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武术的作文
勤奋是在做每一件事是最必要的,只要是自己喜爱,就一定要也刻苦而勤奋,要尽自己的能耐去把她完成,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武术也是如此。
每次。我看到《鸿泰》武术馆里的人在练武术,就情不自禁地想跟着练起来,终于在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报名.....
刚开始学武术,觉得很陌生,但又以为很简单,所以上课还老是在那里开玩笑,教练讲的基本功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结果教练一个个的检查,教练看了我做的样子,拿起棍子直接抽上了我的屁股,我在那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响。”过后我在也不敢不认真学习了,渐渐地,我开始掌握了武术的一些技巧,过了不久,刚开始跑的时候跑了几十米的路就没累得气喘吁吁,脚不停的颤抖,每天就要跑步了每天都要跑4,5公里的路,慢慢地,我们就习惯了。两个月里,在学武术的过程中,让我吃了不少苦,但是在我自己的努力刻苦下和教练的帮助下,我才会耍几套套路。
让我最记忆犹心的是教练要我们在三十摄氏度的气温里练习,让我们喘不过气来,但教练还是让我们在操场上练习棍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灼热的紫外线把我们晒得热汗直流,再加上我们在不断的运动,我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但最后我还是强忍着泪水继续练习。这时教练走了过来对我们说:“你们的父母是为了在这里锻炼身体,所以你们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是呀,在我们生活当中,我们不免要遇到困难与挫折,但是,我们只要勇敢的去面对,就一定会战胜困难!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就向武馆跑去,一到那里,发现教练已经教了许多新东西,而我还不会,教练教了我五六次,我还没学会,我当时真的对自己学习武术产生的怀疑,教练看着我给我鼓劲,让我千万别灰心放弃,只要把心用在了上面,天天练习就像学习一样,虽然已经很好了,加紧练习加深记忆,这样学东西就快多了。他还告诉我要认真学,天天坚持练,时间久了自然就越来越好了。我听了教练对我讲的这些,暗下决心,一定要当一名优秀的武术队员,我每天坚持去,时间久了我的身体和意志都得到了锻炼,身体更加强壮了,意坚更加坚定了。从那以后,我慢慢学什么都快了,而且力量也慢慢大了起来,常常受到教练的夸讲。我学了武术以后,在生活中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胆子也比过去大多了,身子也矫健的很,记得有一次,我走在路上,不小心被路中央的石头拌了,眼看前马上就要摔倒了,我急忙来了个前倒,心里想,学武术就是用处大,就这么点小事也能用上,要么早和地面亲密接触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眨眼我学武术也已经四年多了,在这四年里我很少生病,凭着我对武术的执着,我从不缺课,还经常上台表演,过去的害羞也慢慢得到了克服。学武术真好,我爱武术!
我是怎么把武术练好的。
别人总会问我你是如何把武术练好的。其实我从小就非常羡慕那些习武的武术大师。他们租的武术动作是那么漂亮啊那么连贯。脑海里每次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象自己练武术的样子。更想象着当我站在领奖台的时候观众给我的那种敬佩的掌声。想象着我的脑子里都乐开了花。渐渐地我懂得了武术的真正含义。
我能把武术练好是因为我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动作。我该做的公步一定要下去。马步一定要稳重。摔得时候不能举得随便对付就行了。我一定会好好地完成它。不管他是多么有难度。应为只要一练武术。就必须当在是在比赛场地方练的。我能把武术练好。更是被武术那种好奇心吸引过来的。武术不管你练得有多差。你只要记得一句成语。笨鸟先飞。其实我以前的武术水平是很差的。但是我更要比别人多努力。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只有努力的人才是最棒的。才是更应该获取成功的。上一次我把腿摔伤了。虽然这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事但是他的道理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上。那时虽然很痛。但是想一想成龙。他为什么不管受到怎样的挫折。他都会有龙一样的坚持不懈的力量。我只摔了个小伤。那种疼痛算得了什么。我不能放弃。我也应该像龙一样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努力下去。我如果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我就能比别人多一份了成功,比他们向功迈出了一大步。正是那种精神让我能打武术练好。人不管遇到什么,一定都要坚强下去。
我能把武术练好,不及时自己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而另一半也是来自同学们的。当我做的不好的时候是同学们在耳边不断地鼓励我。是教练认真的教我。是我的信心让我能去更好的去好武术。更有信心去面对我下一个挑战。有了我自己的努力和同学的鼓励我才能把武术练好的。我能练好武术没有什么技巧。而只有坚强和努力。我才是这样把武术练好的。
我能把武术练好更少不了老师的支持。我们班主任还组织同学让我们利用上午30分,和下午30分来练武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练习。我们分6个组,每个组7个人。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学习。我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一起帮助同学们。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以不断的提高我的武术水平。我们班的武术虽然不是链的最好的。但是我们对武术的热爱是最强烈的。这也是我能把武术练好的原因,也是全班同学热爱武术的原因。
这就是我能把武术练好的原因。当然我能练好武术少不了同学的鼓励,少不了老师的指导,也是少不了同学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会加倍努力练好武术。会做出一个更好的成绩。也会把武术的乐趣传递给每一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