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然而每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会遭遇挫折。如果你是生活的强者,就应该懂得:没有岩石的阻挡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所以每当失意的时候,我便告诫自己:做个坚强的女孩,微笑着面对挫折!
其实,失败与困境并不是人生的绊脚石,相反,他会是人生的里程碑。一方面它记下我们曾付出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他又展示新的一页,有待我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它变得绚烂缤纷。每一次失败的象征一座里程碑,每一次困境代表新的开始。所以,我们应该更好好的面对失败与困境,从中检讨学习,这样我们才会有进步。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可谓无人不知,但和我一样生活在优裕环境下的同龄人是否都能正确面对挫折呢?恐怕答案很令人失望。有人用鸡蛋壳来形容我们这一代的心理承受能力,的确一点也不过分。日本的经济十分发达,日本人的挫折教育也十分著名,正是国民坚强的意志品质成就了一个国家的发展。我们这一代所需要正是这方面的教育。祖国的四化需要的是坚强的建设者,而不是一个不等从失败中爬起来的懦夫!
我们应该承担失败之果,亦应对之检讨以求改善之法。同样,当我们遭遇困境时,也应从各方面寻求解决之法,找一剂良药妙方,把自己从苦难困境中解救出来。作文
同时,我们应以积极的人生观与困境相对抗,更应该坚持自己做人处事的原则,而不应轻易的向困境屈服。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斩荆棘,克困境,要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训练出耐力与自信,做一棵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劲草,做一个经得起百般磨练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篇章才能绚丽多彩,才能奏出光辉的音符与动听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