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观后感
导语:《夏洛特烦恼》(goodbye mr. loser)是由开心麻花、新丽电影和腾讯**联合出品,闫非、彭大魔执导,沈腾、马丽、尹正、王智及艾伦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于##年9月30日全国公映。
他叫夏洛,他刚刚出生,他的爸爸就下落不明了。
她叫马冬梅。她一来到这个世界,她的父亲马冬就走了。
三四十岁的爱情,在郁不得志的现实和柴米油盐中绕弯弯。没有前途的事业,没有漂亮的妻子,是中年人的心脏病。某某某已经第二轮融资了,谁谁谁又添了一对双胞胎,甚至肥皂剧里别人的风光,都可能成为现实的讽刺。
中年人的困境是,他们总是向往最高的虚荣心,却不得不蜷缩在现实的卑微角落。
夏洛听说学生时期的梦中情人结婚了,于是盛装出席。她的妻子马冬梅找到了他。婚礼上发生了一场闹剧。夏洛本以为最坏不过是三十多岁一事无成,却有马冬梅这样一个充满了柴火气的妻子,可比这更坏的是,接地气的马冬梅当着老同学的面拆穿了他所有的伪装,让他的虚荣心无处遁藏。
夏洛特往一个奇怪的梦里倒了很多酒。回到学校后,他和最漂亮的秋雅同桌,调侃最讨厌的班主任老师,在全校同学面前向秋雅表达了自己的爱。他作曲,唱歌,弹吉他,火了个半边天。他的眼里根本没有马冬梅。
夏洛觉得他是绝对不会爱马冬梅的——脸盘大、身量宽、脾气爆、嗓门粗,正常的时候特别粘人,不正常的时候撒泼耍赖,走起路来像是骑着猪,除了是练标枪的好苗子,没有任何吸引人之处。哪像人家秋雅,瓜子脸,柳叶眉,肤白貌美,我见犹怜,就连毁人不倦的校服,都能穿出娴淑的味道。
娶妻就当娶秋雅!条儿顺,倍有面儿!马冬梅?哼~
情节迅速转变,夏洛特获得了巨大的世俗成功。曾经推搡着爱情的秋雅终于走到了他的怀里。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起了像鼻涕虫一样依偎着自己的马冬梅,听到自己喜欢别人时不高兴的马冬梅,因为怕自己受伤,愿意跟着黑帮头目去树林的马冬梅,成了别人的妻子。
夏洛特成了大明星,去找马冬梅。她给他端来了一碗他曾经非常讨厌的茴香面。夏洛一下子百感交集,后来跑去找她的丈夫交涉:我把一切都给你,你把马冬梅还给我,好不好?
有人说这篇文章看起来很假。怎么可能呢?把所有的名利双收都换成柴姑娘?如果一个人对你来说足够重要,我想你也会这么做的。
朱生豪先生说得好:“我们都是这世界无用的人,却都是对于彼此重要的人。”
夏洛从梦中醒来,觉得甚爱马冬梅。她穿着不时髦的浅色上衣,戴着老土极了的遮阳帽,头发是烫过的,可是一眼就看得出是街边小发廊的水准,于是她整个人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上个好几岁。可是不怎么的,就是觉得她看起来十分顺眼,胜过之前十倍、百倍。
去过医院病房才会知道健康的重要,到过穷困的地方才会了解当下的可贵,失去过转身离开的人才会明白深情不及久伴。
已经给了最好的生活,却还想出去漂泊,讨好不该讨好的人,演绎并不擅长的人生,是任性,更是人性。所以不要珍惜那些容易拥有的东西,因为经常有一种错觉,认为现在是永恒的。直到发现时间流逝,过去的每一秒都已经找不回来,才追悔莫及。
更重要的是,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逆转时间。
夏洛是幸福的,因为一梦醒来,马冬梅还是自己媳妇儿。四十平米的小屋,马冬梅收拾的干干净净;一碗茴香打卤面,马冬梅做的诚意满满。
我可以想象,最爱的是食物在篮子里,而你在后座。即是你不能使我的虚荣心成真,你也使我内心平静的秘密。和你在一起,我不怕疾病和贫穷,也不怕衰老。
我能想象的最美好的时光是当你温暖我,当我温暖你,然后我们会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
夏洛这样的混人很多,可是马冬梅这样的笨蛋很少。她也许长的很粗糙,但是她的爱很精致。她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她会给你最好的。如果遇到了这样又傻气却又爱着你的人,请千金不换。
正如朱生豪对宋清如所表白的:“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的爱你。”
马冬梅,我的世界不大。欢迎你随时捣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