过去怎么样?不能改变的是,他记得马冬梅走路的姿势,他最喜欢的向日葵,他不喜欢塞在秋裤里的衣服;他记得,微波炉在破旧的房间里一打开就跑了,马桶坏了,暖气漏了。
当马冬梅紧紧抓住他时,他脱口而出:“别再跟媳妇**了。”。一碗茴香配腌面条。夏洛特醒了,但马冬梅是别人的妻子。
即便他坐拥声望与金钱肆意挥霍,风光无两,可当直面那个被自己窃取了人生的杰伦时,不安与心虚还是会挠抓他的内心。夏洛居然开始怀念那个loser的自己。
午夜梦回,他不是应该抱着女神笑醒吗?他惆怅什么,寂寥什么?为什么拿着马冬梅的标枪念念不忘?
得不到的永远最好。这不是男人的劣根性,而是人类的劣根性。夏洛爱马冬梅吗?
似乎并没有,他也不爱秋雅,他谁都不爱,连自己都不爱。他浑浑噩噩,就算在预知的优势下有了名有了利,他依然无趣且无聊。给他一次崭新的人生,他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为什么?
多少人羡慕开了外挂的人生。但多少人不明白,就算开了外挂,你也过不好这一生。就像大春一样,有人给他指了发财的明路,他也只配住在40平米的小房子里。
马冬梅即使嫁给大春,照旧是煮茴香打卤面,给别人拨火罐。秋雅依然成功嫁给有钱人。夏洛呢?
在他的三观里,有才华的人都是拼爹,**都会落马,绿茶都是婊,直男都有癌。这样的三观,即便再给他一次机会,也过不好这一生,身为loser体质,活几次都一样,哪怕是开了外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