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
“唉,我放弃算了,总是失败。”这句话常挂在我们同学的嘴边,不是吗?失败是成功之母,屡败屡战,又何必为了一次小小的失败而放弃呢?
我们应该在逆境中前行,我们还很年轻,即使是碰钉子也是好的。这是为我们的未来铺路,积累经验。就算结果是失败的,但我们的过程并不输给那些成功人士。因为我们努力过,争取过,这就是成功。如果我们连努力都没有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者。
做任何事,我们都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还没有挑战就退缩。与其不尝试而失败,不如尝试了再失败;何况,你不一定会失败。
看看那伟大的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是她自强不息,克服巨大困难读完大学。一生写了十几部作品,同时致力于救助伤残儿童、保护妇女权益和争取种族平等的社会活动。作文
大家想想一位残疾人都可以如此坚强并对社会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而我们呢?是不是该反省自己呢?同学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别轻易放弃。
没有谁的一生是平坦无比的,每一段人生路难免坎坷。然而以不同心态去面对就会有不同的收获。但是,不管多么的坎坷,我们都不能消极,我们要积极向上,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基石。作文
我们要享受失败,感谢失败,树立信心,迎接成功。
同学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