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却有种快乐的感觉,因为我解脱了,我终于不再那种窝囊的集体里生活了。
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不懂得什么叫肮脏,因为那时的我只是一张白纸,很单纯,但我每天生活在糊涂里。那时的我,不懂得去珍惜,包括那种糊涂的生活,因为我还不知道“难得糊涂”是什么意思,我以为人在世上要活的明明白白的。可是,我错了。我不但不去珍惜这种生活,还要去向往那种坦荡的生活,这种坦荡里虽说也有纯洁,可也含有所有事物都包含的两面性。
不过这六年,也有我最难忘的----三四年级的生活,这生活,可以说每天都生活在春光里。在这春光般的生活中,证书和奖状也一拥而入,例如:评三好;比赛合唱;踢足球;看电影;组织春游等,都在其中。在那段最艰难的岁月----复习阶段中,老师还用班费给我们全班每一个学生都买了一个冰糕。于是,我便怀着恋恋不舍的心进入小学高潮,也是最痛苦的一个岁月----五六年级。
五六年级,就不再很玩儿了,因为这关系到升初中。在五年级时,有一件事使我感到:6.3班已经没救了!那一次,班里教考卷费,钱全在大班长手里。大家去做操,只有两个人在教室里。回来后,大班长发现钱不在了,就马上去给老师说,老师却反过来批评大班长,说他看管东西不认真,还问为什么要把钱给放书包里?为什么不随身带着?后来,老师一再的问,可就是没有人回答。直到老师吓唬同学要把公安局的找来,才有人承认。于是,就在那次,我开始非常讨厌6.3班。还有一件事,不知什么时候,班里出了坏风气,说谁喜欢谁,班主任决定查个究竟,可这事老师竟然忘了,弄得班里整天“乌烟瘴气”。我也不知该站在哪一边。
这六年,有我最难忘,最快乐的时光;但是也有痛苦的经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题记
我不禁想起朱自清笔下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同学一散,就难团聚在一起回忆难忘的小学生活。
这六年里,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们的“大家长”——朱老师。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了:我答应朋友在下一节课把歌词交给她,我担心时间不够,一心急,就在朱老师的语文课上放肆了一回——写歌词。这时,朱老师向我走来,我手心直冒汗,想着:糟了,朱老师会不会打电话给妈妈呢?只见朱老师低声说:“下课后来办公室一趟。”说完,就把歌词拿走了。那一节课,我心不在焉地听完了,随后,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办公室。
“为什么在上课的时候写?”朱老师依然保持着她那惯有的和蔼面容问我,我才长吁了一口气,把事情从头至尾的讲了一遍。老师看了看纸上的歌词对我说:“歌写得不错,但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在提高语文的水平上呢?下次不要这样了,要认真听课把语文成绩提高,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向老师承认了错误。之后,我都没有上课开小差了。
朱老师,是多么和蔼可亲,是多么宽容。
这六年里,我最难忘的同学是黄莹。
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78分,一个人独自站在门口吹着冷风,黄莹走来对我说:“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最主要的是吸取教训,争取下次考好。”听了黄莹的话,我努力复习数学,这次就取得了99分的好成绩。
黄莹,是多么会鼓励人,我忘不了她,也忘不了朱老师这位好老师。
六年这条路说好走也不好走,虽然身为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不容易。但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并肩学习的同学,就算再苦也是甜的。即将毕业了,我无法想象离开学校的那种难舍难分的心情,老师、同学,让我们珍惜这最后几天的时间吧!
小学就像一个美丽的梦,带着我们走过多少日子多个日子弹指而挥。有多少欢乐,多少风雨,多少感动,多少泪水都在一起交织着,回想起来,仿佛又看到了她们天真可爱的笑容,我庆幸在小学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是因为有了她们的陪伴,给我带来了无数的欢笑与快乐。他们好象是上帝派给我的快乐天使,使我的生活变得那么幸福,快乐,给我的童年添上绚丽的一笔。
回顾这些日子像咖啡,像烈酒 ,像甜美的果汁……六年了我们在温暖的摇篮里成长,小学像个温馨的大家庭,老师是爸爸妈妈,我们是快乐的小天使。在我忧愁的时候,他们逗我笑,在我难过的时候,他们让我快乐!写着往事,一切就像是在昨天,六年的小学生活,无尽的酸甜苦辣。
当我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满怀信心地背着书包走进校门,开始一种不寻常的生活。现在我已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从刚入学的互不相识,到渐渐走在一起,直到无所不谈。同学之间的友谊,就像蜜糖吃进嘴里,一点点地甜进心理。我们在一起读书写字,高谈阔论。我们在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满场飞奔。快乐,大家分享困难,一起担当。幸福就是这样呢!真的,小学生活很甜。
当我阔进五年级大门时,遇见了一位好老师——施老师,她常说:“玩就痛痛快快地玩,学习就要认认真真的学习。”在课堂上,老师认真授课,在课外老师就成了我们的大朋友,带着我们去野炊,锅碗瓢盆组成了一首美妙的歌曲,在山上我们开始了军旗大战,你追我赶,笑语不断,在老师家里一起包饺子,一起抄煎饼,看着同学们的笑声,吃到嘴里,甜在心里。有时,看着施老师像个天真的小孩子。在一次一次春游,秋游中,我们拍了多少的照片,翻开相夹看那一页页的照片,不禁潸然泪下,那些日子,可真叫人难忘。
看着这些照片,我沉默了许多,许久想了许多,许多。想想以前,想想现在想想将来“以前”与“现在”我已很清楚,惟独“将来”他还是个未知数……我一定会把六年的回忆永远珍藏在心底里,永远的珍藏在心底里……